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雖然當媽已經六七年,

但每年的母親節,都是忙著替自己媽媽和婆婆過節的節奏~

大概是小布去上學後帶回母親節的作品,我才深刻感覺到被慶祝的感覺。

 

2.jpg

上小學後,沒上安親班的小布課業由我們夫妻輪流伴讀,

但難免造成親子間緊張的氣氛,我也試著以鼓勵的方式提醒小布要專注、要細心,

結果他卡片上寫說他會好好複習~我看了都笑出來了!!

看來還是不自覺中有給孩子壓力了吧!!

 

3.jpg

母親節這天晚上安排跟公婆吃飯,

小管家竟然提議白天時間去台南夢時代走走,

夢時代開幕以來,我們只去過兩三次就是因為他一直覺得二三十分鐘的車程都嫌太久~噗

然後因為我太久沒唱歌了,看到這種BOX還是鑽進去抒發了一下~

4.jpg

 

因為疫情的關係很久沒逛百貨公司了,

這次當作送自己的禮物買了兩雙鞋子~~

5.jpg

 

晚上帶著公婆去吃日本料理慶祝母親節~

然後對比一家都很嬌小的婆家,我真的看起來很大隻......

這張照片一整個很沒融入的感覺!!噗~

6.jpg

 

才隔了一週帶爸媽到皇樓慶祝母親節,

才PO了這張,立刻有朋友私訊我說這才是一家人的感覺啊!!!(是氛圍)

哈哈哈~快被朋友笑死了!!

7.jpg

 

皇樓的表現一直在一個水準之上,加上是用餐券來吃的,覺得很爽快~哈~

8.jpg

 

夜晚的義大世界真的很美麗~

9.jpg

 

雖然我嘴巴都會念說想自己住、婆媳問題讓我很阿砸~

但其實我內心真正的聲音是~~兩邊父母健在,是最幸福的平衡!!

希望公婆、爸媽都能健康平安陪我們久一點。

 

小布6Y10M的紀錄開始~~~~

家裡的蘭花開得正盛,這階段又喜歡植物的小布很開心的拍了合照。

10.jpg

 

在學校拍的照片

手上掛的是美勞作品:青蛙手錶

11.jpg

 

母親節的作品

是說這表情也太無奈了吧? 哈

12.jpg

 

去年底換了英文補習班後,小布適應得也比較好了~~

這個老師蠻厲害的,小班制,但同時有不同程度的孩子在學習,

而不是像一般補習班齊頭式的教學,

一開始我對於這樣的模式還有點猶豫,

畢竟這真的是要有一定的功夫跟教學技巧才能做得到的,

但目前看起來好像都還很OK,老師也很重視常規的教導,很讓我們父母放心。

13.jpg

 

婚姻生活來到了第八個年頭,

除了夫妻關係、姻親關係以及親子關係要經營,

慢慢的也學習著把這些關係對自己的束縛轉化成放下,然後出發....

 

老公懶得爬山健行,那我就帶著孩子跟爸媽一起出發吧!

婆婆對於遠遊的掛心,那我就轉換成頻率高一點的近處出遊吧!

孩子對於母親的依賴,一方面享受、一方面也找機會讓自己放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某一次梅山的小旅行,老公到達這片茶園後決定在車上放空休息,

小孩也懶得跟我繼續登上更高一階...

16.jpg

 

不甘於就這樣待在車上的我,自己繼續往上散步去了....

所以才能拍到這樣靜好的美景~      @碧湖觀光茶園

18.jpg

 

還好我自己去做了.....這一兩年特別有感這樣的欣慰。

17.jpg

 

雖然41歲了,

雖然婚齡8年,

雖然當了7年的母親,

但千萬不要忘記本來的自己歐!!

想做的事情,儘管去做吧!!

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