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日期:2017.10.9(一)白天

天氣:晴朗溫暖

 

去年10月初的日本行來到了第五天,歡樂時光總是咻一下就過去,

第四五天都是自助行程,第四天還是去了趟迪士尼,雖然小布在迪士尼哭了,

但現在問他,他只留下快樂的回憶,迪士尼就是這麼厲害的地方。

2.JPG

那麼最後一天自助的行程我們決定來到淺草寺,這算是經典行程,也算是私心想來踩的點~

也很幸運的是這團有三四組人馬都想去淺草寺,導遊人好好,決定帶我們一起坐電車過去耶!

雖然中途下錯站惹,其實tomo事先有查好轉乘資訊,

但導遊帶大家出站時,雖然心有疑惑的我躲到了最後一個才出閘口,但還是刷卡出去惹!

但卡就此被收走,tomo大驚怎麼會這樣....

還好導遊跟服務人員交涉後,開了收票機把票還給我們~噗噗!

 

3.jpg

總而言之虛驚一場我們還是到了淺草站,去年十月的東京地鐵有舉辦活動,

車廂內滿是偵探謎題的廣告,連車廂也布置得很復古感。

 

4.JPG

一出淺草站就看到這個猛男當扛棒拉生意呢!

會不會被吸過去說要搭,結果換後面兩個來拉車這樣我會孫氣!!!(ㄟ~沒禮貌)

 

然後也很幸運的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到訪淺草寺,就遇上雷門整修中~噗噗

快拍快拍~其他時間來還拍不到這樣的畫面哩!!!

5.JPG

6.JPG  

 

這次在日本好像也拍到好幾張這樣的照片,我站著,小布蹲著也入鏡了~噗噗

7.JPG  

 

在日本的最後三天剛好遇上日本体育の日三連休,從迪士尼到這天的淺草寺人都擠好擠滿~

當然淺草寺這地方絕對也是外國人絕對會造訪的景點

12.JPG  

 

一整個看起來像是在台南的小管家......背景明明日本ㄚㄚㄚㄚㄚ

13.JPG  

14.jpg

 

隨便繞繞就晃到這家小店,我們決定買個小東西順便休息一下,

老闆好似知道我是不知名部落客般,看到我拿起相機,笑容燦爛的賣了一枝冰給小管家~噗噗

一整個非常專業的笑容耶!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然後繼續往淺草寺前進,沿路上好多家排隊名店,看到人潮我們頭也不回往菩薩的方向去了!哈哈哈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走著走著~又在一家店鋪停留下來,買了咖哩口味的炸饅頭(あげまんじゅう)+彈珠汽水

店家的おばさん人很親切,還主動讓小布自己壓彈珠汽水呢~

24.JPG

25.JPG

 

在入寺廟前,也有一處涼亭可以休息,範圍蠻大的,我跟小布就在那邊喝飲料吃炸饅頭,

小管家趁這機會就在旁邊的點拍了些照片

照片內有母子地藏、二尊佛還有阿蜜陀佛這些佛教的代表神像

 

27母子地藏二尊佛阿蜜陀佛.jpg

 

經過了雷門(かみなりもん)、還有熱鬧的仲見世(なかみせ),來到了宝蔵門(ほうぞうもん),

寶藏門兩邊供奉著仁王像,據說也非常的靈驗,根據淺草寺官網的說明,

仁王的結緣日是每個月的八號,可以保護身體健康、除災解厄的守護神,

所持的法器金剛杵是印度的一種堅固不壞的古代武器,可以摧毀一切事務象徵破除煩惱的菩提心。

※仁王尊のご縁日は毎月8日。身体健全、災厄除、虫封じ、疱瘡除の守護神。

所持の武器は金剛杵、インドの古代武器の一種で堅固不壊でありよく物を摧破するの義、すべての煩悩を破る菩提心の象徴。

28.JPG

29.JPG

30.JPG

 

進入這個寶藏門後,會看到背面有兩隻大大的草履鞋,

這個大わらじ大型鞋子也象徵著王者的力量,

讓惡魔鬼怪看到這麼大的鞋子嚇到守護這間廟的神佛是如何的法力無邊而不敢作亂啊!

31.JPG  

 

進入寶藏門後左邊是五重塔,看似從地面上直接蓋成的五重塔,其實是從一座塔院往上延伸蓋成的。

看了官網才知道這座五重塔的一些歷史,江戶時代之前的五重塔從外觀看會以為是可以爬上樓的建築,

但實際上,內部是以心柱支撐的空洞設計,實際上無法爬上樓(但現在可以了只是不常開放)

這種心柱構造非常耐震,即使在1855年的大地震也通過考驗沒有倒塌,

只是因為地震的關係,頂端的九輪震歪了,江戶時代就有人相傳著代表魔鬼之路也通了~

江戸時代以前の全国の五重塔は、外観だけ見ると五階建てで登ることができるように思えるが、

じつは内部は心柱が通る空洞で、実際には登ることができない。

この構造が地震に強いといわれ、浅草寺の旧五重塔も安政2年(1855)の大地震の際には、瓦が落ちた程度で倒壊しなかった。

しかし、揺れの影響で頂上の九輪が曲がり、江戸っ子たちは「魔が通った」(「曲がった」の語呂合わせ)と語り合った。

32.JPG  

 

五重塔對面佇立的則是代表著日本地標新時代的晴空塔,

古今相映,身為此時此刻的一名旅客,似乎也多了些又惆悵又興奮的衝突心情啊!

