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併前的高雄縣雖然擁有廣大自然資源,但是礙於經費、開發等等因素,
其實很多地方就算是高雄人也不熟悉的,好比這次到訪的杉林,
說到杉林,大家都以為是杉林溪,no no no no~
杉林區被六龜、美濃、旗山、內門、甲仙、台南所夾,
也許因為這些地點的觀光優勢都較為搶眼,反而杉林就比較弱勢囉!


杉林居住的族群以客家居多,特產是葫蘆,這次來玩剛好遇到2011杉林瓜瓜節,
現場有些diy的活動以及農林特產販售,不是很大的規模就是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每年11、12月初時上杉林區公所網站查詢.....


前往民宿的路上我們喵到了大愛園區這個點,基於好奇心決定入內探險!!


還記得幾年前的88風災嗎?!
當時台灣受到無比殘酷的侵襲,大地變色,親人永別.....


慈濟在第一線深入災區,有紀律地協助物資運送及災民安撫,
我知道許多人不認同慈濟,
覺得她們像老鼠會,(我也這麼認為,哈)
也有人討厭她們太企業化不像傳統佛教應該要清心寡欲...
不過不管如何?!
今天在第一線去協助災民的,是她們!!不是只會用嘴巴上批評的人!!



我只是想說,我們可以不認同她們的作法,
另外把錢捐給心中認同理念的慈善團體!!
但是不需要批評!!
常有人批評慈濟只做人家看得到的善事,
不過我真的想問,那些批評的人,自己做過了多少好事?!

如果今天有個大善人(我希望就是那些常愛批評的人士)有能力挹注一大筆資金救世,
那麼他再來實現他心中認定的慈善團體應該有的仙風道骨吧!!


呼~突然有感而發啦!!
總之這世界就是這樣,你不可能做一件事情得到每個人的認同...

當然也聽過媒體報導大愛村居民對慈濟的一些微詞,
之中不滿意的聲音被媒體大肆的渲染,
看似正義的媒體是否真的就是在替居民抱不平?!還是只是"有話題"!!

我不是替慈濟講話,
捐過給慈濟的錢可能不及我捐給其他團體的千分之ㄧ?!(只是個譬喻,正確數據統計中,哈)
因為我心中有更認同理念的慈善團體。

只是覺得可以少一點苛刻的批評嗎?


杉林大愛村的環境我來參觀過,挺喜歡的!!
對當地居民而言,
或許不比原本的家園美麗,也許還有些非住戶才知道的缺點??
但想到可能流離失所的不安全感,至少也有跟著家人住在一起的安心感吧!!
"家"很重要....


來的這一天剛好有市集活動,我們買了點零嘴特產,
這裡的居民很和善熱情,從她們身上看到了台灣人民的堅強與韌性!!!
不分族群、不分黨派,
曾經我們彼此相愛幫助過,希望台灣人記住我們曾經團結度過難關的那個時刻...

一週年紀念日之今天發文好嚴肅!!!!!
and....還有住宿篇敬請期待!!


一週年紀念之到杉林兩天一夜度假去:
旗山美濃順道吃美食
月光山香草民宿很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