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身為家庭事業兩頭忙的職業婦女,

家事幾乎也占了工作之餘的一大部分,所以只要是能夠省時、省力的家電工具,tomo都會想要擁有。

 

大部分的人拖地應該都是大筆一揮、地板有濕就算了吧!(難道只有我是這樣?)

只是看著婚前就有的地板陳年汙垢是怎麼樣也清除不了,加上地板磁磚溝縫間藏的細菌也不敢想像....

本來就懶得做家事的我,看到效果不彰的清潔成果,做起家事似乎更沒勁了!

 

這次真的超幸運,報名到試用英國80年的大品牌-Morphy Richards的12合1複合式蒸氣拖把,

產品零件如電線、馬達、加熱器...均使用國際知名大廠晶片及原料,並經過長時間國際標準測試,

據說在英國每兩戶人家就有一戶家中有Morphy Richards的家電產品,

現在代理商將這品牌引進台灣,對消費者來說又多了一個選擇了。

2.JPG  

 

Tomo對蒸氣拖把的需求背景概述:

因為忙碌的職業婦女根本不可能每天拖地,

托掃地機器人的福,以前大概一週拖地一次,不小心慢慢演變成一個月才拖地一次,我承認是因為懶的因素居多。

結果就是等我想到要拖地時,地板早就因為父子平日零食飲料落地也沒仔細清掃,

等到我心血來潮清理時,事倍功半讓人做起家事更無力.....

而且本人不太喜歡使用強效型的清潔劑做家事,

久而久之,對清潔度的堅持的要求也越來越隨緣,噗~

 

蒸氣拖把顧名思義就是利用高溫蒸氣原理清潔汙垢以及消毒殺菌,甚至是難纏的塵蹣也怕高溫哪!

現在病毒細菌那麼多,對於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家庭真的非常需要,

也難怪這幾年蒸氣拖把是繼掃地機器人之後的熱門家電。

3.jpg  

 

Morphy Richards的12合1複合式蒸氣拖把擁有12種專用接頭配件,

讓你買回家的不只是拖把,而是一支多功能的家電用品,功能觸及家中各個角落。

4.JPG  

 

Morphy Richards的12合1複合式蒸氣拖把開箱時需要先自行組裝,

但真的非常簡單,懶得看說明書的tomo也一裝就上手。

5.JPG  

 

12種專用接頭配件依據自己的需求跟使用環境去做搭配,比自己想像到清潔項目還要多更多。

6.JPG  

 

組裝好要使用拖地功能前,請先使用產品附贈的量杯裝到Max的水位再倒入水槽內,

可以滿足300ml水箱容量,連續使用12min高溫蒸汽的用量歐!!

7.JPG

8.JPG  

 

確認安裝好水槽後,(連小布都會裝)

請先按下開關

11.JPG

12.JPG  

 

再按下蒸氣開關後,30秒即可產生高溫蒸氣熱機完成。

*建議使用蒸溜水或去離子水,我是用開水*

13.JPG  

 

水槽的後面還有一個水垢過濾盒的設計,可降低加熱器累積的水垢,

一般狀況使用的話,建議三個月更換一次,所以上面提到的建議用水就是避免自來水的水垢累積。

9.JPG  

 

握桿要調整角度時,用腳輕壓機身再下壓機體即可

 10.gif  

 

手把處的蒸氣開關按下即可產生蒸氣進行清潔動作,雖然說可以連續12分鐘不間斷產生高溫蒸氣,

但實際使用時,我是一邊拖地一邊按、放、按、放的模式,間歇的使用蒸氣開關,也可以避免過度浸濕地板。

 14.gif  

 

前面有提到,這對父子每次在房間吃喝玩樂,弄髒的地板都給我隨便處理一下而已,

每次拖地時的畫面就是我用腳趾頭踩著拖把布面死力的戳戳戳、刮刮刮才能清掉的汙垢,

但有了蒸氣拖把,利用蒸氣高溫就能將油垢輕易的化掉了。

 

隨著不同角度的清潔,水槽內的低水位重力金屬球也能讓你蒸氣噴發不受角度影響,

這設計我在奶瓶也看過,就是讓寶寶怎麼翻、怎麼躺都喝得到奶,真的是很貼心呢!

