DSC_5482.JPG   

不是每張懷孕的超音波照讀出來的都是喜悅,

這張是寶寶的最後身影,遺憾的是,他是空包彈

 

************************************

5月中時看到西喜懷孕的消息替她好開心歐,

同時也才注意到原來他有多囊,這天下班回家我順口問了小管家多囊的症狀,

我有點擔心我這麼胖是否是多囊?(擺明又開始推卸變胖的責任了)

小管家一口否定說我不是多囊,但有可能是早更!!!

Tomo:最好是啦~(翻身睡覺去)

不過隔天一早醒來,看時間還早,上班前就來了一下小棒棒,

然後,赫然發現,是那很遙遠記憶的兩條線出現了.....

DSC_5021.JPG  

 

這一整天一直想著,是真的嗎?是真的嗎?

當晚跟小管家熱線時講說我驗到兩條線了(我還不敢說我有了!)

小管家竟然說:好奇怪歐!

Tomo:最好是啦~(怒掛電話)

其實小管家會這麼說也是因為今年以來我的經期突然大亂,

本來排卵期就無法抓到的,然後上一次週期甚至長達66天,

也莫怪小管家說我是否是早更?

總言之本來打算一兩周後再去診所,但忍不住隔天我就去找醫師了~撲撲。

 

5.20

醫生驗孕也確定是懷孕,但超音波照不到任何東西,我果然太早來了,

醫生要我一周後再去照超音波,確認不是子宮外孕。

 

5.25

等了兩個多小時終於等到我的診,

我想是久孕成良醫(也才第二次吧!!),醫生還沒說我就看到螢幕上的橢圓形胚囊了,

醫生推估是四周多未滿五周,

tomo此時也提出心中的疑問,因為我們最後一次的性行為(是說也才那一次)是4月底...

這樣去推估應該有五六週了吧?!

醫生本來要我兩周後再回診照心跳,也改說想放心一點的話不然下周再回來照照看吧!!

回家後搜尋了胚胎較小的關鍵字,發現有一些不好的結果,

tomo默默地跟肚子裡的小生命說請牢牢抓著媽媽啊!我很期待你的到來~

 

6.3

第三次上婦產科,林醫師說有長大,但胚胎偏小,

林醫師果然還是非常的やさしい、叫我兩週後再回診照心挑,

他溫柔又堅定的說心跳才是關鍵。

我自己推估這時間點應該是七週,

這段時間就是比較愛睡、胸部漲痛,腹部偶爾會抽痛、分泌物有點味道...

這兩天開始對味道比較敏感而已。

這時間點都還沒個定論,突然擔心到底沒害喜症狀是不是好事阿?!

 

6.9

回台南過端午的第一天,還是忍不住找台南的婦產科檢查,

這次我甚麼都沒說,只說自己驗到懷孕,

醫生照例幫我照完超音波驗完,然後說"恭喜你要當媽媽囉!"

然後要我下周再去檢查~

tomo追問現在週數,醫生卻離奇的說現在還是初期而且第一次看我而已,

所以還無法幫我確定週數!

聽完這結果,失落感很大,是否兇多吉少了呢?

覺得似乎有心理準備,但又不想去想到那最糟的地步。

但隔天又開始樂觀的覺得這孩子就是我的~哈哈。

 

6.17

距離上一次到林醫師那邊兩週了,

這天起床突然發現咖啡色分泌物,更覺得大事不妙~

晚上輪到我照超音波時,我看到胚囊中黑黑的甚麼都沒有...

醫生預估目前大小是6w,距離tomo受孕的時間推算晚了三週,

於是tomo直言是否有可能是空包彈?(我覺得要開口問這句要好勇敢歐)

醫生說機率蠻大的,

但林醫師真的是個非常善良的醫師,

問了我的打算?看是要先安胎再等一週嗎?

我直接做了這個選擇~因為下週我要去玩(噓),哈哈哈。

醫生要我平常心,若是遇到出血也要有心裡準備了。

anyway,回家的路上我就開始哭了,

直到睡前都還在落淚吧.....

DSC_5436.JPG  

 

6.18

我想空包彈就像是一段不成熟的戀情不會開花結果一樣,

過程中情感還是受傷了,身體也會受折磨,但發生就是發生了,

就像熱戀時,懷孕初期我也享受過幾周的喜悅了,是吧!

接下來結果應該還是不好的,其實我一直心裡有數!

不過這就是一段經歷,也許這件事的發生是要我能同理、幫助更多的人,分享我的經驗.....

第二天真的平靜多了。

話說,18號周六這天我們畢典有上班,其實很想請假在家狂哭,

但還好來上班了,轉移了不少自己難過的注意力,

這一天,其實如上所述,其實平靜許多了。

 

6.20

下午上廁所完用衛生紙擦拭時,赫然發現是血~~ (燈冷~~~)

其實並沒有太燈冷啦!早就知道這一天會來的(茶...)

 

6.21

一早起床接到老公的來電說他肝臟腫瘤破裂化膿住院了,

立刻請假奔回台南,路上在想,也許這孩子知道自己來的不是時候吧!

這天大概也是斷續出血的狀態,想著如果他就這樣自然流掉也許更好,

接下來若是老公需要開刀,我又接著要人工流產......

