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沈迷外太空的小布某天突然問小管家說地球如果死掉我們要搬到哪裡去呢?

對於一個四歲的孩子,他的問題跟憂慮真的很超齡,哈哈哈哈哈
 
 
夜市買到的小吉他,小布好開心…
2.JPG  
 
 
請小布清潔自己掉滿地的飯菜,
倒也很巴結乖乖清理乾淨。
3.JPG  
 
台南近來很夯的大扭蛋機,上次因為颱風前夕沒開放,於是我們第二回造訪了。
4.JPG  
 
 
這次花了100元去扭,結果扭到小布本來就有的企鵝敲冰磚,
小管家問小布開心嗎?
小布說有。
但這表情明明就不開心.....哈哈哈。
5.JPG  
 
 
開學前和晴晴的小約會@義大世界參和院
6.jpg  
 
 
席間好像突然想到似的問了我為什麼妹妹沒有留下來?(去年六月流掉的)
然後他就說媽媽你沒有顧好你的肚子吼?
這說法也太好笑了吧!
7.JPG  
(最近好愛看他自己的超音波照)
 
 
8月底牙齒複診順便塗氟,
醫生說小布的門牙目前只能減少刺激(用力啃咬)延長它停留的時間了,
上面的牙齒有一些的蛀牙,不打緊,所以也沒處理?
塗完氟的小布說好苦歐~~
所以這一天有開放讓他吃了想吃的零食,哈。
8.JPG  
 
 
8.30是小布公幼開學日,
這天學校下午有校務會議,所以只安排了半天的活動,
同時幫父母安排了校務介紹跟親子闖關遊戲,
中間有一個小時父母跟孩子是隔開的,隔開一小時後小布才哭著要找媽媽,哈哈....
不過聽說才哭一下下啦!也算好的開始~
但好的開始後接著兩天都因為體溫微高感冒而請假....
9.JPG  
 
 
突然重感冒的小布體溫偶爾會超過37度,又伴隨著濃痰的嚴重咳嗽,真的好心疼……
10.JPG  
 
 
結束周休二日假期要上班的這天清晨,小布哭著說媽媽妳現在就要去上班了嗎?我好想念你捏.....
齁....安撫他睡著後,我躺在床上留下了眼淚....
請了一個小時的假,還是擦乾眼淚上班去,這就是職業婦女啊!不堅強不行的齁!!
11.JPG  
 
 
正在煩惱小布才去過第一天開學,接著連三天都請病假的事情,
才剛調整好心態上學之路還很長,不差這一週,
結果老師就宣布因為班上有同學腸病毒所以全班停課一週,
突然間覺得,也許小布是因禍得福,因為感冒無法上課,也避開了被感染腸病毒的風險。
而且在小布一夜無法入睡,我也快升天當仙女的隔天(就是宣布停課這天)
小布感冒突然大好,半夜也沒再咳起來....
這是???
總言之,快點給我好起來就是了!
12.JPG  
 
 
趁著小布感冒好多了,而且重新開學(噗噗)前的周末,我們趕緊溜出門玩。
13.JPG  
 
 
週日早上我們起得晚,所以這天下午小布也沒午睡,晚上9點半就倒地不起,明明前10分鐘還在那邊給我哭說他不想睡覺,哈...
結果周一一早6:40,tomo準備要出門上班前,小布開了房門出來開心的抱住我,
殊不知老娘心裡想說完蛋了~~~
果然等等的出門的確又來個18相送,但他現在只會啜泣,不是大哭送走我了!哈.....
14.JPG  
 
 
高雄同事臨時起意到台南找我們的周末,
同事女兒小小布7個月,小班,每天吵說不要上課,
小布雖然沒有說不要去學校,但我知道他很努力去適應,
兩對高齡的父母都在分享自己獨生子女的育兒心得,哈。
15.JPG  
 
 
中秋節快到了,柚子帽出爐~
16.JPG  
 
 
不愛吃水果的小布,
吃個火龍果都給我這樣假鬼假怪~~
17.JPG 18.JPG  
 
 
本來就兩三天才大一次便的小布,上學第一週整整一個星期沒大便...
強逼吃火龍果、吃益生菌、吃中藥助便都來了,
終於第七天大了好臭好臭的大便,唉~小布便祕這件事情真的很困擾我們啊!
20.JPG  
 
 
還有到現在都堅持要穿尿布才要大便的小布,不願意坐馬桶、不願意蹲著大,
不給尿布他也給我們憋大便,
有沒有人有妙解呢?SEAFOOD~~~~
19.JPG
(用狠招了....)
 
 
<借的觀念的建立>
上個月到高雄玩的小布很喜歡外公的一個附有指南針的手電筒,
虎爸小管家當然是不准他帶回去台南,就是怕小孩想要甚麼就滿足的心態不好,
看著小布失望的表情,tomo轉而跟小布說請你自己去問外公,可以借你這台手電筒回台南嗎?下次回高雄再還外公。
小布嘗試了第三次終於成功開口
(前兩次有夠婉轉,只是找外公聊沒有指南針就不知道方向了<--這樣誰會知道你想借,哈)
下個月回高雄時,要請小布親自還外公手電筒歐!
22.JPG  
 
 
每周五會從學校帶回來一本書,小布挑選了一本有愛心的繪本,(我就知道是他自己挑的)
跟小布共讀完後,周日的晚上跟他提醒這本書明天要帶回去還歐!
小布問我為什麼要還呢?
趁機把"借"的觀念再跟小布說明,同時介紹了學校教室內的玩具跟書籍"共有"跟"分享"的概念。
21.JPG  
 
 
因為小布8月底的重感冒,好像又沒有甚麼好紀錄了,
開學首日跟公幼生活第一周會另外寫專文,這個月度就短短的就好。
23.JPG 24.jpg  
 
 
畫畫的進度差不多就這樣,
但請他畫爸爸我覺得神韻很像耶!!
25.JPG  
 
 
最後用一張某天下班回到家,看到的雜亂房間的心情做結語。
眼前這男孩開心的哩!背後那男人不動如山繼續打著他的電動,
誰看不下去就誰輸了,我閉上我的雙眼了,哈哈。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