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找了很久沒見面的安親班同事用餐,
金老師因為有事情無法出席,只有我跟Amy聚會。

金老師是一個眼睛會說話的美麗媽媽,
獨立撫養兩個孩子長大,
好不容易兒子退伍後在奇美上班,
女兒今年要升大二了
想當初他女兒還只是高一生而已呢!這麼一算我離開安親班也3年了!
現在金老師在我家附近的幼稚園上班,
聽了也鬆了一口氣,前一陣子她工作上的轉變讓人真的很擔心。

Amy是一個流行又漂亮的女孩子,
她工作上也是讓人擔心的,
從安親班到當姊姊小孩的保母,到很長一段時間的待業,最後轉成百貨公司櫃姊,
雖然她不喜歡現在櫃姊的工作性質,
但是她有一個機會,等那個機會到來,她會努力去爭取。
這樣,也很好!
離別前我一直告訴Amy要對自己有信心,她一定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的。

我覺得人生際遇就像是定期定額買基金一樣,
雖然起伏不定,甚至一段時間都是虧損狀況時想要抽手贖回,
其實這段時間才是累積單位數的大好時機。
只要是買對基金,長期經營下,
相對於那短暫的起伏,最終都是能獲利回收的。

車禍後有審視自己人生的際遇,
也許就像這基金一樣,
就算短期內的不順遂,長期來看知道自己是有成長、有收益的!
就算只有一點點不同,只要能越來越好,越來越好,這就夠了。
我的朋友們~你們是不是也越來越好了呢?
一點點的想念+一點點的關心+一點點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