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2點開始的日文試聽課程,其實是50音的示範教學,
科見從50音開始就是日藉老師,正是所謂的全語文教學,
她們的教學方式跟幼稚園差不多ㄝ!除了應用直觀教學法外,老師的表情語調都要很生動活潑,
害我40分鐘的課程有20分鐘都在偷笑~
練習寫50音的時候,竟然被老師說"ちょっときれいにしてください"(請寫漂亮一點吧)
我老媽後來說看來的我字醜,是已經被中日所印證的了!
下課後我留下來做test看看我的程度可以分到哪個班級,
經過了筆試跟口試後,發現...她們目前的班級中沒有我可以上的!
因為對我而言都會太簡單~除了敬語的使用我很爛以外!呵呵~
不過這樣我對科見的印象會很好ㄝ!因為她們不會為了招學生耍賤招硬要你去上課,
反而等有更高級的課要開時她們會在電話通知我,
這樣讓我看到了她們的誠信...我很欣賞!
但補習的路我還是會繼續,因為自己知道不足的地方在哪裡!
科見目前沒有適合的班是因為她們目前高級日語的層級多還是依賴教科書的,
而我可能需要的是會話的實際大量練習以及字彙的補足還有一級文法的訓練..
所以...tomoko繼續日文之路的加油噢!
對了~那文章內容跟我的標題有啥關係呢?
其實我跟那老師口試時我有問他為何到台灣?
他說之前是呆在韓國,後來覺得想換個國家,連中文都不會說就隻身來台了
我問自己"他為何有這勇氣呢?"
我想...除了他自身挑戰的個性外,其實也是因為國家的強盛,
不只日本,美國也有許多這樣的"流浪教師"噢!
因為許多因素,她們到異鄉去開創自己另一個人生,
大多都是擔任教職工作,當然這門檻也是最低的
國家若是強盛,人民到國外搖身一變就會受到不同禮遇並且賺上不錯行情的薪水
同時也實現她們自己的一些夢想~
所以台灣要怎樣才能躍上國際舞台呢?
這種太政治層面的我不懂,
但只能說..要是國家不夠強壯,我們自己就得要強大自己,對吧!

p.sH20漢神下到2.5折,高雄的姊妹朋友們,快去搶購吧!我昨天又在漢神敗了6000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