 16.JPG  

 

而且因為是高溫蒸氣,所以拖過的地板也很快就乾,不像之前拖個地還要開電風扇把地板吹乾怕小孩滑倒。

17.JPG  

 

整個機身我覺得不算輕的,但在應付牆壁、家具各種角度的來去之間算是很流暢好使,

不過使用幾次後,好像也滿能掌控它的重量的。

 18.jpg  

 

拖地板時,有個跟屁蟲的孩子一直跟在媽媽身邊~~~~

 19.JPG  

 

小布想讓我看他的畫作,只要將機身往前咖、咖,立刻就直穩穩站立,便可專心跟孩子對話,

不像傳統拖把常常擱在家具上又突然被拖把倒下的聲音"碰"一聲嚇到。

 20.JPG  

 

接著來看看TOMO特別提到陳年汙垢效果,

這應該是婚前小管家房間在施工時被某化學產品遺留下來的汙垢,

不管怎麼擦都擦不掉也過了六年,這天拿到了蒸氣拖把想著來試試看吧!!

雖然無法根除,但也達到六七成的清除效果了,我跟老公其實都很滿意。

21.jpg  

 

此外,地板頭儲水盒150ml的設計,可以置入清潔劑:水=1:1的比例加強地板清潔,

但我就是不想用清潔劑啊~所以我拿出了尤加利精油+水後倒入儲水盒內,

只要腳踩即可噴出溶劑

22.JPG  

 

一邊高溫蒸氣清潔地板,一邊善用尤加利精油的殺菌功能,

讓效果更加倍,居家飄清香。

 23.JPG  

 

Morphy Richards的蒸氣拖把附有兩種不同材質的布面,

一個是針對地毯、另一個則是一般地面。

 24.JPG  

 

家中雖然沒有鋪設地毯,但浴室門口放置的地毯常常被踩得髒髒的又懶得洗(是要跟誰講?!哈)

這天也拿來測試看看對地毯的效用,使用時,有別於一般地板,為了增加跟地毯的摩擦力,

請將"清洗地毯使用附件"套在一起清潔地毯吧!!

 25.JPG  

 

意想不到的是,這樣的方式竟然也真的把地墊洗淨了!!(建議使用前先用吸塵器吸乾淨過歐!)

WOW~好神奇歐!!

 26.jpg  

 

應該也有人會問這種有線的蒸氣拖把做起家事時會礙手礙腳嗎?

來來來,先來看一下電線整整有5公尺的長度,可以清掃的範圍算很寬廣。

 27.JPG  

 

清潔時,也可以把電線勾住機體後方設計的電線儲存掛勾,

因此在使用上並不會特別覺得有電線哪裡不方便,反而因為有電線,才能將蒸氣拖把的效能發揮到最大。

 28.JPG  

 

拖把的功能介紹完了,接下來要介紹手持機子的使用方式,

可拆式手把的設計,只要一手按下手持式蒸汽清潔解除紐,另一手提握把拔出即可。

29.gif  

 

接著轉接頭及各個功能的配件就要上場囉~

 6.JPG  

 

首先是適合清潔磁磚、櫥櫃、工作臺、窗簾、床組的組合(附件接合器+多用途噴孔+平拭清潔頭套組)

 30.JPG  

 

我們都知道現在最夯的小家電之一就是塵蹣機,但塵蹣機只能清除塵蹣屍體,

真正讓塵蹣害怕的是高溫,但全套床組都搬去大太陽底下曬實在是大工程,

現在有了這台12合1複合式蒸氣拖把,也能在寢具上進行高溫清潔,我想多少也能改善些許塵蹣的過敏狀況吧!

 31.JPG  

 

小布每週帶回來的睡袋跟棉被我們都會清洗並曬太陽消毒,

但如果遇到了雨天!!(燈冷~~~)

便可拿出這台法寶進行高溫蒸氣清潔,也是一個好方法!!

 32.JPG  

 

像小管家的萬年寶座從來沒清潔過的,

這天他也想到了拿了蒸氣拖把來高溫清潔一番,使用的範圍真的比想像多更多呢!

