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746.JPG  

某晚小布突然說"明天要去火車站,要坐火車找高雄阿公阿媽",

這要是讓我爸媽聽到一定樂翻了!哈。

 

跟小管家鬧彆扭,對比丟著我在房間自己哭的小管家,

反而是小布在房間陪著我,看我哭的傷心還一直要幫我擦藥呼呼...

小布還跑去罵小管家爸爸不乖!

tomo覺得啊~生這個兒子生對了啊!!

DSC_5290.JPG  

 

偶爾會跟小布一起洗澡,有時換我洗到一半時,他會說想回房間,

這時候我就會在廁所大聲呼喊老公過來抱他進房間...

一天,我叫老公、叫名子老半天都沒回應,

後來小布叫完小管家的名字後接著說"你都沒有在聽歐?!"

我笑歪了....but,是不是我也有這樣對老公說話被小布聽到了阿!!哈哈...

DSC_5279.JPG  

 

洗澡時小布看著我的肚子說肉太多了~

我問小布肉太多要怎麼辦,小布說要減肥!!

好吧!我自作孽,減肥是我教小布講給小管家聽的~

現在自食惡果了吧!!ㄎㄎ....

DSC_5079.JPG  

 

最近這軟體很夯~

小布妹妹跟孫耀威(誤!!!!!!!!)

IMG_20160422_201151.jpg  

 

朋友來家裡玩,臨走前說要下周要全家去日本玩...

然後!!那一天的下午~小布一直灰說也要去日本!噗噗...

tomo的戰略能否成功,就看小布的表現了!!哈哈哈哈哈。

DSC_5214.JPG  

 

話說這個下午小布灰說要去日本灰到爆~

小管家生氣的說我-們-沒-有-要-去-日-本!!

tomo安撫小布說要一起存錢才能搭飛機去日本歐~

小布問我什麼是存錢?我拿出了小叮噹存錢筒並給小布一塊,

跟小布說以後只要他表現有乖乖就會給他一塊錢存起來,這就是存錢!

快要3歲的小布,我想也是時機點切入理財的第一堂課:存錢。

DSC_5215.JPG  

 

and~上個月小行星介紹了荷蘭,小布現在知道荷蘭有風車,

寫推薦文時還隨口說希望下個月介紹日本,因為小布一直問我日本在哪裡?

小行星幼兒誌 創刊號:小布的第一本雜誌

這次收到5月號的小行星!竟然真的是介紹日本~~oh ya~~

我想,這是天意暗示我可以帶小布去日本嗎?

小管家馬上潑我冷水說就到此(雜誌)為止吧!!嘖嘖嘖~

DSC_5257.JPG  

小行星第二期的內容也很棒,陪讀下,

小布這次全場聽完沒有中途離席忙其他的(小孩真的很忙阿!)

現在問小布要看巧虎還是小行星?他都選擇小行星耶!

深深驚訝將近3歲的孩子對於未知世界的求知欲望原來超過我們想像。

 

口慾很低的孩子,很難訓練諸多技能~

小布從小就不愛吃奶嘴、也討厭人家亂塞東西到他嘴裡、

看別人吃東西除非是肚子餓不然並也不會想討吃....

所以除了一直喝到1y3m的奶瓶以外,

甚麼大眼娃、喝水練習杯對他都無效~裝他想喝的飲料也沒用!

每次要他練習都好像逼他為娼一樣的抗拒!

終於5.1慶祝婆婆母親節這一天,小布在半推半就之下竟然挑戰吸管成功!!(燈冷~)

小布自己也很開心啊~

希望接下來能繼續練習別又半途而廢了阿!

P1120463.JPG  這種嘴~沒女生想給親了吧!

 

婆婆老說小孩子在,都無法好好做事,這是真的,

但tomo覺得另一面的意義是,孩子可以從觀察中學習,甚至是參與...

我會讓小布幫忙參與(用洗衣機)洗衣服、幫忙曬衣服、幫忙收(摔不破的)碗盤杯子~

我喜歡這樣的親子時光。

DSC_5276.JPG  

 

語言發展一直很讓人開心的小布在這個月~好像又更大躍進了?!

許多語句的應用讓人覺得他超過3歲了吧?!

DSC_5295.JPG  

 

小布不小心把我的手環弄到床底下去,他突然主動開口說對不起!

這個月他開始會主動說對不起~聽在媽媽耳裡是又開心但又有點捨不得啊~

其實我並沒有要怪罪你的意思啊~~小寶貝,重要的是要負責一起找出來歐。

DSC_5300.JPG  

 

練習坐馬桶

DSC_5283.JPG  

 

最近瘋狂練舞,舞曲:who let the dogs out!!

DSC_5059.JPG  

 

tomo的老北是個從來不說再見很急促掛電話的人,

我常常話還沒講完就被他掛的惱火~

某日外公和小布連線,最後小布要給外公愛的親親時~

外公(就是我老北)果然又直接掛上電話留下電話這頭錯愕的小布...

小布的玻璃心碎了哭著說要親一下嗎?

我趕緊撥電話給老北讓他們爺孫來個愛的kiss....

老北你終於自食惡果掛女兒電話不夠,還掛到孫子去~嗯甘了齁?!哈哈哈

1463195415915s.jpg

 

and小布這個月正式達到100cm高囉!!

DSC_5261.JPG  

 

員工旅遊我們選了義大世界一日遊,

用這張照片記錄的小布的第一次!哈哈哈.....

P1120659.JPG  

 

這個月好像寫的比較少?

我想是因為玩太多了啦!媽媽累累~~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