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跟朋友在澳門會合,實際上的路線是離開澳門機場搭的士到港澳碼頭,
再搭巴士到下榻的MGM飯店放完行李後再搭的士去走走。
因為太臨時了,前往澳門的功課並沒有做的很完整,看到什麼就逛什麼囉!


澳門因為被葡萄牙統治過,處處呈現的是浪漫的歐洲風情,
沒有錢去歐洲,來這裡也粉異國囉!
下面這張照片背後的是1587年建,巴洛克風格建築的玫瑰教堂,
鵝黃色建築在鬧區中相當鮮明。


下圖為澳門主教堂內貌,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此行唯一一間有進去的教堂,
教堂的莊嚴寧靜,當下TOMOKO脫口而出說出其實當基督徒感覺也很不錯這類的話。
國小合唱團練唱時有唱過<與主接近>這首歌喲!  ♪♪♪.......


途經盧家大屋,本來好想進去看看的,不過我手上的冰吃的粉慢,只好看著他說下次再來。


盧家大屋對面的檸檬車露是網友推薦要來吃吃的冰店,
一"小"球冰就要澳幣25,也是因為這一小球我進不了盧家大屋啦!!
我吃的是檸檬車露口味,其實就是檸檬口味啦!我忘記自己怕酸了...ㄏㄏ。
有機會再試試看其他口味囉!!


鐺鐺~
澳門最具代表特色的世界遺產之一"大三巴牌坊",
資料顯示此教堂是1637年完工,是聖保祿教堂的前壁遺跡,
1835年一月的一次大火,整座教堂幾乎付諸一炬,
幸好教堂最珍貴的前壁仍能保存屹立,成為今日的大三巴牌坊。
牌坊共有四層,每層都放有早期澳門製炮工廠鑄造的銅像。


登上牌坊,從窗口望去的是新葡京飯店,歷史與現代交織並存,
時空彷彿幾度交錯......

這麼一座見證歷史的古蹟就在TOMOKO的眼前,這正是旅行的樂趣啊!
我還蠻愛參觀古蹟時幻想當年古人在這車水馬龍以及發生的種種故事。


在大三巴的旁邊是澳門博物館,裡面要收費但可以在建築一二樓外面逛逛,
這裡也是有不錯的景緻。


澳門只有這些嗎?
當然不只...網路上看到還有多景點這次其實來不及去逛,
勉強說這次是個走馬看花的旅程吧!!

明年打算帶家人再踏上這塊寶地,一定要來個深度之旅。
在澳門自助旅行,輕鬆簡單的不得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