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Eric Carle的書在幼兒界可謂是瘋迷全世界的兒童跟大人啊~

小布的第一本艾瑞的書就是好餓的毛毛蟲,

後來看了酪梨壽司的介紹,也跟團入手了幾本艾瑞大師的著作陪伴小布的閱讀時光。

 

Today is Monday

出版社:Penguin Group USA

適合年齡:3~7y

推薦指數:★

 

艾瑞的圖畫風格很有特色,以簡單的線條跟單純的色彩勾勒出幼童的異想世界,

但老實說,tomo個人是沒有很愛這種畫風啦!哈哈哈~有媽咪跟我一樣的感想嗎?!噗噗。

DSC_0137.JPG

 

查詢amazon的閱讀適合年齡是3-7y,

我想是因為裡面有周一~周日的概念,

藉著英文的韻律也學習了許多動物跟食物。

DSC_0138.JPG

 

多虧網路流通及部落客的介紹,我想應該很多寶寶都很小時就接觸了這些書吧!

有別於故事性較強的好餓的毛毛蟲,

一開始引導小布看這本時,其實氣氛很乾...哈哈

想起酪梨壽司介紹這本書youtube上有音樂,於是跟小布一起看影片,

音樂跟歌詞真的很朗朗上口~

DSC_0139.JPG

 

1y8m的小布第一次接觸monday這本書,當然他也不知道甚麼叫monday?

但某一天他說夢話竟然出現了monday這詞了~我跟小管家快笑翻了。

(本來會嚴厲斥責我唱英文歌的小管家那之後也沒再阻止我唱英文兒歌了)

DSC_0141.JPG  

 

但tomo記憶有夠差,都唱那麼多次了我還是只能默背到wednesday,噗噗,

在書的最後一頁聚集了好多的孩子,桌上擺放的以及牆上的掛畫不就是前面認識的食物嗎!

這些孩子有男有女、膚色也不同、還有個坐輪椅的孩子....

我覺得這一頁等孩子再大一點時就可以導入更深層世界村以及博愛的概念歐!

 

這首歌也成為2歲前後的小布最熱愛點播媽媽唱歌曲!哈。

1y8mmonday-1.jpg 1y8mmonday-2.jpg

1y8mmonday-3.jpg 1y8mmonday-4.jpg  

 

*****************************************************************

From head to toe

出版社:Harpercollins Childrens Books

適合年齡:1~4y

推薦指數:★

 

跟monday一起購入的這本書也是拜酪梨介紹所賜,

這本書雖然不具故事性,但因為可以跟孩子配合動作學習動物做活動,

也相當有趣。

 

1y8mfrom head-1.jpg

 

而且艾瑞大師也不是沒有邏輯的亂畫呢~

依據動物的活動特性而繪製的動作,例如企鵝的轉頭、貓咪的拱背、大象的跺腳....

還能配合著好聽的音樂,跟孩子一起共讀跟活動筋骨,也蠻推薦的歐!

1y8mfrom head-2.jpg  

 

 

************************************************************************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出版社:Henry Holt & Co

適合年齡:2~5y

推薦指數:★

 

這本書我沒買耶~因為第一次看到是在丁丁藥局的中文版,

我記得翻閱內容時,覺得一歲多的小布看這本似乎有點兒簡單,

而且光看字面實在也覺得有點兒boring~

但1y8m讓小布接觸monday和head to toe這兩本書及音樂版後,

不小心點到brown bear的音樂版,

我覺得好好聽歐~~~而且從歌詞中輕鬆地就能帶入英文的顏色及動物的詞彙....

但tomo真的要強調,我跟小管家並沒有想讓小布學英文,

只是這幾首歌的旋律真的好好聽阿!會想一播再播。

1y10m brown bear-1.jpg

 

然後意外發現,這個老師長得好像小管家....哈哈哈哈哈

1y10m brown bear-2.jpg  

 

以上幾本書很多幼稚園或補習班的英文老師也會拿來做一些教學活動看起來都很有趣,

因為決定中班才要讓小布念幼稚園,

所以我想3歲後也想利用周末跟小布利用這些書籍衍伸一些小活動應該也很不錯!!!

 

***************************************************************

袋鼠也有媽媽嗎?

出版社:上誼出版社

適合年齡:0~3y

推薦指數:★

 

推薦指數純粹只有3顆星是因為tomo太晚入手這本了,

好像都快兩歲才讓小布看,也僅僅只有第一次翻閱時他有興趣指認各個動物,

之後這本書他每次看每次都說要看別本....哈哈哈。

DSC_5945.JPG

 

本來想感受到的母子情呢?

哪ㄟ安捏.....噗噗

DSC_5948.JPG

 

介紹了許多動物的母子畫面,我覺得這適合更小時看,

可以一歲就看了吧!!讓母親的形象"嬸嬸的"落在寶寶的腦海裡。

(別問我為什麼是嬸嬸?是白安唱的啊)

DSC_5949.JPG

 

大概也差不多2歲時巧虎的道具裡也有母子的配對拼圖組,可以搭配使用。

DSC_5957.JPG  

 

首圖合成的書目裡面還有一本是好忙的蜘蛛,

我是兩歲多讓小布閱讀的,並非突然就拿出那本書,

而是小布畫圖時我問他畫了甚麼?他跟我說他在畫蜘蛛網,

眼見時機成熟,tomo立刻拿出好忙的蜘蛛跟小布共讀!!!

閱讀心得就待2歲後的單元再介紹囉!!

DSC_7793.JPG  

(小布在娘家畫的蜘蛛網 噗噗....)

 

延伸閱讀:【小布書房】1-1.5歲的書單: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