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970.jpg  

在小布4個月末時替他準備了一項禮物,

那就是考慮接下來可以學翻、學爬的一處天地:安全地墊。

千百篇網誌推薦的帕龍地墊自然成為首選,

圖案當然是第一要點(這樣對嗎?哈)

大小、材質、厚度都是要考量的要素。

 

厚度當然是越厚對嬰幼兒的保護力更優,

材質主要有PE跟PVC兩大項,而材質也是價格決定的關鍵。

至於地墊是單面還是雙面?我覺得雙面沒必要就不需要考慮了。

 

PVC的一片通常三四千起跳,完全不考慮經濟的人我覺得直接買PVC就好了。

其實TOMO也不是花不起這錢,我是有錢人嘛!(又自我催眠了)

但是夜深人靜....

看著睡著的小布想著,還有好多玩具想買給他,

錢錢應該花在刀口上哪~~~之~~~開始冷靜分析我們實際的需求。

  PE PVC
價格 便宜 較貴
重量
耐用度
材質特性 環保無毒

具毒性,

但經特殊處理完全無毒之保證

觸感 有保麗龍的磨擦感 優(低反發感)
其他 可切割作其他用途  

 

目前考慮到地墊的需求主要是讓他有個地方可以翻身、學爬...

等他會站會走後不可能乖乖待在地墊內,所以地墊是個過渡期的物品。

既然有此認知,好像不太需要丟一筆錢買太貴的材質,

甚至等地墊不用時,PE材質的可切割特性反而可以運用到其他用途,

例如墊牆壁防撞、切割合適大小舖於床邊當落下的緩衝...

至於很在意PE耐用度差這問題,一片1千出頭的PE地墊就算壞掉每年換一片,

還是比PVC的便宜不是嗎?!又是環保材質對環保也能盡一片心力。

IMAG4973.jpg  

 

所以所以..開心地挑選了我喜愛的圖案購入了帕龍PE地墊啦!!

(其實,我好像還是把圖案擺第一做考量了,HAHAHA....)

收到貨時,真的好大一箱啊!婆婆超有興趣到底媳婦買了甚麼玩意!

尺寸:150*200*1.0 cm

實際使用這1CM的厚度在我這老膝蓋來感受緩衝力算很好,

我想更厚的話保護力一定更令人期待。

IMAG4944.jpg  

大部分地墊都做得很花俏,主要是為了吸引北鼻的注意力跟刺激腦發展,

所以我也只能從一堆花俏的地墊中挑出這看起來最舒爽的花色,

我會抱著小布或是讓他趴著介紹上面的動物,

小布看得津津有味呢!

IMAG4943.jpg  

特殊格紋設計,表面為防水易潔設計,擦拭起來楽々...

 IMAG5013.jpg  

攤開後小布只佔了其中一小部分(此時小布快滿5個月大)...

非常足夠我們一家三口在上面共享天倫之樂,噗噗。

IMAG5004.jpg  

因為PE材質輕,有限的客廳空間內我們也會把地墊做這樣的擺放,

只留小布需要用的大小,剩下的當牆壁讓小布練坐時也可以看。

 IMAG5862.jpg  

有回台南時,我一定會讓小布在這地墊上練趴跟練翻身,

彌補他平日在店面被照顧時無法練習翻翻的狀況。

IMAG5007.jpg  

但小布是懶惰鬼哪!不想趴趴時就耍賴哭哭了!

(掌鏡的老娘這時候在大笑哪!哈~)

IMAG5009.jpg  

至於耐用度如何呢!!

長指甲的人千萬別進來,

沒剪腳指甲的TOMO在一次跪坐後退時把地墊給弄破惹~~~嗚嗚!!

當時使用時間為一個月,

自此之後TOMO都小心翼翼的使用地墊啦!!

所以到目前為止維持的還不錯就是了。

IMAG5201.jpg  

每個人買東西都有自己的考量,

理性購物後,TOMO覺得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畢竟未來還很長,要買給小布的東西還那麼多,

針對實際需求去購物是媽媽人生的重要課題。

(有這麼重要嗎?!)

IMAG498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帕龍地墊 PE PVC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