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800.JPG  

tomo從小在佛教家庭長大,雖是這樣說,但本人沒有吃早齋也沒吃愛之味初一十五,

在多年前因為奶奶過世,全家人自主決定為奶奶吃七七四十九天的素食,

大概吃到二十來天,我半夜做夢都夢到在吃鮭魚親子艦握壽司了!

從那之後,我知道我只適合心血來潮吃一下蔬食料理,但無法長期配合,ㄎㄎ!

 

DSC_4820_副本.jpg  

某日經過就一直放在心上的一家新開的蔬食餐廳,

終於等到某天我爸那晚不在家吃飯,剩下tomo跟媽媽的好時機便驅車前往蔬食一下。

 

在勝利國小對面,不算難停車但也不是熱門的位置,乍看生意有點冷清的大口覺醒,

在我們用餐到一半後,有一桌10人的訂位瞬間將餐廳氣氛炒熱,

也讓我們的用餐感覺更輕鬆自在了些。

DSC_4802.JPG DSC_4806.JPG  

 

餐廳裝潢走工業風,俐落而明亮,但木作的設計又替餐廳帶點了溫度

DSC_4807.JPG  

 

喜歡這樣簡簡單單的感覺

DSC_4805.JPG  

 

說是蔬食料理,本來以為是佛教徒或是一貫道開的,但看這擺設又猜想莫非是基督教?

不過別問我了,我是第一次來,只知道是一群青年人開的蔬食料理店...

DSC_4804.JPG

 

看著牆上的文字,也許...真的是跳脫宗教,為生命而素的蔬食料理吧!!

DSC_4803.JPG

 

餐點選擇不算多,但該有的也都有歐~ 

如果多人來用餐,還能選擇分享餐的形式可以吃更多更划算!!

DSC_4797.JPG DSC_4798.JPG  

 

店家送上的飲用水,說是小分子水,還建議我們可以多喝一點呢!!

10月份去的,還沒有熱飲,據說接下來也會推出熱飲,

所以tomo點了杯紅菜根果汁~

喝得出有加些香蕉跟芭樂去中和一下紅菜根的味道,感覺喝下了健康(哈氣運功中!!!)。

DSC_4799.JPG DSC_4812.JPG  

 

因為沒有熱飲,媽媽點了當天的例湯,名稱我忘了,反正例湯都會換,但很好喝好濃郁歐!!

DSC_4811.JPG

 

媽媽點的牛肝菌燉飯,米心口感略硬,而且味道好得不得了,我跟媽媽都很喜歡,

喜歡重口味的人這道可能會略顯清淡,但這香氣跟美味會留在嘴巴裡很久。

上面那三顆不是小黃瓜,名稱我倒是忘記了,但搭配起來也特顯清爽。

DSC_4813.JPG

 

tomo點的椒麻豆腐蓋飯,平日不太吃辣,但對於椒麻的味道很是喜歡捏!!

黑黑的是木耳,咬起來也很脆口新鮮,椒麻蓋飯下又藏了健康的腰果,味道好搭歐~這道讓我回家回味了一兩週啊!!

DSC_4815.JPG  

 

我們另外又加點了松露風味烤餅,是鹹口味,如果想吃甜口味的就點南瓜吧!!

看起來白蒼蒼不起眼的烤餅,一送上桌香味四溢,

不,應該是說從他在烤箱內香味就傳出來了,雖說是松露,但我們很合理的認為裡面是餐桌上常見的菇類啦!哈~

可是這味道卻也好迷人,菇類的香氣跟烤餅的脆皮,

內餡又帶點Q軟的口感,我媽猜是糯米,ANYWAY,其實吃完主餐都很飽了,但我們還是將這烤餅掃光,

真的好好吃。

initpintu_副本.jpg  

 

今年9月新開的店,很用心經營,食物超美味,

美味到暫時還沒機會回訪,

但開始偶爾會在學校的午餐點素食的餐點,我還跟同事說我好像對蔬食的味覺上癮了!!

會再找時間去吃,等有拍新的食物照片再來添上囉!!

DSC_4808.JPG  

 

 

大口覺醒手做蔬食料理(官網)
高雄市左營區南屏路106號
07-5525057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日 11:00 - 14:00 、 17:00 - 21:00

 

2016.12.12二訪

豆腐丸子義大利麵-

用豆腐做成的丸子,有豆子的香氣,軟而有彈性,好吃~

上頭放的是芝麻葉,微苦,但搭配義大利麵一起吃卻有獨特的香氣味覺,好吃!

 

DSC_6245.JPG

 

 

風乾番茄奶油燉飯-

這是朋友點的,奶香味很濃郁,也可以搭配芝麻葉一起食用有去膩的效果,

上面炙燒的是杏包菇~很美味,也保留食材本身的水分跟鮮味,pepe吃了一口就說好吃,要再帶她媽來!!

 

DSC_624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口覺醒 蔬食料理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