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失敗分享文。
過年姪女高高興興來我家手作冬令營,
因為我提過自己不喜歡作同一樣配方的危險因子,try了其他配方。
理論上一天就會凝固的護脣膏,從過年到現在...還是軟爛

【TOMOKOの失敗配方】

成份 比例(%)
玫瑰果油 5
橄欖油 30
酪梨油 12
箅麻油 5
可可脂 30
蜂蠟 18
EO檸檬 1


【檢討報告】
老師後來跟我建議不要使用蓖麻油,
誰叫我網路上亂找資料,貪心想要取蓖麻油的油亮跟保濕特性,
結果落得此下場...

另外,老師看了我的配方後也建議不要用橄欖油,
原因是因為橄欖油會有比較重的油脂味道,
護脣膏No.1的製作也是加入了20%橄欖油,
不過我是覺得在No.1來看的話,20%來說是不會對味道上有甚麼影響啦!

以上就失敗配方跟有興趣的diy的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