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很久沒問小布的胎內記憶了,其實也不知道還能問甚麼?

這天突然問起小布在天堂時為什麼要挑我的肚子來住呢?

本來小布還不會回答,我轉問為什麼不挑別人媽媽的肚子去住呢?

小布想了一下說"因為我好想媽媽,你才是我的媽媽。"

雖然不知道是否真實代表4年前在天堂的心情?

但小布的回答的確很窩心呢!!

 

正在玩躲貓貓的小布...

讓我想到鴕鳥把頭埋進沙坑裡的模樣。

2.JPG  

 

久違的小布妹妹。

3.JPG  

 

他特愛這個造型的--我取名為長髮飄逸的蔡頭

4.jpg  

 

去了趟最近很夯的奇美食品幸福工廠,度度時間也不錯囉!

30.JPG  

 

2016的首發耶誕樹合照

5.JPG  

 

很想我,在視訊的那一頭一直要我把他拉過來高雄.....

6.JPG  

 

主動說要大便,偶爾能在馬桶內大便了,oh ya~

7.JPG  

<番外篇>

後來某天洗澡前去馬桶痾不出來,所以全裸回到房間說想跳ppap,

小管家難得的幫小布錄製了全裸跳舞影片,

突然間發現本來地上沒有的東西,突然出現了,驚いたのは!!!

不是靈異影片...

是小布大到肛門口的一小顆便便因為激動的舞步掉在地上了!!

哈哈哈哈哈....但因為影片全裸,就不放上來啦!!真是太爆笑了。

8.JPG  

 

兩個月沒看到小布的外公問小布怎麼那麼久沒有來?

小布說:我現在不是來了嗎?

我們笑翻,講話別學馬總統好嗎?!不中聽阿!!哈哈哈。

32.JPG  

 

又帶小布去夢時代摩天輪了,離開前外公要小布跟摩天輪說再見,

不想說再見的小布說:請你別說這種話好不好?

小布有偷看瓊瑤阿姨的電視嗎?

9.JPG  

  

買了三明治機做早餐給小布吃,

瞧他一整個享受的痞樣,哈~他很愛歐!!

(但一臉流氓樣是怎樣?)

10.JPG  

 

闊別兩個月沒住高雄,要回台南前小布心情明顯變不好了,

他說他想留在高雄啊!會想高雄阿媽阿!!

(見人說人話的小鬼 明明前兩天才跟台南阿媽說不喜歡高雄阿媽捏?!噗噗)

回程的車上,一直說要回高雄,問為什麼要回台南?

tomo說:因為台南的阿公阿嬤和姑姑都在等你啊!!小貓咪也在等你歐~~~

我想孩子就是這樣,情緒都是當下,講的話也幾分真 幾分假阿!!

11.JPG  

 

最近問的問題越來越難,

例如問我地球甚麼時候才不會轉?不轉的話會怎樣嗎?

tomo一如以往,將畢生所學用簡單的方式跟小布解釋,

問小布說這樣你懂了嗎?

小布認真的說我懂了(tomo OS:真的懂了嗎?)

12.JPG  

 

近期很愛說:

算了,我自己拿好了。

算了,我不要玩了。

算了,$&&((((()_(!@#&)*(

好吧!小孩的確就像我們的錄音機一樣,我們真的會這樣講!哈哈

13.JPG  

 

威脅小布牙齒長蟲的後果湊效,現在他都會主動要求刷牙,

12月初第一次使用兒童牙膏,

是小布姑婆從日本帶回來的LION牌,草莓口味歐!

14.JPG  

 

購入了小布第一頂符合安全規章的安全帽(之前是戴腳踏車用的)

15.JPG  

 

12月初的周末回溫,穿著長袖出門的小布在沒冷氣的小吃餐廳內直喊好熱,(但這晚大家都穿長袖也沒小孩喊熱阿)

熱到他好像快要抓狂一樣,小管家生氣到把小布的衣服拉高高如照片樣,我偷笑了....

