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80.JPG  

4.6(日) 21:00 Day1

老實說,我以為前一晚住院只是單純睡一晚而已,

那麼當然要美美的住院啊!!

準備了住院的必需品後拎著行李到容婦產科報到。

DSC_0452.JPG    

 

護士親切的做了一些說明以及詳閱手術/麻醉/自費同意書後簽名,

當初買房我都沒那摩認真看契約書,

但怕自己在手術台上被賣掉所以好認真看。

 

簽完同意書後護士要我去換衣服,蝦咪~人家還自己帶了舒適睡衣捏!

而且還不能穿內衣跟內褲的狀況下要再走出來,好害羞~因為同一個空間還有一些待產婦的老公也在,

我好緊張躲躲藏藏的躲在柱子後面問護士真的裡面都不穿嗎?

跟著護士進入待產間,

他開始要幫我刮毛!蝦咪!現在就要刮毛嗎?!

然後幫我上了點滴,蝦毀今晚就要來點滴了?!

然後還幫我灌腸,蝦蝦蝦~我今天拉了兩次肚子了捏!

經過一連串的術前準備工作,其實我心裡頭有點委屈甚至想縮回家裡...

因為!!一切都在於我天真的以為今晚只是來睡一晚的!!

 

準備就緒後大概也快10點了,終於可以回房休息,凌晨一點前都還可以進食,

但是護士有叮嚀我別吃太多怕術後麻醉退了會吐!

特地去買的零嘴默默的收到櫃子裡了。

容的單人房還蠻簡單大方的,

窗外看出去剛好是農16凹仔底公園,LUCKY。

陪睡床則是讓病人我非常的羨慕,比病床好睡。

DSC_0453.JPG

DSC_0461.JPG

DSC_0465.JPG  

 

在醫院的第一夜雖然有點緊張但因為白天才被小布蹂躪過其實也累了....

沒有睡不著這種困擾,

但手背上的點滴讓手麻麻的不舒服。

DSC_0458.JPG  

 

4.7(一) Day2

早上六點就起床也太熱血了吧!

總言之等到8點40分左右護士讓我躺著推去等待區,先打了說會很痛的術前針,

但我沒感覺耶!想必是我看過大風大浪這點痛不算甚麼吧!

DSC_0459.JPG  

 

推入手術房前我問了護士現在幾點:0910...是我最後一次清醒前知道的時刻了。

上了手術台,經驗老到的護士開始作業順便聊天讓我減緩緊張的感覺,

此次手術採取的是半身麻醉但會打睡覺的藥讓我睡~

從龍骨注入的麻醉就跟無痛分娩一樣要呈現蝦米姿勢,

打完後雙腳開始發麻,謝醫師此時也進來了。

也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冷?要我攤平的手不由自主的開始發抖!

手術室真的好冷歐!人家又穿那麼少!

護士說要給我點氧氣,然後跟上一次車禍手術一樣,被騙了!(開玩笑)

吸了那氧氣我就不省人事了。

 

再來就聽到謝醫師叫我的名字,應答了一下我又昏睡過去。

再次醒來看到小管家在我床邊,問了時間大概是11點多,我伸出手要他握著我然後又睡去。

手術的第一天幾乎就是這樣反覆的醒來昏睡的過程。

 

手術很成功,爸爸說我的肌瘤裝了滿滿的一盤,

醫師說卵巢還有不明物體也順便切除送驗,等結果,

希望不是"拍蜜啊"。

 

到了晚上,爸爸讓我喝了一小口水後竟然開始吐了三四回,

直到打了止吐針才控制下來。

因為有術後48hr止痛,加上術後的虛弱,其實並不感覺到傷口的疼痛。

 

<花絮>

當病床推往手術室過程中tomo想到了甚麼呢?

ans:我還沒吃早餐ㄝ!!

(其實這念頭一過後我還是擔心手術而落淚了)

 

4.8(二) Day3

手術第二天,清醒時間可以拉長到一兩小時,

也開始進食了。

但自己覺得好像在吃副食品歐~白米粥、高麗菜粥、魚鬆...

