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時義大醫院的超音波檢查出我有兩顆子宮肌瘤,一顆3.多cm,一顆2.多cm,
當下聽到"瘤",還有醫生建議要開刀...整個腦袋都傻掉了...
這是什麼?我會不會不能生育?會不會影響生命?

後來下午還一副好似無關緊要樣地逛街,
但是從那天毫不考慮狂買了3個包包的情形判斷,其實我已經開始不安了。
果然和同事分開後,自己開車離開的那一刻起,
眼淚就撲簌簌地留下...
開車時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3年前才經過車禍的浩劫,為什麼又讓我遇到了這種事情?
想要冷靜一點安慰自己這並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啊!!
但是情緒還是無法壓抑...
想著說是不是老天爺又要藉著這種模式告訴我什麼呢?
但是沒辦法讓自己理性的去解讀這些徵兆??

晚上去問自己一向很信任的中醫,
中醫師說他把不出我有肌瘤的脈象...
於是決定過年後再找一家醫院照一次超音波....

第二天情緒仍是很低落地去上班,
不過上班真的很棒,一忙起來哪有空去想什麼負面的東西,
加上跟幾個同事詢問這個狀況以及上網查了一些資訊,
心中的不安似乎有減緩了許多.....

2/8趁著還是學校的假期掛了四季台安的門診,
這是朋友不約而同的推薦,
所以對這次檢查有很大的期望....
只是原本義大醫院檢查的結果到了台安卻變成是一顆將近10公分的肌瘤...
醫生也是建議要開刀處理。

這一天是好捧友陪我來檢查的,
我沒有哭,但心情的仍是低潮了...
我害怕開刀...那種回憶不想再體驗一次...

看了估價單還有醫師叮嚀的休養期,
今年預定的國外旅遊泡湯了....
別說金錢,假期也沒了,身體也需要好好休養吧!!
2/9又跑去問了中醫,
中醫仍是把不出肌瘤的脈象,
我們的共識是緩到暑假再來安排開刀的事宜,
這段時間就先吃中藥調養身體,
很貼心的好捧友也幫我做了藥丸,
tomoko這兩天都超勤勞吃藥的,一點都不敢怠惰...

同一天媽媽帶我去拜了藥師佛,
祈求身體能健康平安不要有病痛纏身....

我很想樂觀的鼓勵自己子宮肌瘤其實很普遍,
幾乎每4個生育年齡的女性就有一個有肌瘤,
妥善處理對生育其實並不會有影響。
也知道腹腔鏡算是小手術,在身體上也可以留下比較小的疤痕....
但是我還不至於樂觀到毫無畏懼開刀這件事情。

這段日子只能告訴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或許這就是老天爺要告訴我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預計4.5月份再去醫院檢查看看肌瘤的症狀是否有改善再來決定開刀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