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10.JPG  

正式進入小布的2歲紀錄,好期待接下來小布的成長歐!

 

開始了很愛說"不要"的階段,

看書說可以避免重要的事或必需的日常業務(例如洗澡)讓孩子有選擇,

而是以堅定的口吻,告知孩子接下來要做的事情的順序。

DSC_5995.JPG  

  

買了佩佩豬的時鐘書,現在教認識幾點太難了!

所以我想說先教讓他把時針分針自己模仿操弄成跟牆上時鐘一樣的時刻,

發現對他也太難了~哈,

只好讓他隨意轉時鐘才是這時期他最擅長的事了!噗噗。

DSC_5943.JPG  

 

歡度端午節,帶小布去感受划龍舟的氣氛,

小布也很熱情的幫大哥哥大姊姊加油鼓掌歐!

DSC_6010.JPG  

 

利用端午節三天假期安排了小布慶生,

邀請爸媽來台南一起吃飯,我公婆其實蠻好的,

知道我是獨生女,所以偶爾都會邀我爸媽來台南一起熱鬧。

(蛋糕買了阿朗基的)

DSC_6077.JPG  

 

大家在拆小布的禮物中~

DSC_6088.JPG  

 

最近愛跟小布玩捉迷藏,我先躲在房間某個角落,

小布再進來找我,好好玩歐!

DSC_6512.JPG  

 

新買的磁鐵拼圖,

其實玩過一片式拼圖後,

我們在拼圖的世界卡關了很久,

因為一直找無想買的2片式或是4片式拼圖,

試過用9片式的拚圖拆掉一片讓小布自己去拚,

但在"拚押密合"這個步驟做的不好,小布就沒耐心繼續,

所以就這樣一直沒有UPGRADE,

直到最近買了這款磁鐵式的拚圖,小布只要把部位放上去就好,

少了"拚押"這個步驟,似乎讓他多了點興趣,

從一開始不理我,到要我拚,

從問他要拚在哪個位置他堅持要"媽媽說",到他願意自己放到磁鐵版上,

玩過2次就看得出進展,我也會繼續鼓勵小布繼續拚下去~

哪一天他就能自己拚出全部的圖案囉!

DSC_5964.JPG  

 

 

可以不扶東西蹲下了....

DSC_6533.JPG  

(最近很愛這樣穿,小布說這是外套)

 

很愛學我化妝.....

DSC_6215.JPG  

 

買小鋼琴給小布試水溫...

DSC_6115.JPG  

 

yoyo佩佩豬來夢時代,人爆多,

讓小布看了一下佩佩豬出場我們就撤退了!哈。

DSC_6131.JPG  

 

6月底回高雄的早上提早起床,要放振奮的音樂讓小布精神抖擻起來,

結果他指定要聽另一塊cd,不疑有他的tomo換了那塊音樂後(是小布的睡前音樂)

只見小布躺回床上,抱著棉被閉上了雙眼說我要睡覺......

原來這是他賴床的方式,我被騙了!哈哈哈。

DSC_6124.JPG  

 

上個月團購買了一堆童書,部分先放在娘家想分批讓小布看,

來高雄住時小布發現了這堆書....看他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表情好好玩。

DSC_6206.JPG  

 

大概是一歲半後會說自己名字的疊字,

大多都是講xx要怎樣,或是自我介紹時拍自己說自己的名字,

快兩歲時開始使用"我",會說"我要怎樣"或是說"我是xx"。

不過給你/給我...小布常常用反。

DSC_6203.JPG  

  

開始偶爾讓小布穿學習褲了....

不過尿也是如滔滔江水流出來耶!

這樣好像直接穿件輕鬆的短褲就好了?!

DSC_6319.JPG  

後來換了舒適牌的學習褲,比較厚,尿會逐漸的滲出來,但不會整個流出來

 

偶爾會跟小布一起洗澡,

面對小布的疑問也開始了性教育的第一課:我是女生,我沒有鳥鳥。

哈哈哈~因為小布一直覺得我應該也有鳥鳥。

同此之時,順便教小布男生/女生的概念,

因為他有在看迪士尼的蘇菲亞公主,

所以我拉著裙子順便介紹我是女生時,他就會說"公主耶~"(老媽聽得真爽)

DSC_6497.JPG  

 

開始教小布撕貼紙,

但真的不容易噎!所以都我先撕一半再讓他接著撕,

或著是我把貼紙黏在他手上,讓他自己撕也比較容易,

先感受一下撕的意思。

DSC_6405.JPG  

 

帶小布去放口袋風箏,

但他都一直看著別人的大風箏,害老爸老媽這風箏放得真沒意思!哈~

DSC_6466.JPG  

 

最近電話裡小布都會說要我抱抱~

矮呀~沒有每天陪小布的tomo對小布很不好意思耶!

DSC_6364.JPG  

 

剛滿兩歲的小布,又開始不願意自己走路非得要人牽了,

好處是不怕他亂跑,只是覺得他怎麼退化了?!

但在房間內他就願意放手走進走出,

只能說小布很沒安全感。

DSC_6177.JPG  

 

身高大概92、93cm,體重13kg+...

隨便量沒有求很精準,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