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帶媽媽去搭乘免費的高雄捷運,
我們家最近的站可能算是<好大的蛋站>或是<生態園區站>吧?
怕不好停車,所以我們選擇生態園區站作為高捷的第一次。
ㄧ進去詰問站內發現人還真不少,
原本打算搭乘往小港方向的列車,因為擠不進去,
所以我們選擇了網橋頭方向的列車---硬擠上去。

橋頭站出口直接就是台糖橋頭站,這裡有一些日式的台糖老舊宿舍,
雖然都沒有人住了,
但是走進宿舍內,仍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不知道為何我就是很喜歡眷村或是日本宿舍的那種屋子。
其實以前到現在,有些同事都會以為我是眷村長大的小孩,
其實我是正港台語不好的台灣小孩ㄋㄟ,哈哈。

整圈繞完也填飽肚子決定搭車回去,發現...
要等捷運排隊的隊伍綿延有一公里吧??
反正就是起碼要再等個1~2小時才能等到入捷運站的景象嚇到我了,
以前就算是在台北參加跨年擠成沙丁魚,也沒有排隊排這麼長過,
會賺錢的OL--TOMOKO,
決定跟媽媽殺出重圍,走到外面去搭計程車,
姊姊我有錢搭小黃不要等2小時總可以吧!

只是沒有想到偏僻的橋頭地區,等了10多分鐘沒有看到一台小黃經過...
是怎樣!
千金小姐流浪到鄉下有錢也沒法的無助,(又在自己想像了)
連問了2家檳榔攤都沒有小黃先生的電話,
還好...終於在萊爾富問到了522計程車行的電話了
(我永遠記得這數字對我的意義了)
花了245終於回到熟悉的地點,真有說不出的感謝。

今天的小黃是台南人,
也是為了多賺一點偶爾會有客人到機場的需求,所以都跑橋頭這一帶,
但因為捷運開通,對他生意影響了不少,
小黃先生考慮還是得回台南100,200加減賺,
景氣不好,大家都辛苦,
捷運/高鐵便利了人民,但也苦了另一群族群,
希望大家都要好好的努力,
祈求台灣經濟能回復到你好我也好的榮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