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もTOMOKOですが。
ずっと山口智子がすきですので、大学時代からTOMOKOと名付けしてます。
<海角七號>の女優の同じネームですが、
ちょっと恥ずかしくて、嬉しくて、光栄ですね。

*********************************************************************************

9月初和朋友看過<海角七號>的tomoko,因為魚媽嗎一直吵著要去看,
今天跟小強帶著魚媽媽再度前往海角七號。
第二次的欣賞,笑點仍是吸引我哈哈大笑,
甚至更大聲,因為我事先知道太好笑了,所以更好笑,
好怪的理論呦!呵呵~

這部戲對我而言有很多感動的點在,
首先是小人物努力奮鬥的決心,
也可以體會劇中人物工作上都曾經遇過的挫折與不順遂。

因為小職我也是為了保住飯碗而努力的小小上班族,
目前身為契約職員,除了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以外,
也需要另外打算"萬一"的鋪路...雖然還不知道如何具體的鋪?!ㄎㄎ~

後來阿嘉送完信給友子奶奶後在海灘上對tomoko說「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我想是因為他不願意重蹈60年前那位懦弱的老師所留下的遺憾。

那個沒用的老師或許我也多多少少可以猜到他的心情,
不被認可的師生戀,加上原本統治國的優越感,
ㄧ夕之間要去承擔戰敗國民的恥辱,
我覺得他或許就是ㄧ種心理調適不來的自卑感而逃避的選擇獨自離開。
也或許因為太愛友子奶奶了,
認為身為戰敗國民的自己再也沒有辦法給友子奶奶幸福,所以選擇離開她。

也不知道為甚麼?
第一次跟第二次讓我想流淚的點就是在野玫瑰這首音樂配上友子奶奶(梁文音飾)在岸邊等待他的愛人,
卻眼睜睜看著他心愛的老師離岸邊越來越遠,
為了愛提起勇氣離開故鄉私奔~
卻只能不解的在岸邊看著愛人離開,
友子奶奶的眼神道出了ㄧ個戀愛女孩的純真與傷痛。
So, I craied again.
希望那七封信最後也能解開友子奶奶心中的結,
也許...他會願意重新接納大大的媽媽(友子奶奶的孫女)

網路上也有人討論為何tomoko跟阿嘉會突然上床,
然後tomoko就突然愛上阿嘉了?!
我覺得其實不會不合理,也許一開始的上床,是因為tomoko的寂寞與脆弱~
然後,愛情就這麼來了。

也有人奇怪到底60年前的愛情跟阿嘉她們的愛情有甚麼關聯?
第一次看也有想過好像有點牽強,
但第二次再品味,發覺劇情其實都是有交待的,
友子奶奶的故事就是給阿嘉和tomoko最大的啟發,
也因為友子奶奶曾經被莫名的拋棄,所以她的心死,也反對孫女(大大的母親)與日本人交往。
為了將這重要的七封信交到友子奶奶手上,希望友子這個女孩能了解當初愛人的心意,
所以更賜與男女主角愛的勇氣。



最終,
有人知道tomoko背的這個駱駝色包包是甚麼牌子的嗎?
好好看呦!我想買啦~

<好笑的 By Tomoko>
第一次聽中孝介唱野玫瑰時,都奇怪為何歌詞是”おなかのバナ”(肚子裡的玫瑰)
今天仔細聽了一下發現原來人家歌詞明明是唱”のなかのバナ”(野地裡的玫瑰)
要怪只能怪中孝介的お(O)跟の(NO)發音不標準啦!
(明明是自己聽錯還牽拖~挖哩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