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小布去年夏天開始喜歡上了昆蟲,

去年五月底帶他去過一趟嘉大昆蟲館後,

我又在網路上搜尋到原來台南這邊也有一處昆蟲的園區,

就是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教育農場。

找個沒事的周日,我們出發吧!!

這裡設有停車場,我們大概快10點就抵達車位還蠻多的~

41.jpg

 

亞力山大自己也都有規劃一日的夏令營行程,這些人都是事先預約報名參加活動的親子。

大概是早上10點到下午3點活動結束,包餐。

不過太臨時了,我們決定還是只購買門票入園參觀就好。

2.jpg

 

在10點半的導覽解說活動之前,我們先到這裡的標本館參觀,

蒐集的昆蟲標本算不少,不過也看得出因為年代久遠,有些都褪色了有點可惜。

3.jpg

4.jpg

 

小布很喜歡的皇蛾,是世界上最大的蛾,

他覺得很美,但我光是看著翅膀上那兩邊的蛇頭圖樣~我也無法說喜歡了。

5.jpg

 

這天天氣真的超好,其實有點熱!哈~

6.jpg

 

我們決定先進去蝴蝶園內欣賞蝴蝶翩翩飛舞~

7.jpg

 

包覆著網子的類溫室,裡面飛滿了美麗的蝴蝶,

進來我本來有一種進入仙境般的幸福感!!

各種蝴蝶飛翔其中,有些停在花朵上吸花蜜,真的是個讓人很興奮的地方。

8.jpg

 

9.jpg

 

10.jpg

 

11.jpg

 

我有拍了一段影片,

大家應該就可以想像我興奮的心情了!!!真的像仙境阿~

 

 

裡面也掛了蝴蝶品種的介紹,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比對一下平日常見的蝴蝶叫甚麼大名。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逛完蝴蝶區,這裡也有貝殼展示區歐~~~

裡面有美美的白沙沙池可以讓小朋友耍,

玩沙工具這裡也都備齊了,只要人來就好。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這天真的很熱,我們稍作休息等待10點半的昆蟲導覽~

20.jpg

 

導覽開始,大人小孩都坐定等待老師豐富的課程講解~~

對面那群孩子都是報名全日課程的,所以都戴著掛牌,其實家長也很辛苦,要跟著直到下午3點呢。

21.jpg

 

好哦!!看了這一串會害怕的人迅速往下拉~~哈

22.jpg

 

老師真的介紹得很仔細,我也是第一次這麼近的觀察蝴蝶,

老師手上的是常見的大斑蝶又叫大笨蝶,因為牠們飛得慢,反應也慢,哈

23.jpg

 

然後這次的導覽有個非常特別的體驗就是~~

老師會讓我們聞聞蝴蝶費洛蒙的味道!!!

這真的是別處沒有的東西,太有趣了,所以連大人都一起聞了!!

我們先聞了大班蝶的味道,一開始是一股香氣,但最後會覺得太過濃郁讓TOMO皺起了眉頭~

老師看到我的反應還跟大家說請注意我的表情!哈哈哈~~~

第二隻我們聞了紫斑蝶的費洛蒙,

真的是太神奇了,竟然是一股淡雅花香,我一聞完立刻比大拇指稱讚!哈哈哈~~

老師看來有備而來,又要大家看看我的反應了!!哈哈哈

24.jpg

 

這隻是它們園區內最後一隻獨角仙~

老師說獨角仙成蟲大概在七八月會陸續死去,

聽到這裡我跟小布都擔心起家裡飼養的獨角仙了~

回家後我們每天都去看看他有沒有活得好好的。

25.jpg

 

接下來老師也展示了好多種的昆蟲,

幾乎每個人都可以近距離接觸一隻昆蟲歐~~~

對小布來說真的是大興奮啊!!

上次在嘉大昆蟲館就沒有辦法實際接觸到這麼多的昆蟲。

26.jpg

 

下面這是葉脩,也是一種竹節蟲,但可愛秀氣多了~

比起可愛的昆蟲,我家小布的笑容才更可愛吧!!

27.jpg

28.jpg

 

這天TOMO當然也接觸了許多昆蟲,

還在臉書上發文說沒想到我的人生走到了這一天!!哈哈哈

29.jpg

 

看到這麼多的竹節蟲,其實還是有點害怕的~~~

還爬在身上真的TOO MUCH了!!

30.jpg

31.jpg

32.jpg

 

整個導覽從10點半一直持續到12點歐~

我真心覺得超豐富超值得的,

參加一日營的他們準備要去吃午餐了~

其實我們也聞到了陣陣香味,等等洗完手,再繞一下園區也準備要去吃午餐囉!

34.jpg

 

再往後方走那邊還有飼養了羊咩咩、小兔子、鵝....

大家也都可以過去看看。

35.jpg

 

然後突然間,小布腿上多了一隻小螳螂!!!

真的超可愛的歐~~

36.jpg

 

當小管家把小螳螂放在手上時,

小螳螂也不畏懼的揮弄他的雙手好像在警告敵人似的,

看到這一幕我還是有點感動,即使只是一隻剛出生的螳螂,

也知道要奮力(虛張聲勢?)的面對眼前的龐然大物(我老公,哈哈哈)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離開亞力山大後,路過這家簡餐店,看起來生意也不錯我們就去試試看囉!

42.jpg

 

忘了拍菜單,每份簡餐都會附上一杯紅茶。

43.jpg

 

除了小火鍋,這裡也有鐵板燒、簡餐很多選擇~~

菜名我都忘記了~噗~

但每一道表現都不錯!!很家常菜的口味~

TOMO這天心血來潮也點了魚肉的簡餐,煎的很好吃歐~~~

小布吃的也很滿意,還說可以每個禮拜都來這家吃嗎?噗噗

44.jpg

45.jpg

46.jpg

 

最後,娛樂一下大家,

就我捧著竹節蟲時,他突然從我手上掉下去,

我瞬間尖叫然後手機也不小心按下了快門~

朋友說我是看到鬼嗎?還是他意思是我是鬼? 哈哈哈哈哈

33.jpg

 

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教育農場

台南市仁德區忠義一街38巷26號

06-2796037

 

星星餐飲

台南市仁德區中清路136號

06-2707900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