今天打開line好多關心的訊息,雖然這次很低調的住院就是不想麻煩大家,

但看到一則則的問候還是讓人覺得好窩心。

早上10點拔掉尿管,下午也拆掉點滴,可以自由的下床走動囉!

因為止痛還在保固期48hr內,所以說不上痛,但有傷口存在的感覺。

 

4.9(三) Day4

前一個晚上不到10點入睡,隔天一早7點起床睡眠充足的美好,

沒想到是在這種情境下完成的心願。

打點滴的手腫的像麵菇。

PhotoGrid_1397004047151.jpg  

 

肚子開始咕嚕咕嚕,昨天就排氣了但一直未便便。

 

早上謝醫師巡房,說明了我的肌瘤整體來看大概有22cm,

以小傷口的方式將肌瘤切斷取出,真的要感謝謝醫師的神手跟細心了,

本來就有因車禍肝臟開刀的大刀疤,要是這傷口還很豪邁,簡直就是拼布了!

 

止痛藥效退了,開始有痛的感覺,但尚可忍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傷口的不舒服,半夜醒來後竟然兩小時睡不著~

止痛藥效結束的第一個夜,真不好睡。

DSC_0470.JPG  

 

4.10(四) Day5

不排便則矣,一排便今日就兩回。

下午護士幫我換了防水貼片,也就是說晚上我可以好好的洗個澡了。

 

離開這裡後,是三週假期的在家休養,

這一個月工作上的空白,可不能成為人生的空白,

想想可以做些甚麼事在這一個月內,

或是之後的人生規劃可以再積極點做些甚麼。

 

4.11(五) Day6

又是個七點起床美好一天的開始,

今天將結束這六天的住院生活,這次手術比我想像復原的要好,

我想跟九個月前有好好做月子有差吧!

體質強健起來自然可以好好應付手術的傷害。

 

第一次這麼久沒看到小布,我要求小管家要給小布看我的照片,everyday!

住院期間也感謝娘家爸媽的輪班照顧,

我深深覺得就算是嫁出去的女兒,還是要有娘家啊!!

小管家呢?本來有嘟嚷小管家怎麼只來開刀那一天,

但身兼奶爸及家中生意還是要顧及的狀況下,也不為難小管家了,

能把我的小布寶貝好好照顧才是他最重要的責任!

以上,

整整六天讓自己當成爸媽寶貝的女兒也是嫁為人婦後另一種奢侈的幸福。

 DSC_0477.JPG DSC_0479.JPG  

 

住院懶人包:

DSC_0451.JPG  

1.沖洗棒、看護墊(向醫院購買)

2.衛生棉兩包(術後會有些微出血)、免洗褲1-2包、束腹帶

3.盥洗用品(牙刷、漱口杯可用50嵐代替、毛巾、沐浴乳洗髮精等等)

4.衛生紙、溼紙巾、保溫杯、餐具、剪刀、梳子、衣架、備用塑膠袋(可以吐或收東西)

5.充電器、梳子、書、餅乾

6.出院衣物(孕婦洋裝或是襯衫搭配孕婦褲很適合裡面還有束腹帶的穿著)

DSC_0474.JPG   

DSC_0475.JPG  

(出院的面容還是有點疲累感,只爬了容的一層樓梯我就喘了...別太疏忽啊!)

 

 

<心得>

決定手術後的以淚洗面到手術成功後放下心中大石頭的心情...

再重來一次的人生我還是不會在肌瘤只有5、6cm時早早開刀,

雖然那時候的大小很適合傷口更小的腹腔鏡手術,復原也更快,

但肌瘤本身跟體質有關係,一昧的割除並不會阻止再復發。

 

當然,逃避也是有個極限,萬一過大才處理也有自己要承擔的風險,

但選擇自己做好準備的時機點開刀很重要,

選擇信任的醫師也很重要,

如果你心中有疑惑,就多諮詢幾位醫師再做決定,

就像我上一篇講的,

開刀這決定唯一的樂觀就是把自己交給自己信任的醫師。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