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之旅的最後一站是板頭村交趾剪黏藝術村,
其實頂菜園、板陶窯都在附近啦!
玩下來半天絕對是可以滿滿的充實。
好久沒有看到綠油油的稻田了~感覺很舒服。


這裡以前好像有台糖小火車經過,後來廢掉了,
所以木牌上寫了相信有一天,火車ㄟ轉來。
我覺得"相信"是一種很美的力量.....
tomoko也希望自己能繼續保有這種相信的"天真",
那是一種好難能可貴的幸福,我覺得。


板頭村內的導覽圖,
結合馬賽克與交趾陶剪黏藝術讓這地方更多了一點童話世界的幻想。


很不擅長看地圖的tomoko翻了一下手中的導覽地圖發現完全沒概念,
於是開著車憑自己的感覺和路標指示去探險吧!!


這裡還有山寨版的台糖小火車,搭乘一次是100元,
不過tomo跟媽媽沒有繞到所以也沒有去搭。
有機會來的人不要忘了去找小火車呦!!


嘉義這天午後超級熱,
到了河堤終於看到了好壯觀的剪黏藝術~
這麼大片,又這麼細緻的作品....
因為太熱了媽媽不想過來,
帶著帽子一個人跑來跑去照相的tomo就是沒人幫我照!ㄏ~




不過看得出來太陽雖然大,但是天空已經開始陰了....


tomo保握時間繼續走跑想把她們都照下來都看一遭,
這對微笑農夫婦看起來好和藹好讓人喜歡~


就在微笑農夫的前方-復興鐵橋,
這座百年古橋源自日據時代的建設(1911A.D),


走上樓梯這時候TOMOKO還在流汗,真的好熱,
一上了階梯發現這鐵道真的好美...
我不是鐵道迷啊!但是這麼美的地方怎麼能不來?


一方面顧慮媽媽還在等我,
一方面有感覺粉大滴的雨滴滴到我的臉上....
只好匆匆離開...好可惜哪!
應該順著鐵道走上一遭的。
同此之地還有一個古笨港考古園區~這裡也曾經是許多考古文物發掘的地方。
這裡真的是一個外拍絕佳的地點。
老實說,即使才剛去過,我是願意再來一趟的,
因為還看不夠仔細啊!!


因為開始下起了雷雨,
只好不甘願的坐上車繼續車子的旅遊。
窗外稻田黃綠交接也有種美。
是說也只有在這種人潮還未擁至的鄉間我才能這樣開開停停瘋狂在車上拍照啊!


往回開的路上逗趣的椅子~




其實中間有走錯路差一點錯過了這一段,
於是就像走迷宮般TOMOKO亂繞又繞回這一片可愛的圍牆.....


有多可愛呢?!來看看特寫看圖說故事吧!!
跟TOMO一樣的咩咩~~~~(我屬羊咩!!)


經過了剛剛突然的雷雨現在只剩小雨~
嬤媽在車上等~tomoko又撐著傘停好車跑出來照了!!


這也許是變相的一個人旅行啊!也不賴~ㄏㄏ


每一個片段都好像一則小故事...充滿童趣!


其實這一片也是媽媽很愛的一個點~他覺得看了心情都年輕起來了。


只是他就是不想下車!哈哈~








這個小女孩很可愛吧....你在躲貓貓嗎?!
我也想一起玩啦!!




案內所的意思可不是派出所~就是類似觀光指南介紹處這一類的意思啦!
此時還在飄著小雨...
雖然不是晴天很可惜,但是一點也不掃興~
這時氣溫降了一點,撐著傘下車照相也別有情趣啊!
這裡也是板頭厝車站。




誰說夏天一定要去海邊,
倘佯在綠海波的鄉村旅行也很棒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