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jpg    

5月底預約了亞尼克的蛋糕棒課程,

雖然上課前小布一直問我為什麼不是看植物而是去亞尼克做蛋糕,

但實際上課後,小布從製作蛋糕棒的課程獲得的成就感也讓他很開心~~

當然,就我來說,終於一個早上換個植物以外的主題了!哈哈哈.....

親子甜點課程首選:台南安平X亞尼克菓子工房

 

還記得數個月前tomo曾帶回一個小紙箱讓小布放置它的寶貝嗎?

這些寶貝通常是我們覺得該丟的垃圾,但小布想留著的物品,

當時為此小管家跟小布陷入僵局,兩個人整天處於你丟我撿的父子衝突之中,

所以tomo準備了這個小紙箱,

明確的告訴小布想留著的東西請放百寶箱內,放進去的我們就不會丟,

而他亂放的東西我們就會拿去丟掉!

奇妙的是,一陣子後小布就沒再撿資源回收了。

25.JPG

 

最近他想到又拿了出來,自言自語說:這些是垃圾,但我覺得它們很漂亮所以我要留著。

tomo內心哈哈大笑但又不能表現出來,

還要冷靜地對小布說:有人覺得他是垃圾,但如果你很重視他們、有好好收納,那它們就是你的寶物!

我只能說當父母想給孩子不要偏頗的價值觀真是不容易啊!!

 

不僅僅有這百寶箱,小布念書後可能也習得了一些勞作的idea,

他想用月曆紙黏成一個盒子、用塑膠袋做一個透明球.......

小管家雖然反對(做垃圾),

但tomo還是想鼓勵小布想到的事情就做做看、試試看,媽媽可以幫忙促成......

所以.......多了這堆東西........

哈哈哈哈哈。

1.JPG  

 

6月的第一個周末,我們去安平的海邊玩水,

自從四月底小布第一次的游泳經驗後,他一直喊著想去游泳、想去海邊....

這天他果然綻放迷人的笑容啦!

3.JPG  

 

5月底玩過亞尼克蛋糕棒製作後,

小布想起他荒廢已久的耶誕節禮物:培樂多,

製作餐點給爸爸媽媽吃,也讓小布樂開懷呢~

4.JPG  

 

TOMO做的蝸牛跟蛞蝓......

 5.JPG  

 

小布做的蝸牛跟蛞蝓(很明顯營養不良.......哈)

 6.JPG  

 

某天小布突然問小管家為什麼別人的爸爸比較年輕?(tomo暗自偷笑)

tomo抱著小布的頭說:如果爸爸很早結婚,就不是跟媽媽結婚,那就生不到小布囉!

小布似懂非懂的感覺我能體會,因為小時候我也問過媽媽為什麼不嫁別人?

我媽媽說如果她嫁給別人就生不到我了,

小時候的tomo不太理解這說法,覺得不管媽媽嫁給誰,我就是跟著媽媽跑的呀!

7.JPG  

 

覺得小布吃東西都很療癒(但不吃東西時都很欠揍 噗)

8.JPG  

 

最近很愛當老闆賣東西

9.JPG  

 

常會假想設計一座公園讓大家來玩

 10.JPG  

 

6月上旬回高雄逛旅展順便讓小布的外公請吃飯,哈

11.JPG  

 

下午回程順便去興達港讓小布玩沙,即使只玩了半小時他也滿足了~

 12.JPG  

 

6.15是小布幼兒園的畢業典禮,

每一班都準備了表演豐富了畢典~

P1190873.JPG

P1190849.JPG  

 

在老師的教化下,小布最近對恐龍也很有興趣,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脫離一下下植物的世界了~哈

(最近很愛學恐龍走路跟吼叫的小布)

14.jpg  

 

6.16本校畢業典禮是上班日,前一晚跟小布說我週六還是要上班不能陪他歐!

小布深情的看著我說:你上班的時候要記得在心裡對我講話歐!

然後跟我硬是擠一顆枕頭睡覺,因為他說明天媽媽要上班,所以晚上要擠一下~

15.JPG  

 

結果6.16一大早卻發不動車,

車子壞了,鐵門已關上(我沒遙控器),

就這樣自己在車上待了半小時後決定放下一切去吃早餐~

還好最後連絡到同事可以幫我代班,決定就這樣請了一天假!!

意外的假期跟小布甜蜜了一整天哪~~噗噗

16.jpg  

 

本來今年生日禮物小布許願要捕蠅草的,(才150)

但前些時候一直惹爸爸生氣的小布直接被爸爸取消生日禮物(說到做到)

心軟的tomo還是在逛寶雅時,讓小布挑了一組小玩具,才49元,

爸爸看在那是益智遊戲的份上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魔術方塊成為小布的五歲禮物!但這孩子也挺知足的,他很開心呢!!

17.JPG  

 

炎炎夏日,為了迎接不用上學的小布漫長的暑假,

小管家買了一個泳池給小布.....嗯,有點太大了點,沒用時這樣堆著好占空間!

18.JPG  

 

在學校老師都會幫小女生綁頭髮,看了看小布回家也都會想幫我綁,但都綁得像肖查某!

這天他要我自己綁兩根,然後說我綁這樣很好看歐!哈哈哈哈哈

19.JPG  

 

6.17歡迎小布進入五歲啦!!

是個有阿公阿媽疼,爸爸媽媽愛的幸福孩子呢!!

希望未來你都要平安健康的長大歐~

20.JPG  

 

p.s小布許的願望是希望家裡有很多吃蟲植物(媽媽又偷笑了.....)

21.JPG  

 

最後是小布畫畫欣賞時間:

我覺得很可愛的人

 22.JPG  

 

會用人的大小來呈現植物大小的概念,是比例尺無誤

 23.JPG 24.JPG  

 

一周一次的課後作業(完)

 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