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茶葉一項給人樸實的印象,
因為員工旅遊的安排來到了這間位於南投的和菓森林,
老店新氣象改變外界對茶業陌生的形象,從形象包裝到與顧客DIY互動...
老欉紅茶也能有新生命。


從高雄6點半出發,一路昏睡到南投第一步就是要來玩茶葉DIY~
沒想到也能親手做茶葉吧!
人事室一公告行程時,TOMOKO當下就決定要參加這個行程,
TOMO喜歡DIY的原因並非我手巧(事實上是手殘)
而是因為藉由入境隨俗的DIY,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手感體驗...
不只是手作的樂趣、不只有自己做的成就感,
還有一種用心去感覺不同以往自己生活的經驗!
恩恩~只是一個DIY被我講得好慎重呦!哈哈~


這是待會要被我們蹂躪的茶葉~這時還含有水分!


利用手掌的力量把茶葉順著圓周壓揉,每隔一段時間再把壓扁的茶葉解塊後再揉


大概十幾二十分鐘以後,茶廠回收我們的茶葉要進行下一個製茶步驟


這段時間我們就在茶廠內到處晃晃走走,
順便喝和菓森林招待的檸檬紅茶休息片刻。
它們的檸檬紅茶是祖母綠紅茶去調製的,超好喝的啦~
所以TOMO也買了一袋祖母綠想回家如法泡製。








小憩片刻後茶廠又呼喚大家回座位原來要進行下一個茶罐彩繪了~
小時候TOMOKO雖然很愛畫畫,
但是越長大月沒創造力,每次彩繪DIY時我都會發呆至少5MIN....


這次也是~哈哈!
總之最後決定畫喜羊羊了啦!


另一面的茶罐呢~TOMOKO事先就想好的梗~
請看!!噹噹~
民國100年到此一遊的百年好"盒"...
有沒有人想請我去當喇賽總監啊!不是啦~是創意總監啦!!


彩繪玩罐子後同時我們德茶葉也差不多要好了...
經由茶廠老闆選出這次的冠軍茶就是我們處室的小波獲勝啦!
第一名還有獎品呢!!


最後我們這些茶廠姑娘就要將自己的茶葉封袋裝罐囉!


齁齁~茶廠的包裝真的很精緻,每個人還會發一個小袋子裝我們的成品
回家等一周後茶葉就可以泡來喝囉!
是說都一個月了~我還沒泡來喝看看耶!


離開前,發現隔壁住家的貓睡得正舒服~超可愛的啦!


這次員工旅遊的第一站,大成功!!
P.S那個彩繪的壓克力漆品直SO SO,畫完後很容易掉漆捏!!
我的喜羊羊就不想心被毀容了...好傷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