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ki2010年9月於高雄展店,
因為姑姑請客所以有機會來鮮嚐新日本料理的美味。
這一晚是蕭家女人的聚會~

店外觀超級低調的ikki,唸內裝潢也是走黑與紅的色調設計,
又低調又大膽...


餐具的設計也是走極簡主義風~
不過感覺有一點沉重~我還是喜歡明亮的風格。


ikki目前在高雄很夯~不預約可是吃不到的!生意超好!


到桌位上時,會發現可以喝到飽的土瓶蒸已經候時已久,
等上菜前可以先喝喝這味美的海鮮湯暖暖胃。
土瓶蒸下面有個小燭台持續保溫,一點都不用擔心湯品會變涼。


先付的部分我點了深海魚皮野蔬沙拉,
有夠好吃的啦!不但顧及了膠原蛋白的補充,
魚皮咕溜的口感以及souce的美味,必點料理!!


姑姑先付點了燻鮭魚烤洋蔥莎拉...


鮮美的生魚片


姑姑點的生牛肉~不過我不能吃牛....


小品-
我點得是銀鱈葡萄柚,
酥炸的鱈魚味道還不錯~但是下方的葡萄柚一定是沒有經過甜度測試,
我吃了幾塊就沒吃了~俺怕酸!


姑姑點得是松露海鮮玉子蒸,
玉子就是蛋的意思啦~簡言之這是道蒸蛋料理,
姑姑蠻喜歡他的質感跟口味的。


再來會上一道冰鑽,當作爽口用的小飲,
也是無限量提供~真的很好喝呢!我們幾個女人都超愛!

強肴-
雞肉朴葉燒,葉香入味,雞肉鮮嫩,照燒醬汁甜美,好一道美食啊!


牛肉箬竹燒
tomoko不吃牛所以沒辦法講評。


岩燒石板合鴨
媽媽問我說日本料裡怎麼會有鴨?
哈哈~挖阿災?!不過這一道tomoko真心推薦~
真的好美味喲!!
放到石板上烤約20秒,跟牛肉一樣也不用烤太熟,
鮮味全都吃得出來~


這鴨肉本身的肉脂部分恰到好處,
有脂的香滑,卻不會感到太多的油膩感...
吃了一盤後我覺得我可以再吃10片....太好吃了!
心情超好的!


食事-
姑姑點了玉筍五目炊飯,清爽又淡香的口感m相當值得一點。


我點得是炙燒鰻魚手捲,
但我較愛上頭的五目炊飯。


點心部分我們一致選擇了黑櫻桃奶酪,
黑櫻桃醬甜中帶酸,很合我的味口,
一旁的看似配角的小薄餅配著這點心吃竟然出乎我意外的搭配~


表妹果然是少年人,冷冷的天還是點了冰飲-冰葡萄優多,
我也偷喝了一口~
好喝耶!有那麼一點點雞尾酒的口感


我點得是熱甘菊茶,可回沖,
也很好喝.....
一朵小菊花從茶壺中倒了出來...更多了一點意境(又自己在內心戲了)


這一天是為了慶祝大姑姑的生日,
ikki貼心的準備了紅豆提拉米蘇並且一同唱了生日快樂歌~
其實在公共場所當壽星唱生日歌對tomoko而言一直是覺得很害羞的事情耶!


我這表妹超優秀~宜傳了他媽媽就是我小姑姑是排球高手喲!
她臉其實很小~是我故意躲在他很後方造成視差!哈~
不過開朗的表妹一點都不在意~這就是她可愛的地方!


這一天晚上我們這一桌應該是最吵笑聲最大聲的一桌吧!
不過這樣跟家人出來用餐的感覺我貞的好喜歡喲!!


小我N歲的表妹不知不覺也大三了耶~
希望她畢業後能順利做自己想做的新秘工作....


每次出門,愛自拍的表妹總是會把大家擠成一團來拍照~
辛苦辛苦啦!!


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
高雄市中山二路529 號 (近青年二路路口)
07-215-6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