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喜歡珍琳蘇的這個捧花款式♥ 
上一篇介紹了白紗的禮服跟造型後, 
這篇要介紹的是結婚宴客與歸寧宴客兩天的禮服與造型。

tomo當初挑禮服時還好遇到一個很會配的禮蜜-芙菁,
所以兩天宴客的6套禮服我們一次就挑好決定了!!

男方宴客的第一套是白紗進場,
二三套的禮服當初也跟新祕來回的溝通將造型給定案!
我覺得不要怕麻煩,結婚一生就一次,
婚宴當天新娘就是焦點,
所以上場前的造型怎麼能不討論過,怎麼能不知道自己造型會被怎麼處理?

台南場的第二套禮服是粉橘色,
這顏色很襯膚色,款式算是中規中矩的甜美好媳婦style,
這一套在當天被婆家的親戚朋友大大稱讚呦!!


而造型部份說不上是令人驚艷的造型,
但是個人覺得是可以高分過關的安全髮型!!


敬酒的禮服在挑選時因為是跟賓客近距離,
所以禮服本身的質感/色澤也都要注意近看的效果是否ok!!

禮服本身太過厚重,或是奶露太多!!!都不太恰當,
以免賓客敬酒時不知道是要敬酒還是敬奶??(羞)


而最後一套送客的禮服色系關鍵點就是亮!!
因為大家都會跟穿著這套禮服的新娘拍照,
要是顏色比較不明顯,容易被其他盛裝打扮的賓客給吃掉,有點可惜。
款式部份就挑喜歡的,可以在款式上與其他套做區別,
或是在材質上有所不同,才不會最後整理相片時驚覺怎麼禮服都很像??!


而造型的部份這裡要分享自己的經驗,
就是宴客上如果有些小活動的話容易拉長整個宴會的時間,
通常第三個妝髮會有點趕,
可以事先跟餐廳調整出菜時間,
新祕方面的溝通就是速度取勝的造型!!

像我們第一天結婚宴客因為餐廳送菜時程的不當(台南某餐廳)
我們第三個妝畫得有點狼狽~因為客人都吃完離席一半去了(天呀!!)
所以我覺得難度應該算簡單的波浪長卷髮,
最後作品的呈現卻差強人意!!(唉~~)




看完了結婚宴客的造型,再來看看歸寧宴客的禮服吧!!
第一套入場的禮服當時鬼遮眼覺得好可愛甜美呦!!
結果因為高腰設計的娃娃裝(有點韓服的設計),
當天諸位賓客都以為我有了!(昏)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一套很甜美,就看新人願不願意冒這被誤會的風險了!!


造型方面事先有與新祕討論想要來一款編髮的造型。
這幾年流行的編髮造型很美,
但因為容易呈現端莊的感觀,
一不小心看起來會稍微老氣一點兒!!
所以戰略上除了跟新祕強調我要看起來不老氣的編髮以外,
搭配上就選擇較為甜美風的禮服囉!!


這一套的造型新祕特地使用了鮮花,
因為tomo也曾表示過不要一大堆鮮花插在頭上的感覺~
所以新祕造型方面配合編髮改以低調的鑲入在耳後側邊!!
我挺喜歡的。

<題外話>
下面這張照片怎麼讓我有種韓國大嬸的感覺~
某個韓國女人叫做金春花這類的????哈......僅限這張照片啦!!


敬酒的禮服走紅大方的路線,
穿了這套進場馬上解除了一半人懷疑我已經懷孕的疑慮!!
此外禮服材質走絲綢的質感亮路線,
在餐廳的燈光下更顯尊貴,這套也是大好評!!


造型部分我覺得這一款可以叫做仙杜拉公主頭,
好美呦~~氣質大方典雅也不老氣~我超喜番!!




如果有小活動通常是在第二套禮服時安排,
所以要考慮敬酒的方便性,在歸寧宴這裡也是把這套放在第二套的原因,
在舞臺上紅大班(台語)的效果很難不聚集眾人的目光呢!


第三套是仙杜拉藍(自己亂取的)的禮服,
也是考慮過放在送客時比較醒目。
(仙杜拉公主頭+仙杜拉藍禮服好絕配呦!!!!!)


禮服上的金蔥讓禮服更華麗耀眼,
這一蘇的造型當初溝通時就想說來套前幾個造型都沒有的短髮好囉!!


新祕好厲害~可以把頭髮變長變短變變變~


因為中場小活動拖比較久,所以第三個造型也有點而趕,
還好蓮潭一直幫我們控制出菜的速度,
所以還不至於像前一天新娘未送客,賓客已經走一半的失禮情況發生!!


整體而言,結婚真的好忙,
不過這兩天新娘真的只要忙著被打扮就好,
其實宴客會場發生的任何狀況都是辛苦的父母跟老公去幫忙處理了!!!

一連串下來的新娘tomoko竟然在結婚宴客完的那個晚上發燒了!!(非發騷)
請醫生幫忙打退燒針以迎接隔日的歸寧宴客,
竟在打完針等拿藥的時間留下了珍珠般的眼淚....
護士太太小心翼翼的問我說"打針很痛嗎?"
tomo搖著頭說,
"不是。我只是難過怎麼會在這時間點發生這樣的事情!!"

吼~~昏倒了我!!
事後想真的很白痴捏!!

重點是希望這些婚禮準備的分享都能給看倌一點兒幫助呦!!
結婚大作戰!!go go go!!

延伸閱讀:
♥訂婚造型分享♥
♥迎娶白紗V.S宴客白紗 大P.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