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97.JPG

這個月TOMO工作好忙,下班都好累好累,

不過可能年紀大了,以前老是會把工作的壓力帶回家,

這次突然發現,壓力仍在,但好像較能切換ON/OFF模式了~

也許幫我按下off開關的是小布吧!(笑)

 

周末的台南巷弄小散步....

DSC_9975.JPG  

 

某個周三因為加班+塞車回到家稍晚了點,

小布拿著小管家撥打的電話問我在哪裡?要我快點回家....

聽了好甜蜜啊!

一下車他開心到跑來迎接我,抱著我說媽媽妳為什麼要上班?

我想每個職業婦女都會被孩子問個101遍吧!哈哈~

只好回答不上班怎麼有錢買玩具給你?怎麼存錢出國玩呢?

後來又新想到一個回答,就是每個人都要上班,小布長大以後也要上班,我們需要賺錢養活自己。

DSC_0187.JPG  

 

3.29這天下班回家才知道小布在店面滑了一跤,

後腦杓著地,撞擊的聲音大到連重聽的公公和在廚房忙的婆婆都聽到了,

好捨不得歐!!

不過更擔心的是腦震盪問題,這幾天密切觀察一下,

滑倒時眼睛還撞到小管家的膝蓋,眼睛烏青了.....這孩子難得撞這麼嚴重的阿!

DSC_0407.JPG  

 

這個月的小布也是驚險月,家裡是透天店面,外頭迎著大馬路,

某日小布無告知的狀況下直接衝出門到隔壁菜市場找婆婆,人是找到了,

但實在太危險的舉動,後來被小管家揪著回去修理一頓了…

DSC_0954.JPG  

 

又一天我下班停好車,小管家要小布在走廊等著,他要來換手幫我喬位子,

就在tomo要下車轉身時發現小布又跟著小管家屁股衝出來,

人是跑到大馬路邊超危險的,

一台機車從小布後方疾駛而過,我嚇到大叫…

男人怎麼會相信小孩會乖乖呆在原地呢?!

DSC_0831.JPG  

 

又一次是小姑要外出,小布吵著要跟著,

隨著小姑後面跑出門,婆婆見狀緊跟著,

以為小布要回頭哪知道突然又轉回去找小姑,

這一轉差點被急轉彎的汽車撞到,婆婆說就差一步的距離…

她一大叫我們也都衝出門了,這一晚我也被嚇的心浮浮的,不敢想像一步之差的後果……

DSC_0698.JPG  

 

大概前一兩個月開始,遇到一些狀況題時,我會反問小布該怎麼辦?

請他動動腦想辦法,

想想也該是讓小布練習自己動腦解決問題的時機了。

結果有一次我叫小布動動大腦,他竟然搖晃起他的大頭,我笑死啦!

1491221688745.jpg  

 

4月清明連假帶著小布回高雄住三天,oh ya~終於能照著自己的方式帶孩子了,哈~

但自己的方式是???

啊就是一直玩一直玩就對了,哈~

DSC_0709.JPG  

 

等回高雄的火車時,小布突然說:媽媽我要你變回來!!

tomo:甚麼變回來?

小布:我要你變回漂亮的樣子。

tomo:我現在很醜嗎?

小布:你以前比較年輕

tomo: ......

DSC_0762.JPG  

 

不過欣慰的是,當晚帶小布去喝我美女同學的喜酒,

我問他新娘比較漂亮還是媽媽?

小布說媽媽!!

我們便測試另一個比小布大一個月的哥哥,問他同樣的問題,

挖著鼻孔的饅頭哥哥說:新娘阿~~~

是不是小布這孩子生得值得了!哈哈哈哈哈....(真心話,新娘真的很美阿)

1491270847956.jpg  

 

3天連假後,要帶小布回台南了,結果小布哭著說要留在高雄不要回台南,

看了tomo是又笑又心疼阿!!

DSC_0804.JPG DSC_0802.JPG

 

還記得3歲之前tomo曾抱怨過小布都不找我嗎?!

自從3歲來高雄住了3個月後,我們感情激增,

結果現在只要回台南,他什麼都要我陪、都要我弄,哈哈...

小管家某天問小布為什麼比較喜歡媽媽?

小布說因為媽媽比較好,小管家追問為什麼媽媽比較好?

小布說因為媽媽會買東西回家....

然後某天,他又說不喜歡爸爸,因為爸爸太老了,為什麼這麼老阿?

(我替這孩子的未來擔憂阿~~哈哈哈)

DSC_0235.JPG  

 

最近開始跟小布聊聊幼稚園的生活,

小布說他不要去念書,他要陪阿公做生意,還問阿嬤會在幼稚園內嗎?

這回答我公婆樂翻了啊!哈~

我們誘惑他有很多玩具跟可以認識小朋友,他都沒興趣,

最後問她如果去幼稚園他想做甚麼?

小布竟然回答想去看書.....

媽呀!這孩子以後真的有那麼愛看書就好了是不是?!

雖然說不想養出只會看書的小孩,但老實說,我跟小管家都不愛讀書~若能歹竹笙好筍也ok啦!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性咩!

DSC_0585.JPG  

 

媽媽治療的不舒服,tomo也會間接影響心情,最近睡不好,腰酸背痛還腳麻...

某天跟小布陪睡我都睡屎了,旁邊還有個人在蠕動,

一會兒牽我的手去握他的手,一會兒拉我的手去抱他,

最後是想靠著我睡,沒控制好距離他的大頭往我的鼻子撞下去....

tomo不耐的發出嘖嘖聲,哈哈哈,真的不好意思啊!

不是媽媽沒耐心,我是真的太疲勞了阿!!

DSC_0566.JPG  

 

4月中去墾丁順便慶祝結婚5周年紀念,(小管家說我賺到,嘖嘖)

這一年來發生的事情已經讓tomo不敢再存有自己好幸福的念頭了,

因為每次這樣想,折磨我的考驗就來,

所以這次轉換一下想法,好好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每一刻,老天爺不要再折磨我了好嗎?

DSC_1117.JPG  

 

很愛說我不喜歡誰!或說我不喜歡這個顏色!

我不喜歡這個東西在這裡……

趁機教育的方式是讓孩子表達他的不喜歡,這是他的真心不該被壓抑,

但同時會跟他說你可以不喜歡,但會解釋說當面講不喜歡誰時可能的不禮貌,

或是要瞭解那事物本來就在那邊,本來就長這樣,

你可以不喜歡,但要尊重他,你才是外來者…

DSC_0311.JPG  

 

身為假日媽媽,只要不要當著小布的面離開,他看似都很ok~

但某天小布終於說出口了,問說為什麼他起床後我都不在了....

DSC_0724.JPG <--睡成這樣,有好的建議嗎?

 

依舊是盧小小的一個月,

這孩子真的4個月後去上學沒問題嗎?

DSC_0478.JPG DSC_0955.JPG DSC_0956.JPG  

 

然後,默默的五周年結婚紀念日也過了,這次沒有特別寫感言哪!

也許,沒有感言代表就沒有苦辣的起伏吧!平平淡淡的就好,平凡才是福阿!

DSC_02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