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校內教育訓練的主題是由空中大學吳英明校長主講的<享受工作・享受幸福>
本來會以為享受工作這類的主題會很官方很文謅謅...
但是幽默的吳校長善用其豐富的肢體動作跟語調呈現了一場圓滿的演說!!


當然主題是環繞在"熱愛自己的工作"這一塊去做衍生,
吳校長一直強調享受溝通,.學習相愛,
這樣工作自然就會愉快順暢。

他還提出一個這陣子tomoko也在探索的話題,
吳校長說只要對人有興趣,那麼你在工作上就會有競爭力。
他看到現在太多的人看著平板電腦、盯著電視、用著msn但卻對周遭的人不關心了!
一直以來,tomoko也認為唯有不斷進修、不斷塞東西才能讓自己有競爭力,
(只是這樣認為啦!我的懶惰一直讓我有藉口....哈哈)
吳校長認為,只要你對人有興趣,對周遭的事物做聯結,
任何一件發生的事情肯定對自身的相關性,
這樣去思考...你在工作上就會有新思維、有新創意!!

他也期許我們在工作上能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和行動enable,
而不是被推托拉等惡習而disable~

找出一個人的工作,就是找出一個人在世界的位置。
這句話讓tomoko發楞了好幾秒鐘試著去思考...
我想這句話讓我會再思考好一陣子了吧?!

如何享受工作呢?
吳校長告訴我們工作的定義:
工作是一份禮物,在工作中修復生命。

我想這是要跳脫某個層面才能有的認知吧!!
目前為止tomoko偶爾還是會有倦勤的低潮期需要克服.....


再過來的課題吳校長教我們如何享受幸福!!
開章明義第一點就是"幸福,只有第一人稱",
世界上只有唯一的一個自己,要表達的就是不要羨慕別人。


第二點,養成幸福好習慣:
1.隨時隨地製造氣氛-
享受何必等出國?把居家弄得乾淨清爽,營造讓自己舒服的氛圍,就是第一步。
2.選擇不受傷-
吳校長說通常人心靈會受傷95%都是自己選擇的...所以你可以選擇不要受傷!
3.願意吃虧


在吳校長推薦的書籍當中<生命的時間學>裡面有一句話他非常喜歡,
"如果我們給時間更多的生命,生命一定會給我們更多的時間!!"
講師說白話文的意思就是只要不要花時間去道人是非講人壞
話,
就不用是用花一堆時間去解釋說"那不是我說的!!"
實在是太生活化,太赤裸裸的例子了!好讚呦~


今天3個小時的課程受益不少,
也讓本來今天心情有點低落的tomoko心靈被滋潤被激勵了!!
於是趕緊寫網誌做筆記,
莫忘今日美好的聽講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