(其實一開始是我拉的,但他還是熱)

小布終於沒再喊熱了....

小孩的體感溫度真的跟一般人不同啊!

(希望旁人別偷拍下照片放上爆料公社阿,我們這張可是有故事的....哈)

16.JPG  

 

不提示下可以背誦1-20,但就是會跳過14,

跟他說13之後就是14,他還是說他不會,很故意!!隨便他了~

17.JPG  

 

問小布你怎麼這麼帥這麼可愛?

小布很認真的回答說因為我住在xx路。

TOMO:那爸爸也住在XX路有帥嗎?

小布:沒有,他太胖了,而且我覺得他肚子有點大所以不帥。

不想理會我們母子的小管家繼續玩著他的電動....噗噗

18.JPG  

 

終於雙腳跳離地板囉!

19.JPG  (但沒拍到  哈)

 

小布老師正示範幫tomo上妝,

一邊化還要一邊說:這樣媽媽才不會變老。

20.JPG  

 

某天泡澡時,小布故意在澡盆內尿尿....OMG!!!

超噁的小布~臭男生無誤!!

但看在他平常都很認真的洗衣服,所以原諒小布好了。

 21.JPG  

 

起床要出門玩,小布在床上彈跳哭著還要睡覺的賴床pose是否也太花俏了?哈哈哈。

22.JPG  

 

到台灣歷史博物館搭乘館內設施體驗台南的歷史,

看著窗外放映著空投炸彈的情景,

小布緊抓著阿公,然後說:還好我們在這個安全的車上...

我想小布跟tomo一樣認真,是好容易融入境界的人啊~噗噗噗

23.JPG  

 

不常用筷子,但使用的算順利~

24.JPG  

 

從來高雄旅居的那段時間常常就要求我要抱著他睡覺,他說他好想我,

回台南陪睡的時間也常常要我抱著他入睡,

事後問小管家小布是否會這樣要他抱著入睡竟然是沒有耶!!

被心愛的小布指定抱著睡覺,TOMO內心還是有小小的竊喜啊~

(但真的不好睡,抱個幾分鐘TOMO就自己翻身了~哈)

25.JPG  

 

本來覺得養男生沒有甚麼困難的點,但隨著小布長大,

小管家說教小布尿完要幫他小鳥甩一下、

幫小布穿內褲老被小管家念女生為什麼愛都穿那麼緊...

那天要幫他洗鳥鳥結果他一動,我失手戳到他的蛋蛋了,他哭超慘的!

突然發現,養真的大不同啊!!

26.JPG  

 

睡前問小布有想念在高雄的我嗎?

小布說不會,因為他都在玩玩具。

我假裝很失望,小布接著說:只要媽媽下班快點回家就好了啦!

是否覺得,有那麼點小男生回答的感覺呢?!

好像蠻不在乎,但又提出見解的回答,多了點成熟感阿!

27.JPG  

 

最近小布跟TOMO組成了一個team,

tomo負責接case跟寫文,小布負責模特兒代言,

大家買單嗎?哈哈哈。

DSC_6014.JPG  

 

小布本月約107CM,體重17KG~

28.JPG  

(用手錶反光到牆上讓貓咪瘋狂了.....)

 

11、12月小管家身體恢復的更好(更胖)了,我們又開始遊玩走跳,

但不敢有幸福感,

上一次,大概就是半年前覺得我好幸福、好幸福的時候,老天爺就收了我的幸福...

所以這次~~噓.......低調點!

 

最後

耶誕節將至,TOMO在角落營造了一下耶誕氣氛,

耶1.JPG  

 

也鼓勵小布可以一起布置歐~

然後....就變這樣!!哈哈哈哈哈....

但我們要欣賞孩子,所以要鼓勵他~哈哈哈。

耶2.JPG  

 

然後tomo又另外搞了耶誕小角落。

話說薄荷才養一周就死掉了,耶誕玫瑰目前還健在。

耶3.JPG

耶4.JPG

耶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