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100.JPG  

去年我爸媽去了越南旅遊一趟,

我拜託他們幫我買G7咖啡,沒想到我爸熱情的多買了一組滴滴壺咖啡回來。

因為工作的關係,偶爾可以拿到人家送的越南G7沖泡式咖啡,

沒喝過就算了,一喝我還真喜歡哩!!

幾年前台灣很夯的越南咖啡連鎖店我也喝過一款滴漏式的西貢香酒咖啡,

味道香醇,印象很深刻。

2010 食|越南西貢咖啡(民族店)-喝越南咖啡吧!

 

但要自己沖泡的話,我是真的沒經驗,

某個為自己休假的一天,決定早餐就從越南手沖咖啡開始吧!

一開始當然是很仔細地閱讀說明啦!

但手邊沒度量的工具,所以其實也是很隨興的泡法。

DSC_3103.JPG  

罐裝上的說明如下:

1.先以熱水沖洗滴滴壺

2.將3匙咖啡放入及輕搖

3.小蓋子輕放

4.加入約20ML的熱水(98度)讓咖啡粉潤透

5.再加入約48ML的熱水等待滴漏完成(約5-8分鐘)

 

DSC_3104.JPG

他說的3匙是多大匙也不知道?

就以家中的小湯匙來計量吧!!

比咖啡匙還大歐!隨便撈了3次的量 哈!大概是鋪平後約容器的1~2mm高度吧!

然後依照他的說法來泡,其實這樣泡出來的量非常少..

所以我又自己在第二泡追加,豪邁的加了6匙咖啡粉,

水量的部分我就加滿這個滴滴壺。

DSC_3106.JPG  

 

經過了6、7分鐘的等待,

一杯越南原味的黑咖啡就上桌囉!!

DSC_3102.JPG

 

我爸說在當地老闆現泡很香,我是沒聞到香氣啦!可能跟我不是用高溫的水泡吧?!

(我用了保溫瓶裡面的熱水 可能約七八十度不到吧!)

不過喝起來味道是順口的,也不會苦澀~

再搭配上前一晚從餐廳帶回來的pizza,一整個好法國啊!

(越南咖啡很多因素都來自於法國呀~~~所以自己以為自己很法國 哈!)

DSC_3107.JPG  

 

有了這次的首泡,

下次我要去買煉乳來嘗試自己手沖真真正正原味的越南咖啡!!

敬請期待下一次的手藝升級歐!

 

p.s這樣一罐越南咖啡粉+滴滴壺在當地賣了台幣1000元耶!

我個人覺得很貴,但這是老爸的心意還是笑納了阿!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