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國宅社區也2年多了,每年元旦和雙十國慶早上7:30由社區舉辦的升旗典禮總是把我從床上給挖起來。
這裡大多是眷村遷居過來的北北(外省人都會這樣叫)和奶奶,這種節日時總會有種特別溫馨熱鬧的氣氛。
早上北北跟奶奶們很大聲的唱了梅花頌、中華民國頌、明天會更好.....我家住7樓都聽到了。



可能大學4年跨年熬夜玩瘋過頭了,這幾年不會喜歡半夜人擠人,
甚至還有想早上去文化中心參加升旗典禮的念頭,只是從來沒有爬起來過。(好像6:30就開始升旗了)
今年我們一家三口不知是什麼魔力使喚?三個人排排站在家裡陽台也一起唱起了國歌和國旗歌,
不論是什麼黨派,
這些這些一切一切的畢竟是陪伴我們成長,象徵國家團聚力的一種紀念表徵歌曲,(我可沒有很老耶!)
有多久沒有大聲唱國歌了呢?有多久沒有梢息、立正、敬禮了呀?



我倒是不會把這種東西看的太嚴重說是偶像崇拜或是封建、老古..等等硬是冠上黨政色彩,
看看北北奶奶們敬禮的樣子有多可愛純真呢?



看著國旗緩緩升起,
強調在地化、多元化、國際化的同時,
我們的中心思想、一以貫之的核心態度還剩下什麼呢?

眷村的北北奶奶也好、社區的阿公阿媽也好,希望大家都建健康康、平平安安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黨政互鬥這種無聊的情感煽動請停止,09年開始環我們一個乾淨安祥的寶島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