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21年大年初一,我們來到半天岩紫雲寺走春,

本來以為會是很清幽的地方,

沒想到這天人爆多~哈

清幽版紫雲寺請見我2010年去玩的文章 紫雲寺

 

2.jpg

當天車子不太好停,不然其實這裡算是規劃很多停車位的景點了,

我們先下車後,讓老公慢慢去找車位~~

等待期間我太無聊,請小布站上去然後跟他說要烤肉囉!!!哈哈哈哈哈

3.jpg

 

因為人真的太多,我們兵分好幾路,

婆婆跟小姑虔誠拜佛,

老公陪公公在寺廟邊休息,

我跟小布當然就是往步道方向去健行囉!!!

4.jpg

 

今年過年來是有櫻花的,

不用跟人家去擠阿里山,到半天岩就能賞櫻了,

後來四月清明節時再去櫻花九成多都掉光囉!!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跟小布從觀音像左邊的修慧步道一路往上,除了賞櫻,

這段路會通道石頭公這邊~

10.jpg

 

石頭公這邊的涼亭也有一片櫻花可以賞~~~

讓人看得心花怒放啊!!!

這兩年我真心覺得還好有小布陪我,

當然我也逐步建立這個肉腳孩子健行爬山的耐力跟興趣,

從第一次帶他去涼山瀑布爬了10分鐘就放棄的孩子,

到現在可以跟著我全程兩個小時的路程~

疫情期間小布在家也都會說解封後想要再去爬山......

我想自己的兒子真的比較好教~~噗噗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離開涼亭,小布本來想往回走(會很快回到原點)

tomo講了關鍵字,想一起冒險嗎?

小布眼神立刻變得堅定地說"要"

屢試不爽歐!!這個關鍵字!哈哈哈

於是我們繼續順向前行~~

下面這間是必經的店家,有些當地資訊可以跟老闆聊聊,

第二回來是四月清明節假期,我還跟老闆買了濾泡式咖啡當作捧場,

老闆說我剛好買到當天早上他烘焙好的咖啡,

果然風味很迷人歐!!大家也可以跟老闆捧場一下呢!!

15.jpg

 

跟小布繼續前行的風景,

除了沿路景色,跟小布一起探險的經驗我想也是我們母子永遠的回憶吧!!

16.jpg

 

17.jpg

 

18.jpg

 

從修慧步道經蔡厝回到昇龍觀音廣場一個小時以內,

如果沒帶小孩可以更快~~

但這對當時的小布來說,又是另一次時數上的前進。

我都是用時數量化的概念讓小布知道他自己每一次的進步,

的確增加他不少的成就感也提升他的挑戰意志。

19.jpg

 

四月份這次去時,我們就往紫雲公園的方向去,

這裡也是半天岩這裡很知名的滑梯遊樂場~

可以跟店家租滑板玩到飽~

但四月連假來人依然爆多,我們就不多逗留,也是繼續往步道的方向前進。

20.jpg

 

21.jpg

 

這次也是經過蔡厝,本來老公又想折回,

還好因為是跟他的朋友同行,

朋友說想繼續多走些,

我立刻推著朋友的老婆說走走走,現在就走,沒有你們的話他不會跟我們繼續走的~~哈

所以這次又是另一條路線,看到了一些民宅跟果園,很新鮮~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難得難跟老公的朋友出遊,

大家玩得也滿開心的~~~~

五月份又一起去露營更是有趣,之後文章再介紹囉!!

26.jpg

 

 

27.jpg

 

對了~離開紫雲寺後,停車場這邊有座滑梯.....

朋友跟他女兒以及本人挑戰了,

不得不說真的很急很直~~超可怕的~~~

p.s看到遠方tomo的身形有感覺當時已經瘦了兩公斤了吧!!齁齁齁

28.jpg

 

另外,去朋友家會合前,先見了他們家的新寵物-睡鼠,

超級可愛的啦!!!!

話說對於老鼠我也是很可以的~~~不會害怕歐!!

29.jpg

 

四月那次的半天岩之旅,中午前我們還先去了一下嘉大昆蟲館,

因為朋友女兒超愛昆蟲,

也因此國一的小姊姊跟小二的小布意外的超有話聊~~哈

五月份露營時,小布也一直黏著小姐姐,媽媽好輕鬆啊!!!哈

2020 嘉大昆蟲館

p.s我們家這一年已經去了嘉大昆蟲館至少三次了吧!!!

30.jpg

 

覺得半天岩是很不錯的景點,

跟家人跟朋友都很適合~有興趣的話順遊嘉大昆蟲館或是嘉義其他景點也能更充實歐!!!

 

紫雲寺 (官網)

嘉義縣番路鄉半天岩6號

05-2591017

 

嘉大昆蟲館

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

05-2750360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