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因為小產的關係放了3週的小產假,

除了身體的修養,心情也在這個難得的假期中做了調整,

最近在想,也許是老天爺覺得我該好好的休息一下,

從工作中抽離、從台南高雄間奔波的日子跳開...

所以用這樣的方式讓我放了一個長假。

 

8/23是小布國小的新生始業式,

這一天學校安排了校務簡報與新生體驗,

一開始覺得要讓上班的家長請假來參加這場活動似乎不太貼心,

不過參加完後對於學校的用心安排還是給予肯定的評價。

2.jpg

 

8/26是小產手術的第一天,這一週能躺就躺的讓子宮好好復原。

3.jpg

 

8/30是小布的開學日,還好也術後第五天了,跟小管家拎著小布上學去,

因為上週五已是始業式,所以這天算是正式開學日,也沒特別的活動了。

4.jpg

 

安置好孩子後我們夫妻驅車離開,然後迎接小孩上學去、媽媽放假去的日子開始!!(誤)

5.jpg

 

小產假的第二週身體回復的狀況還不錯,

白天小布上學的時間TOMO閒不下來開始整理家裡,

因為懷孕的不適將近兩個月沒打掃的環境趁這段時間好好地整頓一下。

掃地、拖地、洗棉被、收納....

27.jpg

 

客廳看不順眼的茶几換不掉,那就舖上新的桌巾吧!

蝦皮買的防水桌巾,超便宜才59元。

6.jpg

 

小產假的第一週追完了<俗女養成記>

看完除了許多共鳴也有一些感觸,想想這輩子是否太在意別人的感受而委屈自己,

結婚好?不結婚好?生小孩好?不生小孩好?

不管怎樣的人生選擇,心甘情願就好。

7.jpg

 

小產假的剩下兩週開始把書櫃尚未看的書翻出來,

看了<看懂孩子的學習卡在哪><家人這種病><麻理惠的整理魔法>....

雖然沒有生產力的這三週,卻也是很充實又優閒的日子。

26.jpg

 

小學的餐盒沒有統一規定,我們買了學校福利社販售的304餐盒,

筷子、湯匙、碗都可以一起收納到便當盒內,

盒蓋就是餐盤,很素喜。

8.jpg

 

開學日一切順利,但週日凌晨一點多小布突然耳痛醒過來,

接著他痛到睡不著我們只好半夜掛了成大急診,

醫師診斷是輕微的中耳炎(耳膜有點紅),開了三日份抗生素在凌晨3點多我們終於躺平睡覺...

想當然早上大家是多痛苦地起床,小管家體貼讓我繼續睡,

我也安慰小布中午下課後回家就可以補眠了....

午睡補眠中的小布真捨不得叫他起床啊!

說也奇怪,看完醫生後耳朵也不痛了~~算了!沒事就好!!

9.jpg

 

開學的第一周也算順利,

只是這孩子阿~~~

週一  把碗弄不見,還好在老師那邊找回來了

週二  忘記帶功課回家

週三  忘記換球鞋穿著拖鞋到校門口放學

週四  再次忘記換回球鞋,穿著拖鞋到校門口放學

每天都有新出頭~噗~

10.jpg

 

圖示為TOMO不理睬功課忘記帶回家在床上哭泣的小布,

結果猛一回頭發現這孩子帶著我的髮箍哭是哪招?

11.jpg

 

因為是休假中,終於第一次陪小布看到牙醫了~

覺得這樣的日子很幸福啊!!!

全職媽媽真的很幸福的阿~~

12.jpg

 

開學第一週的周末帶小布回高雄一趟,

順便帶外公外婆到旗山走走~

13.jpg

(我的表情感覺有很多意涵阿?!)

 

開學的第二週,班上座位做了調整,

本來依座號安排的位置,因為身高小布果然坐到最後一排了,(126cm,22.3kg)

這段路媽媽都走過啊(TOMO從小就是高個)

14.jpg

 

每天下課接完小布回家後,因為早起,大部分小布回家後都能甘願睡午覺,

起床後我們就開始寫功課、吃點心,

有時候不禁想著等我開始上班後,還要顧店的小管家跟小布也要重新調整他們的模式了~

(其實是有點擔心小布的功課變成是長輩教....哈)

15.jpg

 

因為TOMO沒在煮飯,即使這段時間放假我也堅持不煮,哈

所以所謂的全職媽媽還是在一個婆婆煮飯的羽翼下少做了一件辛苦差事,

除此之外,趁孩子上學時做家事、外出辦事情、讀些書...

我倒是很享受這樣的生活。

16.jpg

 

能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學、複習功課、聽他講學校發生的事情....

真的是很幸福的全職媽媽日子啊!!

可能也是因為這只是意外的一個假期,

所以我不會被老公質疑我在家都在幹嘛、

不用被婆婆的期待需要做甚麼回應...(我承認我有摀住耳朵)

所以不用承受一些全職媽媽需要擔負的眼光跟壓力,

光是這一點就讓人可以鬆了一大口氣吧!!

 

我常常在想,全職媽媽真的很辛苦,

但最辛苦的地方其實是來自於周遭人的閒言閒語,

真的很想說要是她老公很會賺錢可以讓老婆專心育兒,這些八婆到底有甚麼好講的啊!

19.jpg

 

不過三週的假期說常不常說短不短,

中秋假期的來臨也是我小產假期的尾聲,

老實說,不是很想回去上班!哈哈哈哈哈~

但我需要錢,

跟甚麼工作實現自我、上班比育兒有成就感這些都沒關係,

我純粹只是需要錢才去上班的啊!

比起來我覺得育兒更有成就感不是嘛~~

把一個小蘿蔔頭拉拔到皮癢的蘿蔔頭耶~~噗噗。

20.jpg

 

後記:

跟小布商量我復工日的前一天下午就回高雄待命好嗎?

小布失望地說那我清晨回高雄好了...

我疑問的說清晨你還在睡覺捏?

結果小布就流下眼淚哽咽地說他不要看著我離開他,趁他清晨還在睡覺時讓我回去比較好...

齁...這孩子...害我也紅了眼眶,

最後決定中秋節隔天帶著小布一起回高雄把車開回台南,週一直接去上班(甜蜜的結局)

21.jpg

 

 

因為現在不逐月寫小布的紀錄了,小布的畫作就在這裡展示一下吧!

小布真的是個愛畫畫的孩子呢!

24.jpg

23.jpg

 

全職媽媽3週間,滿滿美好的回憶,

反而是開始上班後,下班回到家還要面對小孩的課業一整個很阿砸啊!!!

職業婦女也很多說不出的苦啊!!!

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