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88.JPG   

這個月的小布很愛把家中的東西乾坤挪移,(布派收納法)

還好一家三口的房間就一點大,

櫃子裡、收納箱、床罩下...翻翻找找還是找得出來!

不要問我怎麼不問小布呢?

問了小布他一整個無辜臉說"疑?收到哪去了?跟媽媽一起找找看"....

我就知道最終還是靠自己最實在!哈。

 

帶小布去洗車,他好勇敢,只有一整個好奇樣。

我記得我20多歲第一次坐在車內洗車時,我縮得像隻貓。

DSC_2499.JPG  

 

第一次操刀幫小布剪頭髮,雖然他說不好看,但喜歡給媽媽剪,

聽了這番話我開心屎了。

(但小管家認真說真的很醜.....嘖嘖)

DSC_2521.JPG  

 

小布最近很愛吃飯時偷襲我的胸部!!!

所以開始教他要尊重別人的身體以及保護自己的身體這件事情,

沒想到第二階段的性教育這麼快開始....

(第一階段是一歲多快兩歲時,開始一起洗澡時的認識男生女生的身體)

 

2y7m的小布吃飯不乖乖,很白目...丟著不理他去洗個碗反而就冷靜下來了。

DSC_2479.JPG  

 

一起看恐怖家庭醫學時(現在好像換名了),出現了x光透視圖,

小布整個超入神的然後說他有看過(驚!小孩太會講話常會講出很嚇人的事情)

tomo問了小布在哪裡看過的?

小布說在墾丁(我覺得有點唬爛但還是繼續問)

tomo問說那你在幹嘛?

小布說有姊姊在擦擦....(我也不知道擦甚麼?還是他是說插插??)

tomo繼續問那小布有幫忙嗎?

小布說他在弄車車.....

以上對話還真有點詭異,到底是他想像力太好亂講?還是他真的有前世記憶?!

DSC_2612.JPG (這個造型也很詭異 哈)

 

1.24入冬以來霸王寒流襲擊台灣,台灣各地都降起雪來,

雖然台南沒有雪景可看,但寒流也夠讓人痞痞挫~

小布的寒流穿搭,上衣3+1件,褲子2件。

(tomo覺得越冷心花越開呢 以前在淡水又不是沒冷過!哈~結果隔兩天就感冒啦)

DSC_2608.JPG  

 

慶祝小管家生日@聚

DSC_2568.JPG  

 

戴上慶生帽很像靈芝草人的小布

DSC_2574.JPG  

 

清晨時,擠到我身邊一起共睡一顆枕頭的小布(好擠歐!)

DSC_2585.JPG  

 

某上班日的清晨也拍下小布跟小管家擠一顆枕頭睡覺的清晨,

我真的覺得這麼大的空位我其實可以回到女主人位睡覺了!

跟小管家輪流陪小布睡的分床模式已經快兩年了吧?!

難怪第二胎一直沒消息!哈哈哈<--是尷尬的笑

DSC_2712.JPG  

 

小布最近愛說他不要當乖寶寶,要當壞寶寶還有臭小孩....噗。

DSC_2953.JPG DSC_2954.JPG  

 

小布這孩子不太喜歡嘗試新事務,(除了玩具 噗噗)

通常新的食物(名稱or外型)也就很難得到他的青睞,

但只要換個名稱,例如木瓜-->木瓜優格(他超愛優格)、

或是番茄醬-->tomato醬油(因為他超愛醬油)...

他就會願意開心享用!

有的時候...則是需要用威脅的方式讓他就範!哈哈哈。

DSC_3302.JPG 

小布大概是1y9m自己拿起湯匙吃飯,但主動性很差,每次都吃了幾口就要大人餵,

闊別一年,這個月開始自己喝湯吃飯的"意願"比較強歐!

(但離完全獨立作業還差得遠)

 

雖然我一開始很想要生女兒,但其實生兒子也不錯啦!

家裡總是需要做苦工的男丁吧!

DSC_2725.JPG  

 

年假九天媳婦*媽媽*老婆*女兒模式開啟,

這九天要滿足所有的身分真是辛苦了啊....

(所以要先弄個頭髮慰勞自己!)

DSC_2939.JPG  

 

可是才在年假第一天的凌晨3:57發生了美濃大地震,

前一晚灰到3點多才熟睡的小布已經讓我疲憊不已,

地震一開始我從床上跳起來瞬間發現是地震,大叫老公保護小布~

然後走去開門思考是否要逃跑...

地震停了...老公說沒事了就繼續睡,但我卻嚇得睡不著了,

這個清晨在fb上陸續看到台南的災情,

接著幾天的新聞就在救出人的振奮中與死傷人數增加的落淚中度過...

真的...真的...平安最要緊了,

甚麼不開心的都是心的問題,那就讓他開心吧!

大伙能平安的活著就是最大的恩典

DSC_2802.JPG (小布敢摸雪貂耶)

 

初一到初四天天有活動,但不能說累,

這樣怎麼挑戰"未來"的親子出國旅行呢?!哈哈哈。

20.JPG  

 

看著地震救災新聞流下了眼淚,小布見狀走了過來抱住我,

好感動歐!謝謝你,小布。

(趁機幫小布上了堂生命教育,告訴小布好多人在這次意外中上天堂)

DSC_3231.JPG  

 

結束9天連假回高雄的周日晚上,小布說要跟我一起回高雄上班,

我跟小布說不行歐要等媽媽回來台南再陪他玩,

小布沒有吵沒有鬧,只是臉色一沉雙手伸開要我抱,好像快要哭的樣子...

其實我也好捨不得歐!我也快要哭了....

DSC_3169.JPG (但這張是代表我不想開工的心情 哈)

 

9天連假跟小布又累積了好多回憶,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可以勝任全職媽媽耶!(一切應該只是幻象 噗噗)

 

but越跟小布在一起,好像就越想寵他了~

只好快回去上班才能繼續當嚴母!哈。

DSC_3165.JPG DSC_3300.JPG  

(還是不會踩腳踏車,但終於願意把腳乖乖放在踏板上了)

 

讓小孩自己玩黏土的下場,遍地黏土屍體....

還好giotto得很好清理。

DSC_3395.JPG 

 

IMG_20160205_203834.jpg  布布桑拿很舒服~~

 

DSC_3350.JPG 笑太誇張好像是遺傳我沒錯!哈!

 

DSC_2733.JPG 巧虎收銀機真好玩

 

DSC_3310.JPG 買了釣魚機....

 

DSC_3308.JPG 看著小管家打電動中(怒k爸爸)

 

DSC_3151.JPG 穿鞋子還在學習中...

 

我覺得這個階段的小布,超~~~級白目+故意的!!!

叫他往東他會故意往西,

問他A又故意回答B....

他就怕爸爸說要拿棍子了才安份些。

DSC_3380.JPG 

 

這個過年紅包領得很爽!!老木包得喘吁吁啊~~~

去年拿到紅包會丟掉的小布,

今年是一拿到紅包立刻轉頭跑掉的滑稽感,

還好他都知道紅包要交給媽媽!!哈哈哈哈哈~~

紅包2.JPG

紅包3.JPG

紅包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