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常常不懂日本人表達文學的內斂,
但這本書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一種綿而密的感情!
lili先生的媽媽真的是一位很偉大的母親,
也許他氣質不是最出眾,也許他手上沒有珠寶點綴,也許他沒有高深學問...
但身為一個母親對兒子的疼愛,對兒子的寬容,對生活的勇氣,對人生的樂觀...
她真的是一位最偉大的母親!
lili先生把一個普通的母親,一個普通的兒子,和一個普通的老爹與東京鐵塔這個地方串聯起奇妙的感情!
不是完美的偶像劇情,也非矯揉造作的悲劇小說,
非常的平鋪直述,而又細膩的表現親人之間的感情!
看到最後我哭了,
彷彿lili先生的母親也曾逗我發笑過,
也曾請過我到她們家用餐等等的一切所建立起的感情~
即使這樣,
我也不得不眼睜睜的一起與lili先生面對這必須面對的生命的消逝!
很感人的一本書!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