 33.JPG  

 

家中有小孩幾乎就會有的娃娃也可以趁機來個蒸汽浴吧!!塵蹣、細菌,都給我去死吧!(怨念很深)

34.JPG  

 

對了,這個還能當作簡易的蒸汽熨斗燙衣服歐!

再也不用穿"了屁北"的衣服出門了是不是真的很方便!

35.JPG  

 

也不過清潔了枕頭、床墊、椅子、睡袋....

竟然布面也這麼髒(天啊~~~~~)以後要常常使用蒸氣拖把來清潔床組了!!

36.JPG  

 

另外還有這種橡膠刮刀的組合可以用在磁磚、玻璃等平面材質,

邊使用蒸汽,邊由上往下直線式清潔效果也很棒!

37.JPG  

 

像我之前愛心滿滿的買了這個玻璃蠟筆給小布畫畫,

他畫得可開心了,但我們擦得可傷心了....

這次用了這組來清潔鏡面,發現真的是輕輕鬆鬆,噴完蒸氣刮過後,再用衛生紙擦掉色料,真的很easy~

38.JPG 39.JPG  

 

從此以後小布可以更隨心所欲地在鏡面上揮灑他的想像力了阿~~~

40.JPG  

 

tomo也可以在這面乾淨的鏡子前拍出亮麗的穿搭了~oh ya~

41.JPG  

 

另外一個常用的組合適合去除室溫污漬,(附件接合器+圓刷)

像是清洗衛浴磁磚、鏡子、窗戶都很OK

42.JPG  

 

因為廁所真的很難維持,馬桶我還能一週洗一次,但衛浴磁磚我一年只會大洗個1-2次,

就是因為難洗才少洗,結果少洗就更難洗了的惡性循環啊!!

為了除黴,之前也買過各種清潔用品,號稱擠壓放置4小時刷洗即可輕鬆除黴的我都買過,

但效果都不好,我的雙手跟指甲還會因此磨損變粗糙。

43.JPG  

 

針對磁磚表面還有隙縫間難清除的黴菌進行高溫蒸氣刷洗,完全沒使用一滴清潔藥劑,

機器刷洗完後再用一般的海綿菜瓜布刷洗,難洗的汙垢跟黴菌竟然都清潔溜溜!

44.JPG  

 

水龍頭的長年水漬也是主婦們頭痛的一環吧!

清潔劑、小蘇打我都試過了,效果真的不太夠力,

抱著實驗的精神來高溫蒸氣刷洗後再用一般菜瓜布刷洗....

45.JPG  

 

我的天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竟然水龍頭又從霧面變鏡面煥然一新了!

46.JPG  

 

在廁所這一塊的表現是真的省力又省時,

效果也能立刻見效又不用戴著口罩使用化學清潔劑怕傷害身體,

真的是洗了會上癮啊我說~~~

47.jpg  

 

光是這些搭配組合就能清潔生活中的各處角落,

剩下沒介紹的大家就自己好好摸索吧!!

48.JPG  

 

地板的乾淨,腳底最知道,

用了12合1複合式蒸氣拖把後才知道原來維持家中環境的清潔不是難事,

本來以為自己很懶得做家事的在經過這次體驗後,發現原來我也可以當潔癖控,

以前我都誤會自己又懶惰又骯髒了啊啊啊啊啊~~~~

49.JPG  

 

體驗感受飯店等級的極致乾淨,

就把英國王牌小家電Morphy Richards12合1複合式蒸氣拖把袋回家吧!

全省專櫃提供售後服務,兩年保固,絕對是你清潔消毒好良伴,

沒用過蒸氣拖把前不覺得這是必備家電,

但用過後有想到沒蒸氣拖把等於把我打回又懶又髒的主婦原型這件事情實在太可怕了吧!

Morphy Richards12合1複合式蒸氣拖把,謝謝你來當我的小幫手。

50.JPG  

 

網路通路 http://pse.ee/mr_pcshop

通路購買:全省好市多門市

母親節檔期(5/11~5/20)折扣600元活動

 

細心叮嚀:

1.使用結束後,做任何動作之前請記得先將開關關閉,

以免誤觸蒸氣開關產生的蒸汽燙傷人歐!

51.JPG  

 

2.使用完畢後,因布面屬於潮濕狀態,請取下布面,勿久置木頭地板面避免潮濕變色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