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8178378.jpg  

還在孕期時fb上好友紛紛推薦貝親的奶瓶,

強調母乳實感的奶嘴就是怕嬰兒乳頭混淆吸了奶瓶不吸媽媽的奶!!

於是產前就一次購足未來大概需要的奶瓶數量,

網路上找資料都是建議買兩小四大,

而兩小主要都以玻璃瓶為推薦,

因為玻璃瓶算是最安全的奶瓶材質了,

缺點是等寶寶大一點用怕會摔破,因此很多人建議買小的就好。

而我們大的奶瓶就買PPSU的材質,

算是塑膠類中最穩定的材質可耐高溫到180度。

 

扣掉第一個月做月子,實際使用大概兩個月以來的心得分享一下!!

說母乳實感除了奶嘴材質強調以外,我想就是他的奶嘴形狀吧!

尤其是寬口瓶的奶嘴較大,嬰兒吸起來的嘴型會很類似吸媽媽的奶一樣,

剛好有一張是一般口徑的貝親奶嘴有拍下照片,給大家參考一下嘴型!

是不是撐比較開像含著媽媽的乳頭一樣呢!

(寬口徑效果更優)

1068178377.jpg  

不過我大部分都是瓶餵,一週大概親餵個一兩次吧!

所以當真正要開始親餵時,還是要跟小布博鬥一番,

我相信母乳實感已經盡力了,

小布真的碰到我的乳頭時還是會忘記怎麼吸,

不過我相信已經比要是他直接使用一般的奶嘴來要好的,

母子培養一下感情,堅持一下,小布還是會順利回復記憶吸到奶的。

 

玻璃瓶兩小一個120ML(一般口徑),一個160ML(寬口徑),

對目前兩個多月的小布而言,120ML那個早就不夠用了!!

所以120ML這個通常拿來裝母乳瓶餵,大概裝個140都還沒問題,

如果要拿來泡配方奶,就會很難用,

一方面口徑小泡奶粉不好瞄準,

一方面小布的量早就超過這個奶瓶的裝載囉!

水跟奶粉一放下去沒啥空間搖搖了!

所以建議購買寬口徑奶瓶,容量部分就看大家需求,

120ML這個可使用期限有短了些,乾脆直接買大一點的。

 

至於是不是一定要買玻璃的?

如果後期的奶瓶怕摔破而買安全性也很高的PPSU材質,

那一開始買玻璃瓶的用意其實也不是那麼絕對重要了吧!

(補充:玻璃奶瓶隔水加熱母奶比ppsu這一類的都還快就是了)

 

另外貝親奶嘴也有透氣閥的設計,利用瓶蓋栓的鬆緊度來控制流量,

有人說也可以算是防脹氣的功能?!

很貼心的設計不過我們使用時還是很隨興的習慣栓緊囉!

1068178376.jpg  

 

奶瓶瓶蓋還有一個貼心設計就是這斜度,

有時後泡奶時打開瓶蓋放在一旁都很擔心桌面有沒有乾淨怕髒了奶嘴,

但有這個設計,只要將瓶蓋倒放,奶嘴跟瓶蓋都不會直接碰觸到桌面囉!!

 

貝親的奶瓶真的很貴~~

所以可以考量每個人實際的需求來決定需不需要買,

我個人覺得如果是全母乳親餵的人鐵定是不需要買了!

或著是全瓶餵者也不需要搞甚麼母乳實感的FU~

像我這種偶爾親餵,偶爾瓶餵的人~這母乳實感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