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清境必定會經過的霧社事件紀念公園,
老實說我之前都以為這裡是忠烈祠,所以壓根兒沒想要停下來進去過,
不過因為看過塞德克巴萊的記憶猶在心頭,
對於路旁的標示牌似乎比較敏感了,才發現~這裡就是霧社事件的紀念公園!!!!!!!


塞德克巴萊對我來說是一部看了心情會很沉重的片子,
看完上集時我情緒好像很難平復,
心中一直問著為什麼要出草?為什麼要殺女人跟小孩?
不過,那個年代真的有那個年代的背景,
不應該用我們現在安逸的環境與心態去評斷過往的歷史事件......

所以我看完電影後並不想寫下心得,
這真的是部好電影,
但需要放下心中的成見才能看到魏導要表現的原民的祖靈精神....


莫那魯道的死也非常的傳奇,
據說他自縊後四年被發現,其身體一半成為了木乃伊.....


走出霧社紀念公園,我的心情沒有像看完電影時的低潮,
慶幸自己生活的是在一個安居樂業的土地上,
人生的目標就是希望家人朋友都平安快樂.....


看完賽德克巴萊後,除了一股莫那魯道風潮外,
片中與自身成長時代認知的衝擊讓tomo驚悟尊重他族不是只是嘴巴講講,
那令tomoko矛盾糾葛的心情是一個震撼,也是一種重新看待事物角度的領悟。


三天兩夜這樣玩:
霧峰・終結敗犬之幸福圓滿教堂-霧峰・光復新村-霧峰・亞洲大學校園巡禮-
南投埔里・櫻花村汽車旅館-埔里好山好水好美味-霧社事件紀念公園-
合歡山武嶺・小白的榮耀時刻-清境・富嘉福爾摩莎時尚會館-
一年只賣一次的鹿港上元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