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說:禍兮福所依,福兮禍所伏。
意味著世事無常,福禍相依。

每天回家看到87災情的新聞都會哭,
每日莫不希望有更多的好消息傳出~

這次平安的朋友們也請珍惜這個福報,
既然免於了天災的襲擊,
請不要吝嗇分享自己的福報,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救災活動。

*******************************************************************

同學的公婆被困在六龜直至昨日尚無法通聯,
雖然是別人的公婆,但也非常擔心~
今天再與同學取得聯繫最新的消息是他家人已經搭乘直昇機回來,
確認公婆的平安。
其實我的內心是激動的,總覺得心裡一塊石頭落了下來,
這樣的情緒會太誇張嗎?
不過自己也曾經歷過生死邊緣,平安這2字對我的意義更重大。

*******************************************************************

今天跟以前的學生聊天,她說她8/7(五)那天還出門幹麻去了我忘記了,
不過我也很激動的跟她說以後不要再做這種危險的事情了,
還要劉貞貞答應我好好照顧自己的生命安全,
不要因為一時的不在乎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劉貞貞被我的感性給嚇了一跳~她也答應我以後會好好照顧自己,
他突然想起來我車禍後曾經跟她說我還要看著她到大學畢業的那些話。
在msn的這一頭我快流眼淚了,
這樣的反應會太誇張嗎?
我只想說親愛的劉貞貞不要做讓我擔心你安危的事情好嗎?
我的好朋友們也希望你們能好好保護自己跟家人的生命。

*******************************************************************

去年四川大地震後約一個月隨口問起一位朋友有沒有捐款,
他說"考慮中",
還記得當時幾星期前那位朋友跟我驕傲的分享那一年稅金要繳20多萬,
看到他的回答我火了回問他是要捐幾百萬還需要考慮這麼久嗎?
其實我生氣的不是他有沒有捐款,
而是這個人做人的不坦率。

今天這位朋友問我有沒有捐款,我回答有後反問他,
不意外得到同樣的答案"考慮中",
這次我耐著性子問對方在考慮什麼呢?
朋友說他最近身體不好可能需要一筆錢,
趕緊詢問朋友的身體狀況....
得到的答案是他說他最近精神狀況不太好,睡都睡不著...

連愛說自己好脾氣的tomoko又火了,
我反問他這方面的"疾病"有需要一大筆醫療費嗎?
捐款不是要幾萬塊、幾千塊才叫捐款,那是有沒有心的問題。

後來我跟那位朋友說這是價值觀問題,
如果他評估覺得自己的經濟負荷不起就不需要勉強自己捐錢。
但我整個是在反諷對方~

重點不是有沒有捐錢!!
而是他一直沒有坦然面對自己的想法,
認識他也好幾年的時間了,不是第一天知道他小氣,
不想捐就說沒有打算捐,
又擔心大家眼光的壓力所以說了考慮來敷衍,
甚至講了這麼爛的理由來解釋自己的行為....

世界上真的什麼人都有,
我很慶幸那個朋友沒有我的網誌,
所以我可以毫不保留的在這裡發洩~
這種無同理心的朋友,以後保持淡如水的交情就夠了。

p.s就在剛剛我這位朋友解釋她們公司都有幫她們一日捐,
但是他覺得這不足為提,
所以他才會回答考慮中!!
因為他要考慮是不是要捐其他的單位?
要捐哪個單位?
哪個單位值得信任?

好複雜.....
不過第一印象已經破壞了~
也許誤會澄清但也抹滅不了這種冷漠小氣的觀感。


*****************************************************************

最後還是呼籲,有福報就要懂得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幫助給需要的人,
人不會一輩子如意,當你懂得分享時,
日後有難一定也會有人及時幫助你的。
今天這個共業大家在這寶島上一起擔了,誰也無法置身事外,
今天的日記只是想表達這幾天看到的新聞有悲傷也有感動,
天無法助人,只有人能自助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