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家這兒子在今年的夏天前夕突然喜歡上了昆蟲,

平時除了買昆蟲書、看昆蟲影片但也逐漸滿足不了他對昆蟲的渴望,

終於五月底時帶他跑了一趟嘉大昆蟲館,

最近日頭赤炎炎,有冷氣的室內活動相當適合啊!!!

嘉大昆蟲館是由嘉義大學設置的,門票資訊如下參考一下歐~

2.jpg

3.jpg

 

入口購買門票處同時也是另一個出口的展售區,可以好好逛完最後再看看要不要買甚麼紀念品~

4.jpg

 

進入昆蟲館的展區發現範圍真的好大歐~

不愧是土大地大的嘉大啊!

5.jpg

 

館內也有導覽服務人員歐~

這位先生很有眼光,知道找我兒子介紹可以獲得很多的互動~哈

6.jpg

 

牆上展示了分門類別的標本,

上排右邊數來第三隻是水生昆蟲龍蝨,也是這次的重點,

喜歡昆蟲的小布最情有獨鍾的也是龍蝨~他一直說很可愛,

但我總覺得不就長得像蟑螂嗎?哈

7.jpg

 

雖然是標本的呈現,但是搭配上文字的敘述,真的可以學到不少昆蟲知識~

這一點我覺得嘉大超用心的!!

所以很多我都拍下來,覺得受益不少!!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展區內還有設計了幾個大型的昆蟲雕像,要是真的這麼大就太可怕了!

19.jpg

20.jpg

 

旋轉彩蝶柱也是嘉大昆蟲館的一大特色~

將蝴蝶翩然起舞飛上青空的想像成真,

在嘉大昆蟲館不只是能看到昆蟲介紹也能看到昆蟲工藝的展現歐~

21.jpg

 

22.jpg

 

23.jpg

 

下一個展區是水生生態區,

區域不大,不過有小布殷殷期盼的龍蝨~於是我們滿懷期待走進去了

24.jpg

 

25.jpg

 

不過可惜的是才一隻,而且他在睡覺!哈~小布好失望歐~

26.jpg

 

下面這隻是盤古蟾蜍,名字聽起來就很厲害吧~~~

俗名又稱台灣蟾蜍,是台灣最大的無尾目動物。

27.jpg

 

下一站銜接的是蝴蝶園,

也是各大網美在這裡展現魅力的場景,

但我不是網美,拍幾張環境照片當作交差歐!!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接著我們趕著11點半的導覽解說,終於又回到了有冷氣的室內區~~

我們已經晚了一步,趕緊拉著小布到前面搶好位置~~

恩~~~我們就站在導覽員旁邊呢!哈~

33.jpg

 

是不是超近~哈~~

但這時候的小布還不敢摸昆蟲~~能這模近讓他眼見為憑他就很開心了~

34.jpg

 

我人生第一次認識的幽靈竹節蟲,

第一次看真的會覺得很詭異,讓我想到神鬼奇航那群水手都變幽靈時的模樣,

難怪會這樣稱呼~~~

35.jpg

 

36.jpg

 

在這一區也展示了許多"可怕"的昆蟲與蟲類~~

像拍這隻蜘蛛時剛好拍到小布表情的倒影~~挺好笑的~~~

37.jpg

 

另外一邊也是影片播放區,我們有進去休息一下~哈

38.jpg

 

這個時間表可以參考一下,時段算蠻多的,有要前往的人也可以抓一下時間歐~

39.jpg

 

這裡還擺有化石,我對這類東西也都超有興趣的阿~

以前還想過要去當考古學家!哈哈哈哈哈~

40.jpg

 

在同一層的販賣區還看到馬達加斯加蟑螂~~

雖然覺得沒有甚麼可怕的,但也不至於到想要買回家養就是了!哈哈哈哈哈

41.jpg

 

臭小孩叫他來拍合照不要,開拍時又給我衝過來~~哈哈哈

42.jpg

 

離開這層樓下一個動線也算是最後一個展區~

這裡也是展示了各式各樣的標本,真的都很精美又珍貴~

43.jpg

 

昆蟲工藝真的是很讓人嘖嘖稱奇阿~

竟然可以製作出這麼美麗的工藝品,應該是等他們死掉才加工製作的吧?

44.jpg

 

45.jpg

 

在這裡也拍了幾個覺得很特別的標本跟介紹留戀~~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在嘉大昆蟲館大概可以待上一個多小時歐~

對昆蟲有興趣的大孩子小朋友來這裡絕對不會失望,

停車場是免費的,只需要購買門票入場,相當推薦安排的嘉義好去處。

50.jpg

 

認真說起來我跟嘉大也有淵源耶~~

當時五專很想填嘉大獸醫科或是營養科,

但家裡還是希望我念高中比較省錢(結果省了三年,大學四年私立得更貴  哈哈哈~~)

大學畢業後又考上嘉大的學士後師資班,在嘉義待了一年,

是不是很有緣份呢?!

51.jpg

 

嘉大昆蟲館

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

05-2750360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