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8400568160.jpg  

3.18-3.19兩天台中行,目的是看抱枕的二寶-澄澄誕生囉,

這半年我們真的好密集上台中阿!!這樣很好啊~哈哈。

 

小布第一次與櫻花的邂逅(@台中和平)

P1110475.JPG  

 

時間的概念逐漸的建立了,有時候帶點任性的小布很有趣:

Tomo:明天再帶你去公園玩好嗎?

小布:(迫不及待樣)現在就是明天。

*********************

Tomo:這個東西以後再來用用看吧!!

小布:(迫不及待樣)現在就是以後。

*********************

Tomo:不能陪你玩了~媽媽等一下要先去洗澡!

小布:(希望我繼續陪他玩樣)現在不是等一下。

DSC_4883.JPG  

 

我想雙子座的孩子,腦子想的真的很跳吧!!噗噗。

 

問小布有沒有乖?哪裡乖?

他都會拍著頭說這裡乖。(噗噗)

可能是我們常拍著他的頭說你好乖歐~~~哈哈

DSC_4963.JPG  

 

用巧虎巧拼拼了幾個空間,小布很愛玩。

DSC_4313.JPG

DSC_4330.JPG  

 

3月份的巧虎積木,小布自己拚了一台車。

DSC_4024.JPG  (怪表情真的很多阿)

 

提前送小布的兒童節禮物(wow toys)

DSC_4384.JPG  

 

小布說長大要跟媽媽結婚....我樂歪了,生兒子很棒啊!

如果是女兒,就會說要跟爸爸結婚吧~我會吃醋~哈。

P1110920.JPG  

 

3.26是TOMO的生日,這天小管家帶著我們全家去頑皮世界,

我快樂到邊轉圈圈邊跟小布說來抓我啊來抓我啊....

一個37歲的女人這樣好嗎?哈哈哈。

P1110795.JPG  

 

台北的親戚來台南家中拜訪,

帶來一個年齡相近的妹妹,小布表現得很好歐~

玩具分妹妹玩,也不跟妹妹搶,還會主動照顧妹妹不要去危險的地方。

DSC_4431.JPG  

 

"你"跟"我"的使用正確率越來越高,"我們"的使用更是百分百達成率。

DSC_4917.JPG  

 

3.28這天中午傳來內湖區可怕的斷頭事件,

年僅4歲的小女孩就這樣失去了生命,

希望小女孩最後的記憶是母親的笑容跟善良的人們(為小女孩禱告)

 

清明連假回高雄兩天,第一天我跟小布搭了火車回高雄,

但沒人讓位,

然我滿心疑問?

但也不奇怪了,從我懷孕就沒人讓位過啊~哈哈,

還好小布很乖的站了超過半小時終於等到座位了...

DSC_4627.JPG DSC_4630.JPG  

 

下車後在高鐵彩虹市集第一次玩了打地鼠(但這裡是青蛙~噗)

小布嗨到打到最後猛笑都忘了打了!哈。

DSC_4636.JPG DSC_4638.JPG  

 

從一歲半開始每一兩個月會在高雄住一次的小布,

這次在高雄"渡假"時,他突然靦腆害羞的說"這裡也是小布的家"...

外公外婆當然歡迎小布來啊~把這裡當自己家吧!!

DSC_4609.JPG  

(讓小布練習自己收拾行李)

 

老公不願意挑戰的粉色衣著,我讓我兒子實踐了!哈。

DSC_4812.JPG  

 

帶小布買鞋,請他幫我找找看有沒有好看的鞋子,

他繞了鞋櫃一圈後說"這裡怎麼都沒有好看的鞋子啦!!"

我快笑屎了。

 DSC_4747.JPG  

 

小姑買了一隻鬥魚,以後餵食的工作就交給小布囉!!

DSC_4730.JPG  

 

自己進食的頻率增加了,但還是以大人餵為主。

DSC_4210.JPG  

 

我樂於當慈母,但偶爾會當一下虎媽,

有過幾次在小布跌倒而我確認狀況也不嚴重時,

堅持不去抱他,要他自己起身,

他哭慘的大叫媽媽、媽媽時,我聽了覺得好揪心.....

然後換來的是他對我生氣,然後投向爸爸的懷抱!!

我就說他們父子倆真的是蛇虎一窩,臭味相投啦~

DSC_5029.JPG  

 

而最近這兩週,突然發現小布變得超級黏小管家,

睡覺問他要跟誰睡?他最近幾乎都點小管家的檯,(後來不問了,我霸王硬上床 哈)

問他比較喜歡誰?他大多都回答爸爸....

要給誰抱?他鐵定是要爸爸(這個我拱手讓位ok的啦!哈)

變化的太突然了,說不失落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默默拿出巧虎去年五月號的vcd(母親節主題)讓小布複習母愛的偉大,

是女人心機沒錯~~~哈哈哈!

DSC_4400.JPG  

小布每次都說要睡我的枕頭、我的棉被,小管家說因為小布愛媽媽的味道!

嘘でも嬉しい!親ばかなぁ

 

巧虎預計訂到6月滿三歲,

銜接的階段先選定了小行星幼兒誌一年份,

先觀察看看小布吸收的程度!!

9.JPG  

 

最近也很愛坐著放屁~那天還要我看他表演坐著放屁(my god!!)

DSC_4949.JPG  

 

以前練習自己講大小便時都會願意講,

後來開始不願意講大便了,還會躲到角落偷偷大,

被發現時甚至不願意承認讓我們追著跑!

最近的症頭是大完便尚未被我們發現之前,

他會去拉椅子要坐!!

如果我來得急發現阻止他坐下,就會陷入一個拉拔戰的遊戲~哈哈哈...

 

4/中時我們安排了若蘭山莊看滿山谷的螢火蟲,

真的是很棒很美的回憶!!

一歲多後,刻意的安排小布與同年齡孩子接觸,

似乎奏效,小布越來越樂於跟小孩相處了,

不過同時也發現最近他會固守自己想玩的玩具不借人玩"這是我的"常常在講。

P1120119.JPG  

 

最近又幫他整理了一個車子的展示櫃~

小布現在玩完都會記得把車車收回去放好!!真棒~

DSC_4438.JPG  

 

這個月的小布很可愛,依然愛撒嬌,但有時候過頭就變耍賴!

大部分都還算乖巧,但個性又很調皮,我想是像我沒錯~

對接觸小朋友的接受度提高,還說要去念幼稚園...

每次出門都被誤會他念中班了的成熟臉,噗噗。

 

<看圖說故事>

我覺得緣分這事情真的很奇妙,小布從小就很愛我爸!

一個多月大時,我爸來家裡只逗弄了他一下,就開心的笑了~連婆婆都吃味了。

(在那之前小布的笑都屬於反射反應而已,不是真的發自內心會笑那種)

然後之後大概也都一兩個月才回高雄一次,但小布就是愛找我爸爸,

我爸給小布有很大的安全感就好像他們認識很久一樣....

4/中我爸媽到台南玩順道去找小布(本人正在上班),

聽我媽說小布一看到我爸,一整個幸福的臉浮現~~~~

人與人的緣分是不是真的很奇妙?!

285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