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浸泡日:2008.12.20         預計使用日:2009.03.20之後

作法:將花倒入瓶中約1/3量,剩餘部份用油補滿,偶爾拿至太陽底下曬個20min並搖晃瓶子,一個月後即可使用。
若希望花的精華更多,可反覆此作法2~3次後再使用,甚至有人會放個一年後才會使用。聽說油內會有濃厚的花香味跟精華。
油的選用上可選擇較安定的油品,例如橄欖油、甜杏仁油...

<金盞花>
金盞花具有消炎、殺菌、防腐等功效,從古以來即被當作藥用植物,古埃及人即知道金盞花具有療效,波斯人和希臘人更用它來增加食物的顏色和風味,而在美國南北戰爭時,醫師也曾用它來治療傷口,可見其藥用功效從古時候就倍受肯定。而植株內含有對人體有益的葉黃素、激素、維生素A前體等物質;花瓣還可提取黃色顏料,更可以提煉出價格昂貴的香精油。

<桂花>
桂花性溫味辛,入心肝二經,具行滯、散瘀、袪寒及化痰等功效,適量食用不但可以健脾胃、益腎志、活血絡、舒筋骨,而且還可防治夢遺、早洩、腦神經衰弱、腸胃潰瘍、痰飲喘咳、腰背扭傷等疾患。

金盞花是手作香皂的熱門選擇,除了本身顏色不會因為鹼水變色以外,本身的功能如上所述非常的好用。
牛爾、契兒氏等的招牌商品之ㄧ就是金盞花化妝水呦!這次會試做桂花浸泡油是因為對桂花香的情有獨鍾。
希望3個月後油寶寶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