33.JPG

 

接著要進入淺草寺本殿了,在這裡不管你是日本人還是歪果忍,只要帶著善意前來參拜,菩薩都會保佑我們的~

 

34.JPG

 

早在出發前就下定決心要來淺草寺求籤的tomo,即使聽說淺草寺是諸多廟宇中最容易抽到下下籤的寺廟,

但還是願意用我的誠心一試,祈求佛菩薩能帶給我的人生多一些保佑與鼓勵。

35.JPG

36.JPG  

 

很幸運的是tomo跟小布先後都抽到了大吉啊!!!趁這個勢問小管家要不要也來抽一下?

小管家搖搖頭說他籤運一項很差,他不要抽了~~

37.JPG 38.JPG

 

其實真的不用擔心阿~~萬一抽到不好的籤,就把他留在淺草寺讓菩薩替我們消災解厄也是一種保佑啊!!!

39.JPG

 

抽完籤後,不免俗地也來買些線香拜拜感謝菩薩給我們母子的好籤

40.JPG 

 

同樣的,記得把香爐內的煙往身上撥歐~據說也能有消災解厄的功效呢~

不知道是否在日本撥了一堆煙給小布,小布在日本用了最後一次尿布大便後,

回台灣立刻完全戒掉尿布了!!!早知道就早點來嘛~~是不是阿!!

41.JPG

42-1.JPG 42-2.JPG  

 

要進入本殿參拜囉~~~

43.JPG

 

參拜完後,tomo也買了幾個護身符,希望保佑我想守護的家人~

在淺間山老公買了全部人的護身符,就是沒買給自己,就讓老婆在這一站買個護身符保佑你平安健康吧!

(寫著寫著我都被自己感動了阿~這兩年我們都辛苦了,想起來還有點鼻酸呢!!)

45.JPG

 

結束參拜跟購買護身符的行程後,小管家跟小布到樹蔭下休息,但tomo還有個地方想去呢....

46.JPG

 

位於淺草寺旁的淺草神社,也是我想參拜的點啊~

淺草神社內供奉了淺草寺的三位創辦人(很口語表達請見諒~哈)

就算是在台灣,只要看到鳥居我都好興奮阿~~~~

47.JPG 

48.JPG

 

看到這七五三詣還真的有點摸不著頭緒,

原來七五三節算日本蠻重要的節日,而這三個數字在日本來說也算是最沒有忌諱的數字,

每年的秋天,家中有3、5、7歲孩子的家庭,家長就會帶著孩子去神社或寺廟參拜,祈求孩子平安健康成長。

當然欺侮三的起源說法眾多,也有人認為是孩子在七歲前都還不穩定,藉著參拜以祈願孩子平安長大,

也有人說小孩在這三個年紀都是厄年,要去拜拜消災解厄.....

49.JPG

 

離開神社後,往回走的路上有這處伊藤園,有免費供應茶和休息的地方歐~

還好是天氣溫暖舒適的秋天,這邊坐著也並不會太熱啦~

50.JPG

 

離開淺草寺後,決定不走原來的路徑,

當然要轉幾個彎在淺草寺的周圍巷弄穿梭一番阿~

這是淺草寺的古鐘,在古代沒有鐘錶的年代這種時鐘都扮演著重要的報時角色阿~

 

51淺草寺時之鐘.jpg

 

小徑風景

 

52.JPG

 

要買些伴手禮或紀念品的話,我覺得這家很好買~哈

54.JPG  

 

傳法院通對面的巷道歐~

55.JPG

 

傳法院通內相當有名的排隊名店,但我不吃牛阿~~這家我跳過

56.JPG

 

台灣觀光客大大推薦的大黑家,看到這隊伍我們也默默離開了~哈

57.JPG

 

往回走的路上剛好看到這家章魚燒~

就休息一下吃點東西吧~儲備等等去松本清的戰鬥力~噗噗

58.JPG

 

對面的錄音帶店,好有歷史感了歐

59.JPG

 

中間跳過了松本清跟一嵐拉麵的行程沒介紹,

本來淺草寺對面的文化觀光中心也是我的預定行程之一,

但因為急著要在回飯店集合時間前幫小管家的朋友另外到淺草橋站買東西,只好取消該地點,(其實我不太爽 哈)

連遠眺晴空塔這邊都是我自己衝過馬路到吾妻橋上快速拍下這張相片當作紀念~

話說asahi上的雲朵也在整修中,看起來好像馬賽克的效果啊!!!

60.JPG  

 

淺草寺~~

我還會再回來歐~~到時會再多撥一點煙給小布的~

我想我當時一定也漏了撥給小管家,下次會記得撥給這對白目父子多一點的!!

(要跟鐵扇公主借芭蕉扇了)

 

淺草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淺草寺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