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有沒有被首圖閃到,

這張照片我到現在看到還是都有悸動,海鮮串燒的美味依然印在我腦海裡~

到墾丁除了大海藍天,就是要吃美食阿~係恩係!

 

2.JPG  

位於恆春鎮阿嘉的家旁邊的波波廚房是墾丁迷路系列的餐廳之一,

另一家迷路小章魚是2015年造訪的,食|南灣・迷路小章魚餐酒館 Piccolo Polpo Bistro

今年的墾丁之旅就要從波波廚房做起點。

 

3.JPG

巴洛克式建築外觀,一點也隱藏不住創意亂飛的俏皮,看看這門把是湯匙呢!!

我們預約13:00這時段,為的是悠閒地從台南出發即可,提早到的時間我們有先去做了恆春舊城門巡禮了,

到達餐廳的時間剛剛好。

 

4.JPG

4月份墾丁烈日預告著夏日將近,餐廳內的冷氣是我們避難處,看著這些裝潢讓人心情也雀躍起來惹~

 

5.JPG

一樓是烘焙坊跟冰店還有一部分的藝文空間,二樓才是波波廚房,八十年的老屋在迷路集團的巧手下賦予了全新的面貌。

 

6.JPG

很容易就被一樓的部分吸住上不了樓,但預約的時間快到了,趕緊上樓候位吧!!

 

7.JPG

 

8.JPG  

小管家很介意我拍下他的大屁股,哈

 

9.JPG

因為有預約,很快就入場了~周末放假日來,建議一定要預約阿

 

10.JPG

波波廚房的工作人員都是年輕人,但感覺得出在忙碌之中每個人的身手都很矯捷~

 

11.JPG

忙碌的廚師在開放式的廚房彷彿也像一座舞台揮灑他們的廚藝,才不管誰在看他們,誰在拍他們呢,

專心一致製作出屬於波波廚房的好料理是他們當下唯一在意的一件事吧!

 

12.JPG

配合著八十年老屋的身分跟故事,波波廚房設計了跟老屋match的裝潢

 

13.JPG

復古元素中的工業風,讓老屋精神俐落的傳承

 

14.JPG

把握這一時一刻的空桌景快拍

 

15.JPG

菜單部分跟迷路小章魚很像,利用白紙列印長期使用翻折後留下的自然紋理,讓菜單很有親和力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看完菜單的心得是,這餐你可以吃得很貴,也很可省省吃~~噗噗,

但都來了,我喜歡好好吃一場,其實墾丁的餐館大多都這價位啦!!我有備而來的。

 

24.JPG

把手放到倒了水的小碗裡還給我洗手的小布,被我抓到做壞事的表情好好笑歐~

 

24-1.JPG

後方桌旁的窗戶,牆面的觸感好有歐洲古屋城堡的視覺效果歐~

 

25.JPG

這是我們今日午餐的菜單

 

26.JPG

首先上桌的是瑪格麗特pizza,是薄型的pizza所以製作很快,味道很美味歐~

趁熱吃,蠻好吃的~歪嘴雞小管家也頻頻稱讚,上頭的高贊塔(台語)也很增香。

 

 

27.JPG

小布也吃得不亦樂乎~~

 

28.JPG  

香腸蛋黃細麵上撒著起司絲~跟麵汁融合一起入口好吃,味道濃郁但又清爽,

一旁有雞肉跟香腸歐~~雞肉也好嫩歐~~

裡面青菜的部分不是千篇一律的花椰菜歐~是青菜,好像不是空心菜啦!也忘了是甚麼菜,我覺得這就是特色吧!

 

1.JPG

這道串燒派對是今日高潮,哈~~~一上桌就好適合拍照當打卡封面,兩串口感偏硬但蝦味很濃的串燒鮮蝦,我好愛鷗~~~

一旁的蔬果串燒也很鮮甜,均衡了今天午餐的健康。

 

29.JPG  

放到自己盤內的餐點,拍照依然好吸睛吧!

 

其實以上餐點我們兩大一小會吃不飽歐,省錢達人小管家決定犧牲自己,剩下的都給我們母子享用,

他自己先到隔壁麵攤補足肚子裡剩下的空缺了,矮油油~~真是太感動了阿!

其實tomo很想說不夠再點呀~我這裡也還有盤纏捏!

總言之,這個男人是很節省沒錯,省自己給妻小享用,也是他貼心的地方啦。

 

30.JPG 

介紹完食物跟2樓的波波廚房,我們來看看一樓的布局吧~

在一樓後方有這樣一處小書店,介紹美食、介紹料理,布置得簡單又溫馨~可以挑本喜歡的料理書回去練練歐!

(孩子,當然要記得付錢歐~~~)

31.JPG

 

32.JPG

People who love to eat are always the best people.

認同,我就超愛吃的阿!

享受美食跟餐館的氣氛一直都是我覺得人間美好的事情之一哪!

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懂得在生活中尋找樂趣的人,我相信是the best one沒錯!

 

33.JPG

經過了小書店,別害怕,繼續探險下去,看到了一間小鬍子咖啡實驗室,

裏頭是個小小的空間,不好意思入內因為我沒有要喝咖啡啦!

但也很擔心在這裡他一天能賣掉幾杯咖啡呢?(我老是擔心別人幹嘛)

人家賣的不是我這種膚淺人想像的銅臭,人家賣的是咖啡專業。

 

34.JPG

再往下走去,是天井設計,裏頭有保留樹木,當然這是明智之舉,很美的一景~

 

35.JPG

天井四周圍也有一些小店家,有些休息中。

 

36.JPG

這裡也有花藝教室,天井周圍的空間把各種文藝餐飲產業都結合起來,好像是一個天井小市集般

 

37.JPG

廁所也位於這邊歐~~小布好奇的觀察這個水龍頭~~

 

38.JPG

離開天井,回到最前頭的店鋪,一邊是賣麵包的烘焙坊,一邊是賣義大利冰淇淋的沃土商店

 

38-1.JPG

依靠在櫥窗前的小布好可愛啊~每次看到這一幕我就忍不住付錢買商品了~哈

 

39.JPG

我們挑了紅心芭樂口味跟某個當地茶品的口味(我忘記了...嗚嗚)

義大利冰淇淋的特色就是不使用人工香精,味道都較清爽而且熱量較低,主要都使用鮮奶來取代奶油是原因之一啦!

 

40.JPG

吃著冰淇淋旅行去吧~~~

 

41.JPG

離開前拍拍牆上的明信片

 

42.JPG

因為這間麵包店太迷人了(店名叫麥麵包),tomo決定要帶走紀念品,哈~

 

43.JPG  

 

45.JPG

用完餐又吃了個冰淇淋,要離開都兩點半了吧!

本來只是想拍下天花板上的手術燈景,意外發現員工這時才在吃飯,打擾你們了,辛苦了啊!!

向服務業人員致敬!

 

46.JPG

剛剛tomo提到要帶走紀念品,我最後買了肉桂口味的麵包

 

47.JPG  

上頭覆蓋著調味過的奶油,咬下去肉桂香跟奶油會在嘴巴內蔓延開歐~~~

是墾丁第一天旅程午後的小確幸。

 

波波廚房 Kitchen Swell

屏東縣恆春鎮光明路88號

08 889 6575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