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月份台安四季檢查後到這週經過兩個月的中藥調養,
心急的tomoko還是預約了同事推薦的容 婦產科的謝醫師,
進入容的候診室整個感覺讓人很舒服,寬大的空間,
以及備置在一旁的桂圓紅棗茶和蜂蜜蛋糕讓人有來朋友家作客的錯覺~

耳聞謝醫師超音波判讀的功力超強,
一邊期待謝醫師診斷的好消息,一邊擔心著結果的發布...

謝醫師判斷後告知我有4顆肌瘤...
蝦米....蝦米...蝦米....
2顆變1大顆變4顆....
醫生建議傳統手術的方式開刀,復原期較長,但是處理的會比較乾淨...
如果還不想手術,豆類食品因為含有大量雌激素,所以儘量少吃。
忍著失望的情緒對好捧友說出這結論,
到一旁的公園散步時,還是哭ㄘ來了....

********************************************************************

從知道自己有肌瘤後,
不知道有幾次自己的聲音告訴自己說我不要再插導尿管,我不要再插鼻胃管跟呼吸器了...
真的...真的很不舒服...

但是回歸現實,是不是要處理掉比較好呢?!
於是從那天晚上開始我說服自己開刀比較好這件事情,
預計7月開刀休養個一個月,
那摩明年還是可以開開心心的當個新娘把自己的身體調整到最好的模式準備懷孕...
隔天上班跟同事分享了這個結論,
此時出現的兩派聲音又讓我猶豫了~

建議開刀的想法是跟我說服自己的理由一樣,
把肌瘤障礙剷除,日後結婚好懷孕~

不建議開刀的其實跟我自己熟析的理論一樣,
開刀會將身體的筋絡切斷,對於身體很傷,會影響人體的氣脈循環~
而且開刀摘除後的復發率約40%....
最根本的應該是去調整自己的體質根飲食作息才是。

備註:
雖然哭是哭了,還是跟同事開玩笑說我肚內住的可是四姐妹呢!

*********************************************************************

一股作氣之下預約了周六晚的馨蕙馨陳醫師,
同時也在我設計師的推薦下,週六晚又預約了明道中醫診所的許醫師...
於是,4.16這個晚上我都在看醫師...
拼了拼了~

有鑒於之前看醫生聽到檢查結果後我都恍神掉了~
這次拜託了好捧友也跟我ㄧ起進入診間聽診...
馨蕙馨陳醫師判讀的超音波疑似兩顆肌瘤,但也可能是一顆大約8.多公分,
陳醫師的說明是肌瘤本身是葡萄串狀,
所以超音波來判斷的話看不出來是兩顆長很近或是其實是一顆葡萄串這樣...
建議也是傳統手術開刀,至於優缺點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因為這結果並不是目前為止聽到最糟的結果,
而且在醫生的詳細講解下反而心理頭比較安心....

當然要是陳醫師檢查完是說我有六顆的話?我應該還是會哭出來的...
2-->1-->4-->6(誤)

**********************************************************************

看完馨蕙馨後又直奔明道中醫診所,
看到醫師的第一眼我也放心了許多,
感覺是個很可靠很笑顏的醫師~跟醫師說明了自己的狀況,
果然中醫還是不贊成輕易開刀~
理由是我其實並沒有因為肌瘤造成生理方面的不適,
而且醫師說明肌瘤是體質因素,就像有些人長脂肪瘤在身體上,
只是我長在子宮內....
許醫師還幫我打了一個強心劑,他說肌瘤其實對於懷孕不會有影響...
許醫師建議先吃中藥調養身體,大概半年照超音波追蹤一次就好。

雖然先前爬文有人說肌瘤是造成不孕的原因之ㄧ,
這時候~我選擇相信許醫師給我的建言.....
決定繼續乖乖吃中藥,到6月份再來check一下情形。

來紀錄一下這段時間就醫的情形:
2011.1.14  義大醫院 張醫師 兩顆(3.多/2.多)
2011.2.8    四季台安 孫醫師 一顆(9.多)--->建議腹腔鏡
2011.4.14  容婦產科 謝醫師 四顆(5.多*2/4/3.多)--->建議傳統手術
2011.4.16  馨蕙馨     陳醫師 可能是兩顆串成一顆(共8.多)--->建議傳統手術

其實在2.3月時tomo有個朋友的民俗療法師傅也幫tomoko檢查過,
當時他是說我有兩顆一顆很小,另一顆較大但不打緊....
聽完結果當日晚上我睡得超熟的....

<後記>
tomoko不想隱瞞自己的問題,
甚至到處問自己認為可能對我有幫助的朋友,
雖然也怕自己病急亂投醫,
但是我相信只要我發出求救訊號,
各方好友就可以依據自己的經驗或是她們朋友的經驗分享給tomoko,
會繼續紀錄肌瘤的狀況也是這個用意...
這陣子的求醫紀錄並沒有讓自己灰心,
反而覺得,還能有選擇治療的機會真的事很幸運的事情.....

一個同事鼓勵了我一段話覺得很棒記下來:
無知的恐懼是最危險的
醫學是最科學的迷信(醫生說東你不敢往西 跟鐵板神算一樣)
希望你趕快找到適合的醫療方式喔~~
能做選擇,真的是世界上再幸運不過的事了,對吧!!

好捧友一直在旁邊支持我陪伴我,
他也給了我一個意見,就是每天對著肚內的肌瘤說好話,
跟她們說請她們不要再長大了,
希望她們不要來影響我的身體健康...等等的,
所以,體內這些肌瘤不能再叫她們壞東西了,
現在起她們是我肚內的一份子,是好姐妹.....

至於剛剛提到的開刀方式優缺點,有空在來分享。

延伸閱讀:與子宮肌瘤共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