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5y2m+的第一天是七夕情人節,但甚麼都沒有發生,哈哈

隔天拎著小布搭火車去嘉義跟同學聚餐,

現在午睡不太睡的小布好處就是行程可以跑完一個下午,哈!

 

當晚回到台南,小管家彌補情人節的洞洞,

請我們吃最近很愛吃的一家居酒屋去囉!

1.JPG  

 

然後這個月的第三天因為婆家回鄉下參加喪禮,

我跟小布終於有機會在家獨處柳~~

大家要知道,三代同堂真的很熱鬧(噗),很難有獨處的機會啊!

加上婆家做生意365天全年只休過年,

有時還需要陪著公公或是婆婆幫忙顧店(我不懂藥理,完全是只靠臉開店就是了)

這一天真的有放假的感覺,沒人管,帶著小布吃喝購物超自由的啊!(哈哈哈哈哈<--是真心地笑)

14.JPG  

 

8月下旬南台灣被大雨轟炸,

趁著暑假即將結束連休四天的tomo還真的跟小布都關在家裡哪兒都不能去啊!

不過很喜歡這樣的放假育兒時光,我很珍惜歐!

2.JPG  

 

小布暑假最後一堂的黏土課作品:蝶谷巴特~

我覺得老師很厲害,可以讓孩子做出這樣的成品真的超強,

但別問我黏土課怎麼會出現蝶谷巴特?哈!!

3.JPG  

 

然後七月底小步掉的第一顆乳牙(下排門牙偏右邊那顆),

卻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長出看不出掉過牙的恆牙了耶!

恆牙知道小布有偶像包袱所以要快點長高才能維持帥帥的形象是嘛?

 

繼7.31掉了下門牙右邊的牙齒後,9.3晚上又掉了下門牙左邊的一顆牙齒~

雖說是掉了,但其實後面的恆牙也長出一半了,

不仔細看也不會感覺他掉了第二顆牙之靠臉吃飯的小布還是齁住了顏值!哈

4.JPG  

 

暑假結束前的這個周末,帶小布去打預防針,

滿五歲至入國小前有三劑要打,日本腦炎/麻疹/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混合疫苗,

這天讓小布一次打了後面兩種,

打之前他怕得要死,小布表情都做足了,

結果護士很快手的兩針結束,

小布還在演,針就打完了,根本沒機會哭,護士姊姊好棒毆!!

但還是要稱讚小布是今天最勇敢的小暴龍!哈哈哈.....

這兩款疫苗打完要注意是否會發燒、還有傷口紅腫問題,

小布是回家後說肉的裡面會痛痛的,一天後就沒聽他再喊了

5.JPG

6.JPG  

 

暑假結束,大班生活開始囉~~~~

7.jpg  

 

只是開學這天小管家載小布回家時車禍,

小布嚇得哭到回家,小管家則是被撞的整隻腳腫得可怕…

還好沒大礙,可能是筋或骨膜受傷發炎,

要讓小管家好好休養才行了!

8.JPG  

 

也因此9.1台中逮丸齁新補大會師我們家臨時取消了!

但我好容易被誘惑,於是臨時決定拎著小布自己上台中集合囉!

感謝小亂提供ikea無印風格質感住宿(附早餐)及抱枕夫婦的調酒及消夜…

這次的兩天一夜我們跟小亂超緊湊的,

從小惡魔雪莉貝爾蛋糕彩繪開始,接著回小亂家小憩,

晚上再到抱枕力推的津多蝦吃晚餐,結束後再回抱枕家續攤喝酒…

後來回到小亂家整理好上床都半夜12點啦!

 9.jpg  

 

第二天早上以小蝸牛市集開始,中午春水堂,

結束後再衝第四信用合作社跟嵐麻團圓,

欸欸欸,跟嵐麻兩年沒見啦!好想念啊!

短短20分鐘的小聚,我跟小布又匆忙離開趕火車回台南,

真的很充實啊!抵達月臺後一分鐘火車也剛好到,呼~完美的行程!

10.jpg  

 

雖然出門前婆婆滿滿的擔心,

但事實證明,我們母子翻過了這道牆,又跨出一步了!

這次的小布也走了不少路(當然沒日本的多,所以在日本有崩潰 哈~)

跟小朋友們的互動也越來越自然融入,長大了、去念書後真的成長不少了!

11.JPG  

 

回到台南,小管家趁我們不在時去買了一隻角落生物,

這男人平常扣這扣那的(連生日禮物也扣),但常常在我們母子到外地時買了禮物送小布,

我想小別勝新婚很適合這對父子!哈

12.JPG  

 

某天隨口跟老公聊說以後小布大了就剩我們自己住了,

小布玩玩具中立刻轉頭說“這樣不對的…要一直跟媽媽住的!”

雖然我很在意前陣子小布對我的態度,但從來沒想說要把這孩子綁在身邊,

一直覺得以後要讓他去外縣市唸書、他結婚後也別住一起…

但小布這樣的回應,內心還是暖暖的啊!(但真的不用住一起~哈)

倒數七八個月前,這孩子還叫我不用回台南,他有爸爸就好的啊!

果然孩子需要的是陪伴,脫離假日媽媽身份也五個月了,

長期台南高雄來回上班還真累,但一切都值得了!

13.JPG  

 

這兩三個月跟小布的感情回復神速,某天小布突然跟我說他有我就好了不用爸爸了!

以前小布說這種話時,我都是說媽媽還要上班沒辦法一直陪你,你也要愛爸爸,爸爸很辛苦。

這次他講時,我改口說媽媽還要上班,你可以乖乖等我下班嗎?而且你爸是我老公,我希望他陪我呢~

小布也笑了....

14.JPG  

 

回話方式的轉變其實是因為之前我曾反省是否因為假日媽媽的身分,

反而是我一直把小布對我的期待澆冷水~

久而久之小布也覺得對歐~好像只要抓緊爸爸就好了,媽媽可以不用回台南了!

不管年初時小布對我冷漠態度的原因究竟為何?

還好我們和好惹~重拾小布對我的依賴跟信任對我而言很重要啊!!(完)

15.JPG  

 

好圖欣賞:尼斯湖水怪

小布常常問我有尼斯湖水怪嗎?

我真的真的相信有歐!

 16.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oKo小姐 的頭像
ToMoKo小姐

★ToMoKo小日子★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