 

6.22

其實很累但睡不著。

早上台南的婦產科也不敢斷言是空包彈,只說有機會<--我又主動問了 哈

然後中午尿尿擦屁股又有鮮血了,然後接著都是像月經第五六天的血量,

拿出台南醫師開的安胎藥,還是吞了,單純只是想還能先拖一下就拖一下,

老公開刀時間還沒確定、小布還要跟外公外婆重新適應生活....

所以我現在還無法去動手術,心裡是這樣盤算的。

DSC_5481.JPG  

 

6.23

中午午餐後肚子開始疼痛,12:30的衛生棉不到兩點就全滿,

換完衛生棉後走出廁所沒幾步路突然BO~一個東西從下體掉出來了....

拿了新的衛生棉趕緊回廁所觀察發現一個好像異形的怪東西,

一邊想吐但眼淚就流出來了,

我的寶寶真的沒了,而且這個稱不上生命的東西長得好恐怖,我也嚇到了。

下午3點忙完工作趕緊請假直奔婦產科,但不是本來幫我看診的林醫師,

張醫師幫我開了3天分的收縮藥,交代這星期不要碰生化湯、中藥,

小產餐也宜一周後再開始食用,

如果一周後沒再出血,就不需要回診了。

DSC_5517.JPG  

 

6.24

還是正常上班,還是要先把手邊工作做到一個階段和交接,

上班的路上天氣好得不得了,其實這天本來該是出遊的預定日,

但現在是老公在病床上,而我前一天才剛失去孩子(雖然他沒發育,但心理上是我的孩子沒錯)

 

起床時其實一切都還正常,雖然覺得有點累累的但不會說無法正常作息那種~

到學校後肚子還是隱隱作痛,頭也開始暈眩,眼前有點發黑,

這時候才驚覺其實真的應該休息的,

anyway,下周一開始向學校請了兩週小產假,

從懷孕的喜悅到坦然面對的紀錄就到這邊~

還記得前一天去婦產科時的方向天空烏雲密佈,但看完診往回走時的天空是晴天萬里,

或許這就是一個好兆頭,重新出發。

 

Q&A時間:

1.空包彈是否有徵兆可循?

A:就生理上,我個人覺得沒有。但從產檢過程中,應該會有預感,

因為幾次產檢下來就發現胚囊生長速度過慢,甚至大小跟實際週數也不符合。

 

2.空包彈是否還是會有懷孕跡象?

A:有的歐!我很早就驗到懷孕了,

一開始是乳房脹痛,乳頭也有變化,

開始嗜睡,這段時間我都11點前就不支倒地了。

接下來食慾開始變小,(但不至於到沒胃口),分泌物味道也有變化,

後來對於味道也很敏感,吃過飽時還是會有強烈噁心感甚至會吐。

 

3.這一胎跟上一胎在懷孕初期的差異?

A:差異其實頗大,因為懷小布時肚內已有肌瘤姊了,

初期的肌瘤就上頂到胃,一整個初期我食慾爆差,還倒瘦2KG,不成人形。

第一胎時,初期時也有悶痛、嗜睡...除此之外倒是都還好,

胸部那些的反而都沒有感覺,孕吐的話其實也不嚴重...

這一胎的話,懷孕症狀請參考上一題。

 

4.甚麼是空包彈?

A:其實網路上提共了許多這方面的專業知識,

但對於非醫療背景的人而言一開始都"目沙沙"

TOMO就人類的語言來簡單說明一下:

精子與卵子結合後成為受精卵,會先有胚囊,然後胚囊內會產生胚胎,

而空包彈就是單有胚囊裡面沒有發展出胚胎,更不用說會有心跳了!!

也就是受精卵沒有能繼續分化的意思,夠白話了吧!

 

5.TOMO自然流產的過程:

第一天出現咖啡色分泌物後,第四天第一次擦到鮮血,

第六天中午開始肚疼和大量出血,一個小時後胚胎就流掉了。

一個物體從下面BO的掉出來說感覺是很詭異的感覺,

好像是果凍從嘴巴無預警的掉出來一樣吧!

胚胎我覺得不算小,

長得怪噁心的有點像包著膜的鴨心(因為比雞心大,故用這比喻)

 

<結語>

TOMO調整心態的歷程?

A:tomo的人生也算乖舛,兩度進出加護病房的車禍也動了大刀救回一條命、

前年因為肌瘤也動刀割除肌瘤、如今又遇到這種懷孕上的不順...

老實說,我問過自己,為什麼都是我遇到?

但沒人能回答,

主阿~老天爺阿~~也很安靜連回音都沒有(噗)

只能說遇到了還是要解決,知道怎麼解決的就不用太多擔心了。

發現是空包彈的那晚我哭得好傷心,

一早起床第一件是其實不是想到難過的事,

只是突然覺得眼睛好腫好乾,好像沒淚水可以滴了,覺得這樣也不錯!

然後上班、回家顧小孩...生活還是要過,家人才是我眼前更要珍惜的幸福。

想一想,這空包彈連生命都稱不上呢!

我傷心是因為自己的期望落空,不是為肚子裡的小東西傷心,

那麼,就不用傷心太久了吧!

期望落空這種事情又不是沒發生過,哈!

 

總言之,這次面對這件事情,TOMO轉念很快,

但我不會告訴你這沒甚麼?老實說,真的很令人傷心,

但只要心念能轉過去,坦然接受這個現實...

我可以說,我現在真的很好,不用擔心我。

(完)

 

延伸閱讀:

【優德莎莉X惜妳飲】小產後調理飲品,平日女性保健也可以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