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沖繩第17篇是完結篇囉!
辛苦大家有耐心的看到這裡~
tomo不是哈日族ㄋㄟ!只是說到旅遊就會想去日本而已。

★帶著媽媽出國玩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呢?
1.彈糧要充足,寧可自己省一點也要讓媽媽滿足
所以有帶著媽媽出國時,要先塞點當地的錢給媽媽,
以免萬一失散了,有錢好辦事!
再者也是讓不會賺錢的媽媽有看到想買的東西時可以自主,
不用再跟女兒伸手要錢。
像媽媽就說他要買一個交通平安的お守り給我,他要付錢,
雖然都是我的錢,但是我知道媽媽希望我出入平安的心意。

總之,現金/信用卡都是必備的出國良伴。
下圖是表妹自拍時,剛好拍到我給媽媽錢錢。


2.行程的安排不要太累
因為是跟團,很多行程都會是像趕鴨子一樣,
所以在以高雄為出發地的前提下,選擇了4天的沖繩當作放鬆的輕旅行,
玩得太累反而沒品質,tomo跟媽媽都很滿意這次的行程安排。

3.行前資料蒐集要完整
別說跟團就不用做功課,有做功課玩起來得到的東西就是比別人多,
這或許也是前面還可以生出16篇文章的原因之一。
另外,天氣預報/季節特性..等等都一定要提前跟媽媽說明,準備適宜的衣物。
以免老人家身體適應能力較差,影響遊興。

所以除了網路資訊以外,tomo還買了一本沖繩參考書,
書局內介紹沖繩的書並不像東京/京都這麼多,有些介紹的太詳細了一大本書~
這我都不愛~去紀伊國書店挖寶買了這本09~10年沖繩雜誌,
用日本人的角度認識沖繩玩樂。


4.袋子要夠大
這次tomo背的廣口袋可以裝好多東西攸!
2把傘、2瓶水大部分的時間都躺在我的袋子內,
袋子大一點除了可以裝血拼物還記得要幫媽媽裝東西減輕她們的負擔呦!!

★再來說說這次沖繩之旅的番外篇,
行程中有一站是到平和紀念公園,這裡就像台灣的忠烈祠,
裡面滿是日本各地/韓國/台灣人民的戰死墓碑~
小林姊年紀比較大就會暗示這裡不要照相...
年輕人沒有禁忌的當然沒差,但出門在外只求心安,
tomo也就說到這裡,這個地方認識一下就好,
知道其歷史背景和和平的意義更是重要。

★還有到沖繩,雖然沒機會去,但以後會找機會去的就是島唄餐廳,
裡面就是當地料理、小菜...重點是也可以坐下來感受沖繩島國的音樂,
一定很棒。
出國前幾天我就猛聽夏川里美的歌曲,希望自己能多融入一點沖繩的fu~

★再來就是tomo冒著偷拍狂的危險也要拍下日本公廁的點點~
日本衛生紙用完可丟入馬桶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
但是廁所內,貼心為有嬰兒的媽媽設計的設施猜到是什麼嗎?

就是它!
你可以把嬰兒放在這個座椅內,自己就可以開始噓噓囉!!
很讚吧!!


還有還有~某一間公廁還貼心的作了這個....衛生棉丟棄袋,
可以把使用過的衛生用品放入紙袋內丟到垃圾桶,
維持廁所的清潔與觀感。
那邊的管理員一定很忙,每天都要忙著折這個紙袋。


這次5.28~5.31四日的沖繩遊非常順利,天公也作美,
闊別5年的日本旅遊還是讓人大大的歡喜。
怎麼可以不來沖繩玩呢?!oh ya~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