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結婚 石原慎太郎>
26歲的我偶爾會被週遭的長輩親戚關心交往的對象,
其實~她們明示暗示就是要告訴我該考慮結婚的事情了,
從小我就很嚮往婚姻生活,相信這也是許多小女孩的夢想,
這個夢想到現在都沒有改變過,
但是考慮的更多了...
為何要結婚?
要跟誰結婚?
結婚要做神麼準備?
以後要生幾個小孩?
父母的安養要如何安排?
神麼工作能兼顧家庭?
滿滿的問題在我腦中盤旋,
石原在書中表現一個即將35歲的不婚主義男人考慮的婚姻意義與價值,
21世紀的社會,我們在傳統與現代中試著去定義某些價值,
但就像在大海中航行一樣,當滿懷理想出海,
發現眼前真的就只有海,沒有目的沒有方向時,
才會發現其實之前都白忙一場!
人總是追尋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
但當年齡漸增,會發現當初的堅持往往沒有讓我們的生活有神麼改變...
或許那也是"憧憬"最大的致命吸引力吧!
最後會讓自己感動不已的反而是最初衷的真心與純潔,
男主角想通婚姻的意義了沒我不知道?
但在性愛歡娛中周旋的他,
反而是一個10歲的小女孩給了他一個不一樣的思考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