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前公司經理的電話,
說到這個經理,真的是我工作以來漫欣賞的一個主管,
做事情有魄力,注重員工感受與心情,幽默...
比較大的缺點就是老愛找員工下班一起去吃飯喝酒。

今天經理打來問我現在的身體狀況,
也順便問了我現在的工作情形,
我跟經理說我現在做的是比較沒有壓力的行政助理工作,
或許是官方話,
經理說我怎麼會做助理的工作這麼浪費,我早就超過助理的能力了...(感動中)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在NS上班的兩位貴人一個是IGA,一個就是經理了,
IGA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會幫我一起度過難關,
尤其每次在算產能的時候,對於產能常常一個頭兩個大的我,
IGA總會幫忙一起加班趕報告。

平常上班時,常常覺得自己不是很適合當業務,
因為覺得自己常常心太軟,
當後方支援不夠力時,或著是對方說出還可以聽的理由時,
我就很難說NO,再加上面對客戶又有時效上的壓力,往往會攬下工作自己做,
結果一個業務在兼做生管、配件採購、品保的工作....
(其實會演變成這樣,也還有其他不負責任主管存在的因素,在我們公司加班是常態)
而自己的業務常到對岸同胞下班後,才能靜下心來處理。

出車禍前有和IGA一起分析自己常需要加班事情做不完的原因,
本來離職前要學的課題就是向對方SAY NO,
但來不及SAY NO就得要先SAY GOOD-BYE了。

在這間公司,經理總是看到我的優點,
他認為我就是有適合當業務的特質跟性格。
而我在公司的PAY上也感覺的到經理對我的支持!

其實我並不會真的討厭業務的工作,
非常有挑戰性,也樂於處於與人協調的關係中,
只是我到現在一直無法喜歡的就是報價跟應酬,
以及後方支援一堆推卸責任的爛理由,
雖然我已經成長從2年前被大陸仔矇著騙,進步到可以反質疑她們的說辭~
不過做了3年的業務,我實在不喜歡每天過著這樣的上班生活。

最近看到QQ婷的網誌寫到工作的事情+今天的電話,突然有感而發,
覺得自己能有機會去努力並驗證到底喜不喜歡這種工作的機會真的很幸運,
包括花了2.3年在求取教職的經歷上,也都是一種幸運的累積,
因為我有很多人沒有過的經驗跟回憶,
套句小強常常安慰我的話,我已經比很多人都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