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611.JPG  

小布耍賴,tomo面不改色的拍下他哭哭的畫面然後給他看自己哭這麼醜,

小布竟然破涕為笑了...

這招對付耍賴的小孩有效歐!哈~

 

小布很像查理布朗的弟弟~老愛在房間內拖著他的棉被走來走去....

DSC_5623.JPG  

 

開始讓小布玩貼紙書...但他都亂貼,

例如把所有的貼紙都貼在一起!或是貼到別處!

學到的一課就是:孩子不可能會照你的預想去發展!(噗噗...)

DSC_5575.JPG  

 

小布可以自己辨別並清楚的說出各種顏色,

藍色、紅色、黃色、綠色、白色、橘色、黑色....

但偶爾~~~不管甚麼顏色他都叫他藍色!哈!!(槌頭)

DSC_5741.JPG  

 

5月下旬預定的墾丁旅因為小布發燒改期到6月初,

小管家終於在生子後,二度帶我們外宿旅行了...

 oh~次數實在有夠少的,

 不過很感謝他主動說要帶我爸媽一起出去,

 嫁一個對自己體貼的老公在現代社會好像也並非難事,我身邊的朋友也都嫁到好老公呢!

 但遇到主動對自己父母好的老公~整個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報吧!!

P1090946.JPG  

 

這一次的發燒,公公說小布一直哭著找媽媽,我想這是很多職業婦女心中的痛吧!

照顧孩子再怎麼辛苦都是甘願,但不能請假陪伴時,才是媽媽最折磨的時刻。

所以連續兩天下班我都是打卡完就衝刺奔回台南抱抱小布,

也還好小布很快就好了。

DSC_5649.JPG  

 

結束墾丁的行程還多待高雄一天,

所以高雄回台南是tomo第一次自己開車載小布,小布很乖歐!

其實完成這趟車程,台南家中可是腥風血雨阿!婆婆超反對還一直逼小管家來高雄載我們,

總言之,tomo安全的把小布帶回家了啊!

請婆婆晃心~~~

DSC_5946.JPG  (但頭好垂歐~)

 

之前教小布大完便要說的效果還不錯,

但前陣子突然開始都不說了,

如果他想大便時,他會把身邊的人都推走、趕走...

或是躲到角落....

默默的大便!!

最近竟然還把小管家趕出房間,

大完便後再叫小管家進房間,

還說了聲"放完"(大便)

是因為覺得便便害羞嗎?!

DSC_5939.JPG  

 

買了很久,第一次拿出來給小布玩的tegu積木,

如果沒有陪玩,玩一下就會離開的狀態,HAHA~

TOMO隨便組個自己也不知道是甚麼的形狀問小布那是甚麼?

瞬間欲言又止的小布,表情好好笑歐!可惜沒拍下來。

隨便再用了另一個不知道是甚麼形狀的組合?

小布這次很善良的給了我一個回答,說是飛機....

tegu.jpg  

講話發展方面目前最多是三個單詞湊在一起組合的句子,

EX:阿公 工作 藥藥(婆家是中藥店)/媽媽 上班 賺錢...

DSC_5898.JPG  

 

比較成形的句子大概是:

EX:唱歌給人人聽(他指機器人)/我要坐車車/巧虎戴口罩....

2015-06-14-15-45-36_deco.jpg  

 

大家的寶寶會酣眠嗎?

小布偶爾會,有時注意聽會發現他講的是白天發生的人事物,

然後就哭起來了,

但都是開心的事情,為什麼要哭起來呢?

DSC_5744.JPG  

 

進入走路不要人家牽的時期~

不是才剛會放手嗎?怎麼這麼快就不要牽牽了?

超愛逛大賣場,可以在大賣場內邊走邊狂笑加尖叫(tomo想躲到地洞就是了)

DSC_5700.JPG  

 

最近很灰~~有一天灰到我k了小布一下,(我很少打小布)

其實我覺得我是對婆婆生氣,

小孩不懂事,大人跟著放任這應該是許多隔代教養會遇到的問題吧!

但不能打婆婆(誤),

只好打小布(大誤)。

但孩子就是這樣,你打他,他還是會哭著要你的抱抱~(秀秀歐...)

 

人家不是說罵完孩子後要跟孩子說明原因嗎?

但我才起個頭,小布就走掉了留下我在現場耶!!好戲劇性歐~~

DSC_5737.JPG  

 

週末tomo回台南時,盡量都準備軟飯讓小布吃,

為了向婆婆証明小布吃飯也能吃得很順,

下了不少功夫準備小布的餐點,

我的廚藝又向上升等一級了。

DSC_5754.JPG  (小布張嘴也要吃橡果)

 

上日本料理店的小布也吃到鱈魚肝了,有愛吃歐~~

自從1y9m與晴晴兒用餐第一次自己拿叉子吃東西以來的停滯,

這個月份較主動性的自己拿湯匙吃飯,大概吃個幾口就懶了之也是好的開始啦!

壽司學堂  

 

 從1y5m小布會叫姊姊開始,

他熱衷於看到年紀輕的女生或是比他大的小朋友就叫姊姊,幾乎沒有喊錯,

但最近是有點誇張地會一邊叫一邊笑咪咪放電,

那天買完麵包他還邊叫姊姊、邊要跟著一個漂亮姊姊走(還好手還牽著我....)

結果小管家說:要去也要帶著爸爸去啊!(怒K這對色父子  )

DSC_5817.JPG  

 

很夯的胎內記憶在倒數滿兩歲的前兩週,tomo趁著念<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時對小布發問了,

tomo:小布你還記得以前有住在媽媽的肚子裡面嗎?

小布:有。

tomo:那有看到爸爸嗎?

小布:有。

tomo:那爸爸在幹嘛?

小布:說話。

tomo:那有看到媽媽嗎?

小布:有。

tomo:那媽媽在幹嘛?

小布:睡覺。

tomo:..........。(冏)

我想再過幾個月再問問好了。

DSC_5887.JPG  

 

 一歲以前我比較有在買玩具給小布,

一歲後很少買玩具,但增加購書的量,

兩歲的小布,我決定著重在樂高得寶、拼圖以及繪本...

好期待歐~轉圈~(分明就是想購物得不得了)

DSC_5930.JPG  (學魚在游泳)

 

常常會有這種奇妙的搭配說走就走出門,媽媽也放很開就是了...哈

DSC_5770.JPG  

 

很愛"潰咖"(台語)的小布

DSC_5798.JPG  

 

逛百貨時老成的姿勢,小布以為自己是樓管嗎??

DSC_5808.JPG  

 

正在學momo台的大哥哥大姊姊跳活力操~

(還是不忘拖著他的被子)

DSC_5804.JPG  

 

經過幾次的練習,黏貼紙的功力有進步些了~

有時候餵他吃飯,讓他玩貼紙書也能消耗許久時間讓我好好餵飯。

DSC_5836.JPG  

 

最近很愛玩開門關門的遊戲.....

P1090790.JPG  

 

接著,就要滿兩歲了呢呢呢呢呢!!

應該還是會繼續記錄下去,

因為每次回顧小布的成長歷程時,

才發現沒寫下來的這些小事,不用到我老,沒幾個月就忘記啦!

所以,就這樣繼續寫到我不想寫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