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JPG  

雖然我一直抱怨小管家比較愛電動忽視我,但其實他也都會鎖定台南哪兒有新地標然後就帶我們母子去散步,

他這樣其實很聰明,雖然老婆我也想上高級餐廳吃高級料理,或是逛個百貨補補日常必需用品(咦),

但這種巷弄間的小散步其實更是我的最愛,重點是又免費,小管家賺到,哈哈。

 

1.JPG  

台南這陣子也很紅的貓咪高地也越來越多人前往散步探險,就像貓咪一樣......這張是3.4月份拍的吧~

那時候天氣肖肖的~前一天大太陽流汗,隔天又能突然寒流來襲,所以長袖登場....

沒有很久的幾個月前,大概是去年初秋?小布還吊嘎登場呢~看得出他長大的很多吧!

DSC_2803.JPG  

 

2.JPG

貓咪高地可以從惠比壽壽司(開山路)這邊進去歐~食|台南・惠比壽壽司&阿卿杏仁茶

入口這裡是銀同社區,進去後就能感受到濃濃的藝文味了~

3.JPG

 

只是店家外的長板凳,拍起來就可以有很濃的京都味

4.JPG  

 

繼續往下走,還看到三四十年前的宣導牌跟路牌耶!也太經典了吧!哈哈

5.JPG

 

再往前走幾步路,是當地的廟宇,台南真的是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

其實撇開擾人清閒的廟會,我其實蠻喜歡廟宇或是教堂這類環境帶給人的靜謐感。

7.JPG  

 

然後不小心發現!!!他叫清水寺!!!哈哈~

尚無緣前去參拜的京都清水寺,竟然台南就有了!噗噗~一整個也太巧合了吧!

8.JPG

 

9.JPG

努力給水的小布,有這種東西讓小孩活動一下筋骨也很棒,順便認識一下古早人民生活的器具

 

10.JPG

廟方前面也有一處行動薄餅的販售,生意看起來不錯!也許下次可以空著肚子來吃吃看

 

13.JPG  

繼續走下去是一戶馬賽克色彩概念的民宅,這裡也很多人拍照.....

 

14.JPG

然後走著走著,我們就到了貓咪高地囉~~~牆上是可愛的黑貓,長得很像魔女奇奇內的kiki

 

16.JPG

細拍這些小貓的照片,其實也就是貓咪的日常沒有錯吧!!

充滿好奇心的貓咪,每天看似無所事事的ぶらぶら到處遊走探險,過得也蠻愜意的日子阿!

 

17.JPG

頑皮的小黑貓一個不小心差一點要掉下去了.......噗噗

 

15.JPG

這裡會叫貓咪高地也不是亂取的~看到牆上這些貓咪嗎?其它們後方是有文章的歐!

 

18.JPG

在高牆旁邊有一處有點克難的樓梯,爬上去後就能發現貓咪高地的所在.....

 

19.JPG

也不知道以前這裡是純空地還是曾有屋子又拆掉的空間?

但現在這裡妝點了許多的色彩跟裝飾.....空地的新生命---貓咪高地。

 

20.JPG

也懶得追究是哪個團體在這裡揮灑作畫了~在都市中有處地方可以讓我們小小的散步,發現驚喜的地方,

也是一種小確幸呢!!我是這麼認為啦!!

牆上繪製的日日春是村民選出的村花歐~~好可愛的一個社區阿!!

 

21.JPG

貓咪腳印的小小花圃,雖然不切實際,但覺得還是很可愛啦!哈~

 

22.JPG

牆上小花的方向看過去,已是廢棄無人居住的老屋,卻額外的聞到了京都味耶!!

 

23.JPG 

水溝也做得很有古味,彷彿大事表一樣的傾訴著歷史的過往。

 

24.JPG

而貓咪高地前方的這排老屋子,應該算是日本時代一直保留下來的吧!

難怪我剛剛也說有嗅到濃濃的日本味了。

 

25.JPG

時代進步、時光流逝,一木一柱的歷史痕跡上,也訴說著日治時代迄今的時光軌跡。

 

27.JPG

這排老房子人去樓空,但當時的里長老厝有開放讓遊客參觀歐~

 

 

28.JPG 就是這間

 

29.JPG

早些年台南有中區跟西區之分,後來中西區合併成一區囉!

 

30.JPG

小布對這間老厝似乎很有興趣呢!!好像發現甚麼似的到處鑽來鑽去.....

 

31.JPG

牆上掛著居民的活動紀錄,右手邊的阿嬤在拍照呢!!好可愛歐~我也拍下你囉!!

 

32.JPG

 

 

33.JPG  

牆上也掛了可愛的繪製地圖~~從銀同社區就是我們一開始進來的地方,大概可以在這裡滯留個30min差不多~

 

35.JPG

里長家2樓一整個是歷史重現阿~這大概是40年前的家具吧!哈哈~

 

36.JPG

家具很多都是固定在牆上的,我想這是早期系統家具的前身吧!哈哈~

 

37.JPG

從二樓陽台一覽的貓咪高地.....

 

38.JPG 回到一樓的家具真的好復古~

牆壁上的櫥櫃再度證明是系統家具的前身無誤!哈哈哈

 

39.JPG

窗框上掛的盆栽都是創意的巧思耶!

有發現嗎?那是傳統麵攤煮麵的器具歐!!

 

40.JPG 

逛了一圈,小布坐下來休息了~~~

看起來好像小學生歐我的天阿~~他今年才要去念中班耶!!!!怎模這麼成熟阿~~哈

 

台南在老屋欣力、老社區新氣象這一塊做得真的不錯阿!!

常有人說東京如同台北、大阪彷彿高雄、京都真的跟台南也脫不了關係的~~~好像歐!!!

 

銀同社區貓咪高地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巷(記得從惠比壽旁邊巷子進去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高地 台南清水寺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