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莓第三次化療(2017.3.15)

3.15 化療D1,白血球數量5740,比上次又多了一千多,真是謝天謝地,感恩。今天是爸爸陪,今晚不需要加班,我決定要親自下廚。

 

3.16 化療D2,明顯覺得舌頭麻麻的,手腳末端都覺得熱熱的....我們自己猜可能做到第三次,化學藥劑的毒累積在身體內也越來越多。

 

3.18 化療D4,跟前兩次一樣,第三天開始明顯不舒服,這次會畏寒,頭暈,食慾仍是不好。

 

3.20 化療D6,晚上回診中醫,醫生說畏寒應該是血紅素太低,貧血的症狀,也是化療的副作用。

 

3.22 化療D8,媽媽傳LINE說身體仍是不舒服,這次化療,媽媽又講不想化療了,

我知道媽媽現在一定也很矛盾,又不想化療,但又不知道放任不治療會變如何?

電視新聞也播放著溫翠蘋哭訴乳癌妹妹放棄正規治療改投入百萬元購買產品結果似乎是騙局一場也失去了生命....

 

3.24 化療D10,媽媽精氣神突然就好起來了,替媽媽開心....媽媽說精神好到還去公園當義工幫忙植栽。

 

3.27 化療D13,媽媽說覺得他的頭毛好像有再長出來...真的假的啊?!

 

小紅莓總共做了3次,

大致上的規則是剛做完也不會不舒服,但D3-D10是最痛苦的時候之後就慢慢開始回復食慾跟體力。

在有體力跟食慾的時候請務必要狂吃食物,沒食慾時,也請從營養品的部份去補充,才能順利做完化療流程。

 

小紅莓的療程結束後,接著的是紫杉醇的三次療程,

網路上對於小紅莓的描述已經非常可怕,紫杉醇則是各有不同的經驗分享,

但我母親本人則是覺得紫杉醇對她造成的傷害似乎更勝小紅莓阿!!(嘆)

 

 

小紅莓主要副作用

掉髮、噁心、貧血、白血球降低、虛弱、腸胃不適、口腔炎、少數人引發心臟不適的現象

 

小紅莓化療期間的保養品

1. 安素原味:好市多買比較便宜

 

2. 亞培倍力素(雀巢飲沛媽媽嫌太甜):針對腫瘤配方

 

3. 卡比麩醯胺酸:有別於速養療較便宜一點的好選擇

 

4. 芸彰牧場牛肉精:不吃牛肉的選擇

 

5. T.K.I蜂膠漱口水:保持口腔衛生,吃完東西就要漱口,避免細菌滋生口腔破

 

化療時注意事項

1. 時間若允許,化療開始前請先去檢查牙齒看有沒有需要治療的,化療開始後,就不建議治療牙齒了歐!

 

2. 施打化療藥劑中,可以正常飲食,水則要大量補充,讓打進去的藥劑快點代謝出去,

紅色尿液大概維持2-3天,越快讓尿的顏色回復當然越好囉!

 

3. 打小紅莓後尿尿,記得沖馬桶要蓋蓋子,小紅莓很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紅莓 化療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