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生前是佛光山會員,每年都可以拿到星雲大師書法的春聯,
今年四字春聯是威德福海,只是奶奶已經過世,我們也沒再拿到過....

星雲大師的墨寶春聯往往讓人感到一種力量的智慧,
字體豪邁而又謙遜,帶有威嚴卻又慈祥,
字句中常表現出對人的關懷祈福與期許。

所以趕在佛光山展期結束的前一天,
tomoko揪了爸爸媽媽去看星雲法師的書法展~
iga說:妳確定你爸媽真的想去看這個展覽嗎?(笑)



其實我自己也很意外想去看這類的展覽...
因為從小毛筆就像掃把,
書法就像鬼畫符的tomoko實在跟想去看這展覽找不到任何關聯!
或許緣分到了吧?!

到了位於大樹鄉的佛光山,對比逢年過節去的時機,
這時候的寺廟顯得寧靜祥和...
偶然發現這一個跟印象中不一樣的天地。

tomoko覺得太美了,美得停下腳步拍起照來,美得tomoko一直稱讚像天堂!
我們於是決定走進去瞧瞧。


園內可愛的小和尚石雕,
上面站了一隻很像我家嘟嘟的小鳥!


這幅景色很像以前小學課本內的插畫吧!
只差在他們沒有頭髮~ㄏㄏ~


園內有幾個遊客在這裡休息~
如果沒有他們我真的以為我看到的是天堂!
好美好美喲!!


造型奇特的樹木、綠綿綿的造景、亮得剛剛好的陽光.....
tomoko又自high地欣賞這個天地了!


原來這裡叫做藍毘尼園....
裡頭還養了一隻會說阿密陀佛的九官喲!
是說我們去時他心情好像不太好....都不理我們!!


oh oh~重點是星雲大師的書法展啦!
這來由是因為八十多歲的星雲大師身體健康狀況不太好,
視力退話甚至幾乎看不見,寫字時雙手還會顫抖,
在這情形下的星雲大師仍不浪費光陰,
因為看不到,所以每個字下筆時要一氣呵成,不然就會抓不準筆劃而難以再下筆。

一件件館內展出的墨寶彷彿也讓tomoko的心情沉穩下來,
如果知道這些作品的小故事,一定會更慚愧擁有青春年華的我們是如何揮霍光陰...

佛光緣總館長分享的故事中提到某日在大師寫字時為了讓筆能寫開,
於是在硯台上倒下滿滿的墨汁,大師如往常書寫,但這次寫得張數更多,時間更久,
眾弟子在一旁多次提醒大師要休息,
星雲大師說:「墨汁還沒寫完,倒掉了可惜,這一點我還可以寫很多張,寫了就是墨汁的生命」。
然後又說:「不要叫我休息,我不知道還能寫多少,能寫就多寫,給公益基金......」

打字打到這裡tomoko又想流淚了
大師的胸懷讓人更覺得慚愧.........
雖然我不是虔誠的佛教徒,看這展覽也不是要弘法,
但是從一草一物中習得的經驗跟智慧或許就是自己最大的福報。



佛光山總管的展覽已於2010/1/10結束,
另外po上其他尚有展覽的地點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喲!!
宜蘭館                    2010/1/15~2010/1/31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57號4樓
高雄館(南屏別院) 2010/1/16~2010/1/31  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28號6樓

更多的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